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15

杏仁焦糖酥饼


校园生活,该有多遥远的记忆啊!

听到那朗朗的读书声,有这样的一丝悔过;
那年的师训,怎么就与我绝缘呢!

在大染缸里与形形色色的人事浑浊过久;
那张张被炎热染红的小脸蛋里让我感觉天真多好。

在大社会里与纷纷争争的对抗折熬过久;
那个个被家课压制的负气声里让我感觉自我多好。

喜欢听听小小男人在校园里的生活小曲;
仿佛从这里可以让我感受被放空的快感。

就算零零总总的不过执勤担起‘挑水’的琐碎事;
然,那脸上的光彩就是我欢喜的幸福事。



选来了carol老师一道香酥饼,
喜欢焦糖与杏仁交响曲的你不妨一试哦!

材料(饼皮):
6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35g 糖粉(过筛)
1个 蛋黄
15g 芝士粉(我省略)
120g 低粉(过筛)

材料(杏仁焦糖):
100g 杏仁片
40g 无盐奶油
35g 细砂糖
30g 蜂蜜
30g 动物性鲜奶油


做法(饼皮):
1)将奶油打至乳霜状后,加入糖粉继续拌打至泛白。
2)把蛋黄加入拌均,再分次把低粉倒入混拌,改用刮刀已按压式混合成团。
3)用保鲜纸把面团整成20cmx20cm的薄片,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4)把面皮放在铺纸的烤盘上,用叉子插小洞,再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
5)取出饼皮,待凉备用。

做法(杏仁焦糖):
1)将奶油,细砂糖,蜂蜜与鲜奶油放入锅里,轻轻摇晃。
2)用小火煮至糖溶,并不时搅拌。
3)当糖液变咖啡色并冒大泡,熄火,倒入杏仁片快速搅拌均匀。
4)将杏仁焦糖平均铺在烤好的饼皮上,再放入烤箱,烤约15分钟或至金黄色。
5)取出,趁热将周边切平整,再平均切成以自己喜爱的大小即可。
6)待完全凉透后,收入密封罐子。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

1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跟随您那么长时间,还是喜欢你的文笔。。总觉得陶碎于文字中。。。 看着您家酥饼,正想 ~ 如果可以一边儿想用,一边儿欣赏你的博文,该多好。。

    再次感谢您支持这期的最棒食谱。。。 有了你的饼干、有了你的文字。。我的生活更是多姿多彩。。。哪怕偶尔顿时间心情会无法自拔、与您起起伏伏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亲爱的宝贝啊,因为有你,让我感觉我是幸福的。
      我这样涂涂写写的,有时候还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却有幸的得到你的宠爱,感恩哦!

      这酥饼那楼下两位要暂时割爱了,我们家的Victoria为了这个月的活动也太辛劳了,
      所以啊。。。慰劳慰劳你咯!嘻嘻!

      Delete
  2. 我收到了,就是那4片绑绳子的,just for me对吗?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明星AUNTY,不要吃酥饼啦,我们去鱼翅捞生庆祝去,嘻嘻!

      Delete
  3. No。。no。。。Aunty Young, 这是for me的, 你不要和我争嘛!
    这爱人做的, 当然是for me 了! 是吧, 爱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爱人有我的甜言蜜语,就足够了,不是吗?嘻嘻!

      Delete
  4. 哎哟。。。少了一位美丽气质的老师
    也好。。。学生可以专心上课咯,没发白日梦,哈哈!!

    ReplyDelete
  5. sui cha bo ,文笔又好,烘焙摄影也棒,赞咯!

    ReplyDelete
  6. 我喜欢焦糖香,这应该是一款很好吃的饼
    谢谢你的分享^_^

    ReplyDelete
  7. 哎哟,幸亏你没当老师,不然学生看你的双腿就够了 哈哈哈
    新口味的加了焦糖,喜欢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进来做了蛮多饼干的,还没决定要做那一款呢。看到你这个香香的酥饼,又想做了 :D

    ReplyDelete
  10. 美..美... 欣赏着照片, 想像着杏仁+焦糖的酥饼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