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火腿白酱意大利面


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就拱手让‘主菜’上场吧!
附:替自己找个不上稿文的理由,原来也可以很理直。

选来Min 6个简易意大利面食谱里的白酱口味,
兑现了大小男人的‘面面之约’。

Min说的,没有让人失望的口感;
好吃好吃,谢谢她的好推荐。



材料:
2人份 意大利面 (约150g)
2 tbsp 橄榄油  
2瓣 蒜头, 切片 
3粒 葱头,切碎 
4 片 火腿,切条  
适量 小蕃茄,西兰花, 切小块  
适量 黑胡椒粉, 盐  
2 tbsp 面粉  
60g 动物性鲜奶油  
250g 牛奶  
1 tbsp 酱油 




做法: 
1)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沸,再加入盐及橄榄油。
2)将意大利面倒入,再根据包装上的指示煮熟,滤干,倒入容器,拌入少许橄榄油,备用。 
3)把椰菜花倒入锅里,烫熟,捞起。
4)将牛奶和鲜奶油放入一个相同的容器里,混合备用。 
5)在一个平底锅, 放入橄榄油把蒜片及葱 碎炒香, 加入火腿。
6)再放入小蕃茄和西兰花翻炒片刻, 洒入黑胡椒粉。
7)加入面粉, 拌匀,再加入鲜奶油和牛奶, 继续搅拌。
8)把白酱煮滚, 然后加入酱油拌匀。 
9)白酱变浓稠后, 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10)最后加入意大利面混合即可。

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的孩子最喜欢白酱的了,常常吵着我要面呢!
    我要加多多cheese的那碟啊!别忘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芝士王后,我这盘是没有加cheese的,
      用了鲜奶油来替代,味道还是香香的,不介意吧!嘻嘻!

      Delete
  2. 比起番茄酱更喜欢白酱。卖相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3. 我punsi suka 吃的。。。好诱人捏!

    ReplyDelete
  4. 这个让我想起了那一晚吃的意大利面。。。。。。 白色的。好好吃。

    就可是之后去上课食堂吃的就不是滋味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这个也是我常煮的~我昨天才吃呢!嘻嘻。。

    ReplyDelete
  6. 这个也是我常煮的~我昨天才吃呢!嘻嘻。。

    ReplyDelete
  7. 赞好吃!是不是可以dapat分到一盘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