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15

苹果酥松粒蛋糕


妈妈的年代,简单得只有一种职业。。。家庭主妇。
男主外,女主内;典型的家庭结构。

那年代的爸爸,就算学历知识都偏低;
一家数口,一样天天饱腹暖身乐融融。

我年代的女人啊!都纷纷涌入大时代;
在职场厮杀就为了让日子过得了。

平淡是福,却又被风花雪月沾染了臭銅味;
面对现实的悲世坎坷,只能屈膝在得势的一方。

无尽头的大欲望也搅乱了俗世观念;
‘活在当下’成了大肆挥霍最冠冕堂皇的通行证。

乱人眼线的大诱惑蒙蔽了金钱真理念;
‘佛靠金装’成了消费大热点。

我说啊!回到妈妈的时代,淳朴一生也幸福一生呀!


一个天未亮的早上,我在厨房里开始劳作,
简单的,在太阳升起时,贪婪一份幸福感觉。

Dailydelicious的食谱总是轻易带来惊喜,喜欢!



材料:
5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45g 黄糖
少许 盐
1个 蛋
85g 低粉
1/2tsp 发粉
30g 蔓越莓干
90g 苹果丁(约一粒中型苹果)

酥松粒材料:
15g 面粉
25g 无盐奶油
25g 黄糖
15g 核桃碎


做法:
1)将所有酥松粒材料混合,放入冰箱待用。(奶油无需软化)
2)把奶油,盐及黄糖打发至泛白,再将蛋倒入,拌打均匀。
3)筛入低粉及发粉,用低速混拌。
4)把苹果丁及蔓越莓干加入,用刮刀混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纸杯,在面糊表面洒上酥松粒。
6)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小记忆:
这个份量可做4个纸杯。



1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最爱来妳这了, 除了好食谱, 视觉和思想都是一大享受啦!

    ReplyDelete
  2. 太简单的生活,又怕妳“不甘寂寞”了 哈哈!!
    想要回归平淡朴实,不容易呢 XD
    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大小男人一个,小小男人又一个
    那么,我的那一个。。。蛋糕咧 ??? ---。---------

    ReplyDelete
  3. 看得到却吃不到,真的很痛苦!
    可以快递一些给我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是咯是咯。。那年代,800块也能养活8口人。。

    随着世界变迁,人变、物变。。啥都变。。唯一不变,就是咋们小粉丝对你的支持。。没有争风吃醋。。只有敬爱、仰慕。。

    so..so... 这蛋糕,几块儿归我哈?

    ReplyDelete
  5. 秘书啊。回到妈妈的时代,我们是不是要电那个 pong pong 的头发呢? 嘻嘻嘻 。。
    简单的食谱,出来的味道并不简单。 好赞吧。 改天我也来试。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最近我也爱上苹果和酥粒,简单的蛋糕经过你的巧手就变的高贵有气质。

    ReplyDelete
  7. 我现在还是妈妈的年代咧。。。哈哈哈!
    先吃一个蛋糕安慰一下自己!

    ReplyDelete
  8. 纸杯美丽,蛋糕看起来很美味,很精致!

    ReplyDelete
  9. Eileen,Eileen,
    苹果蛋糕好好吃!更喜爱那香香酥酥的topping!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