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迷你芝士挞


人啊!有时候还真的样样事皆‘握不牢’。。。

口袋里的钱财,总被心底的欲望恶魔纠缠而‘握不牢’;
然后就潇洒挥霍的拥着战利品与月结单让我欢喜让我忧。

脸上的青涩稚气,也总是被无情岁月洗涤而‘握不牢’;
头顶上的白发铁证般没有尽头的肆疾横生。

就算如幸福一样的抽象飘逸也难逃‘握不牢’的宿命;
变质的情感都足于夺捏让你骄傲的福气。

‘记忆’,也一样归属‘握不牢’的定律;
哪天脑部神经线调皮的错乱驳接而清空记忆。

就真的‘忘了你,忘了我’呀!


我这个极度散漫的妈妈被投诉了;
做个这个经典挞皮食谱,让大小男人解解馋。

芝士馅可参考Jane家,谢谢她的好分享。


材料(芝士馅):
125g 奶油乳酪(室温软化)
10g 奶油(室温软化)
30g 细砂糖
1个 蛋黄
20g 牛奶
1/2tsp 粟粉

做法:
1)将细砂糖加入奶油乳酪及奶油,拌打至滑。
2)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再把牛奶加入混拌,最后拌入粟粉拌匀。
4)把芝士馅舀入挞杯里,放入半粒杏仁粒做装饰。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0分钟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event - "Fun with Almond" April 2015, host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airy and co-host by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rm....好吃噢!
    不要忘了我哦。。

    ReplyDelete
  2. 就连妳的这个迷你塔,明明看得到却握不牢啊!可悲。。可怜我的眼睛。。。><"

    ReplyDelete
  3. 我今天也想做塔呢!
    先吃你家可爱的迷你挞,我家的.....等成功才有得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也想做好久好久了
    奈何,没有买到mini模
    所以一拖再拖。。。嘻嘻!!

    ReplyDelete
  5. 勿忘我。。。莫忘我。。。。小粉丝把你牢牢握着

    ReplyDelete
  6. 我怎么舍得忘了妳呢~
    美食当前,赶我都死赖着不走!
    嘻~

    ReplyDelete
  7. 我买了很多迷你塔模,可是就是一直懒得开工

    ReplyDelete
  8. Hi Eileen,
    我也做了塔,不过是杏仁塔!
    您的迷你型可爱又方便吃,喜欢!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