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芒果西米露



年龄这东西,乖巧得只能服从似的天天往上爬;
单程式的论理,没半丝让你‘冻龄’的破绽。

就好比婚姻誓言一样,不论贫富贱贵;

都一样共相随的年垮一年的年增岁。

外型的瞬变,靠了许多‘辅助物’来镇压;

脸上的细纹有防皱膏,头上的白发有染发剂。

扩展的身段有调理师来张罗;

体内的组织有营养师来监督。

能任由自己擐甲挥戈的就仅属心的部分;
这不老的传说,才是真正的神奇水哦!



这芒果西米露是港式甜品的主选;
自己动手做,真的可以很豪迈。。。


做法:
1)将芒果屑皮,适量切成丁块状,其余搅拌成泥。
2)煮沸半锅水,加入西米露,沸腾后熄火,焖盖20分钟。
3)掀盖,放凉后,加入少许水煮沸约2分钟。
4)倒除水分,在流动水(running water)过滤即可。
5)将芒果汁,椰浆,芒果丁,西米露拌合,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6)可配搭冰块一起享用。




3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爱这甜品,爱芒果,更爱你。。。哈哈
    先吃了,暂且不管年轻或老,最重要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很快又要多一个爱人了(小小声说,不然那个正牌爱人出来,我会被罚拉耳朵),嘻嘻!

      赞成你说的,活在当下最重要。

      Delete
    2. 师姐,偶刚巧路过,闻到芒果香。。偶。。可以要一碗吗?:P

      Delete
    3. 本来已经是双手捧上了,但听到一句’师姐‘,唉唉唉。。。。
      都说了,我不认老嘛!哈哈哈哈!

      Delete
  2. 芒果西米露。。。我爱!!

    年龄这东西。。。真的很贼!!无声无息的。。。悄悄的。。。从身边溜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甜品拿来配你cute cute的蛋糕卷一起吃,就太perfect了,嘻嘻!

      这个年龄搞到我我越来越生气,哈哈哈哈!

      Delete
  3. 这个我想吃, 我要爱人喂我, 小小口的。。让我甜蜜在心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的要求,我何时有拒绝过呢!
      甜甜蜜蜜,才真相爱到永远嘛!

      Delete
  4. Eileen,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dessert, good for such hot weath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i also like it so much and it was selling so expensive nowadays,
      better do it ourselves

      Delete
  5. 话题好敏感,因为发觉自己各个部分都已经逐渐老化,唉!
    还是低头吃芒果西米露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快老化的莫过于那个记忆,想到都怕,悲哀啊!
      来来,我们一起做低头族,嘻嘻!

      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芒果是我的大爱,每次4,5公斤买来两天就被我吞了,所以这个合我意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一个人吃下这么多,你还真的是芒果王后哦!

      Delete
  8. 嗨,你好!喜歡你的帖子!但總是潛水,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喜歡你這道食譜,那個請問,西米露要哪裡買?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浮上水面,有你的支持,我又怎可能介意呢?
      这个西米(sago)可以在一般杂货店买到。

      Delete
  9. 太吸引了,
    芒果颜色好美,光看就闻到香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是芒果季节,所以一看到,就快快lap回来,
      真的很甜,我也很爱。

      Delete
  10. 篮子的那一瓶,然后麻烦再加多两瓶我下班就来拿。。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带走前,要过custom一下,
      浩宇的control非常严格,可能你要用小蛋糕来贿赂一下,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是”小花“,所以得让我多吃一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几时变成小花去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年龄最小的那朵花,所以叫小花。咔咔咔咔 。。。。。。

      Delete
  12. 做人真痛苦。。。年龄往上爬。。身材往下滑。。。不管了。。。最爱吃西米露。。芒果口味儿的更湿爱不释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苦不苦,做人嘛!开心最重要,那个身材嘛!
      我们看上半身就好,毕竟自欺欺人有时候也不算是件坏事,嘻嘻!

      Delete
  13. 芒果! 这个好,身材嘛。。。等下再说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身材下次才打算,
      一起吃甜品。

      Delete
  14. 这个是我的菜,我可以一口气吃很多,因为有我很爱的芒果:)

    ReplyDelete
  15. 好豪迈的甜品,我也想来一杯!:)

    ReplyDelete
  16. My all time favourite, 怎么只有一杯这么少?

    ReplyDelete
  17. Eileen, 这是港人喜欢的甜品之一,把它放在小瓶里显得分外的可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