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简易杏仁脆饼


当昔日璀璨光辉随大市摆布;
那撕破的缺口没有缝合的延伸到心底处。

一颗心,开始悸动;开始迷惑;开始失落。。。

当幸福任由金钱去堆砌;
那受制的口袋逐步封锁所有的‘非必需品’。

一霎间,开始沮丧;开始无奈;开始失措。。。

是自己的多忧多虑惹的祸;
设定的架构,找不到出口。

思维偏离了,心神恍惚了;
可怜那陪在我身边的他,随我欢喜随我忧。


这颗冷冻的心要重新炽热,急需简易版的食谱来推动。
选来了qiqi的杏仁脆饼来‘借力’,嘻嘻!


材料:
2个 蛋
80g 杏仁粒
4g 发粉 
200g 面粉 
70g 细砂糖

做法:
1)将细砂糖加入蛋里,用搅拌器搅匀。
2)把过筛的面粉及发粉拌入,搅拌,再加入杏仁粒,用刮刀拌成团。
3)把面团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
4)将面团取出,整成圆柱体状,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或稍微上色。
5)取出,冷却片刻后,切成薄片。
6)排列在烤盘上,放入烤箱,烤约15至20分钟至香脆即可。

1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亲爱的秘书,我来给你鼓励鼓励 。。。。。。 加油。。。 加油。。
    这个 deng kok kok 的饼干是我喜欢的。 我已经 book mark 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主席的鼓励,我没事啦,只是手痒痒,怕文笔生锈,哈哈哈!
      记录一下心情而已。

      这个饼干我感觉在练‘牙力’,哈哈哈哈!

      Delete
  2. 这个简易版看起来更方便,喜欢。bookmark list 清了一个又加新的一个。没完没了。哈哈!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你这种越战越勇的斗志,我给你加满满的油!嘻嘻!

      Delete
  3. 为啥我也感觉有些沮丧?要加油哈。。。

    饼干,我也要来一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应该庆幸我的文笔可以‘写’到你的心底去,陪着我一起沮丧,再一起加油。
      yeah,有你真好。

      Delete
  4. 好喜欢这简易版的饼干,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Very nice almond biscotti! Oh ! You're making my hands itchy again. ..

    ReplyDelete
  6. 这biscotti真的要趁还有牙力时快快品尝,要不然往后见它时会相逢恨晚呢。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7. 嘻嘻~我是来借吃的。。。文笔依旧这么好,放心啦。。。你的笔还是可以行走天涯的!!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欢biscotti,这也是我几年最想要学做的饼。。。!

    ReplyDelete
  9. 美女 : 你的文笔,那份淡雅,清心的文字,我一直很喜欢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加油哦

    ReplyDelete
  10. 爱人啊, 我来迟了, 这好吃的蛋糕都被扫光了吧!
    还未正式开学我已经忙得不可开外了, 被家里的小丫头搞到我几乎晕了。。
    正需要爱人的扶持时, 谁知爱人你也和我一样的无奈和沮丧!

    ReplyDelete
  11. Eileen,我还没做过biscotti呢。我也要bookmark!谢啦!

    ReplyDelete
  12. 新年新装潢! 令人眼前一亮:)
    来,安迪yang一下,然后带着安迪满满的祝福:安康, 喜悦,充实,去迎接更美好的一年。Ganbateh!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Eileen,
      你要加多多油噢!在我的心目中你呀!是个很棒很有规划的一位“女人” ;)
      biscotti我也喜欢!越咬越香,磨牙好。。哈哈!
      mui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