Thursday, March 6, 2014

红豆烤年糕



空下来的脑袋,找不到文章泉头。。。
都是周身的小故事,让我抒解思绪。

小小男人的书包,我用‘泰山压顶’来形容;
背了书包,还有一个装满作业的手挽包。

遇上手工美术节,再提一个工具包;
另边手再拎一个大水瓶;
这才‘浩浩荡荡’的如勇士般武装出阵上‘沙场’。

天啊!这样的‘重担子’要日行千里路;
要过陡峭跃岭的徒步攀上多层楼。

那种‘士可杀不可辱’的志气,高傲得忍辱负担也不多哼;
都是部队里最精英的佼佼者。

我说啊,换成我的年代;
我会埋在被单里嘶喊这‘重担子’的怨气;
我会赖在软卧里痛苦自己生不逢时。







相思红豆,我喜欢这样的称号;
一粒红豆,记载满满的思念。。。。

carol老师的红豆烤年糕,我把食谱看了百万遍;
这年糕啊!没有在材料栏,是成品啦。


做法:
1)在烤模里铺上防沾烘培纸,备用。
2)将蛋加入粟米里,混合均匀。
3)再把炼奶及细砂糖加入,混拌。
4)接下来,把牛奶及红豆汤汁倒入,混合均匀。
5)最后把糯米粉加入混合,并倒入红豆,改用刮刀拌匀。
6)表面洒上芝麻,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50分钟。

小小记忆:
我用红豆年糕汤的食谱煮红豆汤;
也可依carol老师的食谱,准备红豆汤。


1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现在的孩子书包好重,哎,科目多,作业跟着多,无奈啊

    ReplyDelete
  2. 我儿子一年级书包就17Kg,我每天帮他提这书包去学校都受不了。无言啊这些小孩还有好长时间要背这重重书包去上学。

    ReplyDelete
  3. 哈哈。。我的slip-disc就是那个时候替女儿背书包的造成的咯。
    所幸是坏了我这副老骨头,要不然女儿肯定变成“钟楼怪侠”了。

    ReplyDelete
  4. 现在的孩子读书压力真的很大,有时看他们要背那重
    重的书包真可怜,我家小瓜就是了。。
    哈哈哈幸好你提到成品,不然我还在食谱里猛找年糕在那里。。。

    ReplyDelete
  5. 照片依然迷人 。。。。。。 非常好看。

    那个书包真是不轻的。整理书包了还是那么多数。因为每天都有同样的节课。抽来抽去,还是一两本书而已。好可怜的孩子。
    还要背着书包上二楼呢。真担心。

    ReplyDelete
  6. 很好吃叻!现在拿LV都觉得重,要换去拿环保戴了。幸好我不用帮孩子被书包啊!

    ReplyDelete
  7. 对我来说这是新颖的小吃,也很奇怪,没有年糕的“烤年糕”·@><@

    ReplyDelete
  8. 这个做法对我来讲,还蛮新鲜的!:)

    ReplyDelete
  9. Hi Eileen,
    what a coincidence... I have also just made the same thing adapting a similar recipe from tinyurbankitchen.
    I like the idea of sprinkling sesame seeds on the top. Will try that next time.

    ReplyDelete
  10. 我还以为爱人要和我合并出个“年糕专辑”, 但是看来看去就是找不到年糕的材料,
    还以为是我病后那红肿的双眼看不清了,原来这真是一道没有年糕的糕点啊!

    ReplyDelete
  11. 原来啊原来,没有年糕的年糕成品。我也被搞得团团转,哈哈。

    ReplyDelete
  12. 沉重的担子,有妈妈滴爱心年糕,一切都会竟在不言中。。。

    这个粘粘的年糕,适合偶。。。 偶家地址,还有吧? 咔咔咔。。。 快递快递!

    ReplyDelete
  13. 就是年糕的材料吧
    我那时看着食谱也是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