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德国酥饼


我怀念的旧记忆,一桌一椅都是木质的;
直挺的椅背,不容你倾躺的要你认真对待。

那一大片的深绿黑板,仿佛是课室的‘精髓’;
任那白色彩色的粉笔留下字迹,像一副画让人痴醉。

当值抹黑板的职差,如殷赐的‘圣宠’一样;
就算那粉末横飞,也一样如‘沐恩’般的眷念。

然,来到新学年,一切都变了样;
取代的是那硬体软件的施教器材。

一间间的课室都与时代共跃进;
如大企业般利用电脑及影放器,让画面因科技而升级。

这‘转型’的教育方式,刷新‘传承’的朴素美;
那些年的青涩岁月,形成今天的‘遗憾美’。


替冷冷清的天添一点春意,带来了风靡一时的德国酥饼。
食谱与做法可参考MinBaking Taitai,谢谢你们。


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加入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加入过筛的马铃薯粉及面粉,用刮刀搅拌成团。
3)取两份1/4的面团,分别加入绿茶粉及可可粉,混拌均匀。
4)将三份面团(原味,绿茶,可可)分开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后才操作。
5)取约8g的面团,搓圆后稍微压扁,再用叉子压出纹。
6)排列在铺纸的烤盘上,以170度烤约15-20分钟即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1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款是“容易受伤”的饼干,我今年做别的,呵呵!!

    ReplyDelete
  2. 香酥的德国饼干, 人见人爱!我来取几片吃咯!

    ReplyDelete
  3. 昔日的美好,今日不再有。。可庆幸的是,这美好的食谱一直保留下去。。

    长腿美女的热烈支持,小粉丝非常欢喜。。。谢谢你的链接

    ReplyDelete
  4. 这款年饼啊,真是风靡一时,no no no。。。现在还在流行着。。。哈哈哈

    ReplyDelete
  5. wa pun shi ai zuo,tapi ko boi zuo.....hahaha

    ReplyDelete
  6. 真的很有心思呢。。一次做了三种口味。

    ReplyDelete
  7. 这个“风靡一时的德国酥饼”一直在 to bake list 里。。先请我吃吧!
    把一份面团分成几份做成不同口味的饼干, 这个主意我喜欢。

    ReplyDelete
  8. Eileen, 这德酥饼真的很好吃,我拿了我家咸口味的肉松海苔德酥来跟你分享了。也谢谢你连接到我家。

    ReplyDelete
  9. 想在此请教一下
    1)你比较推荐用什么牌子的牛油来做这饼干
    2)要用 salted 或non salted的牛油比较好
    谢谢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常用的牌子是SCS unsalted,希望你也会喜欢。

      Delete
  10. 我刚做了这款饼,谢谢你的食谱。不过我一拿就碎。。想请教什么原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