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鸡肉香肠批萨


接载大小男人,是我清晨的任务。

看着一辆辆列队的私家车,我感叹时代变了;
黄澄澄的校巴成了阻拦交通的‘洪水猛兽’。

这校巴宛如渐入濒临绝世的‘品种’一样;
不再活跃于闹市,动作缓慢的步入晚年状态。

要招揽银子和孩子的目光;
踏上这如绕上半个地球才送达校门口的服务,
还真难!

孩子嘛!都三千宠爱聚一身;
经不起颠沛的车程,受不住辗转的路途;
也起不来那清晨的美梦。

这趋向啊!还真的复兴了私家车的销售额;
而校巴呢,却成了淘汰事业!



面包机太久没开动了,嘻嘻!
选来一个没有多步骤的‘假面包’来启动。。。


食谱请看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蕃茄酱材料:
1tbsp 食油
 50g 洋葱末
1tsp 大蒜末
100g 水
100g 番茄糊
少许 盐
少许 黑胡椒粉

其他配料:
200g 鸡肉块
半粒 大葱(切条状)
1粒 青笼椒(切条状)
200g mozzarella芝士

做法(蕃茄酱): 
1)加热食油后,放入洋葱末及大蒜末以小火炒香。
2)再分别加入番茄糊及水,继续用小火煮至浓稠状。
3)最后加入盐及黑胡椒粉调味,放凉备用。

做法(批萨皮):
1)把所有材料(除橄榄油外)混合,用低速搅拌成团。
2)加入橄榄油,用高速搅打至面团光滑具延展性的面团即可。
3)蓋上保鲜纸,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2份(155g一份),滚圆后,杆成直径约20cm的圆饼形,松弛约15分钟.。
5)把蕃茄酱均匀的抹在饼皮表面,再分别放上配料及最后铺上mozzarella芝士。
6)最后发酵15分钟后,放入预热烤箱, 以200度烘约15分钟。



2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哇哇,还真的让我流口水了
    pizza我也刚尝试了
    虽然卖相不佳,
    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哈哈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那个pizza是要乱乱的才吃到够爽的,
      尤其吃到脱皮脱骨的,yummy 叻!

      Delete
  2. Mmmmm...我说呀。。。如果这小车早上都有这个美味披萨当早点,它们是不是会发得不清不楚哈?可以考虑哦

    ReplyDelete
  3. 你好样的!那么了解我哦~
    我真想弄这个吃呢。好了,现在不用我动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已经‘欠’家里的两个小男人很久了,
      再不动手做,要收到投诉信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说真的,我观察孩子学校的黄色小巴司机并不像私人校车司机般细心,黄色小巴一停,任由孩子自己下车拿书包进学校
    私人校车司机会把孩子送进校门口才走。。

    啊奥。。。我爱披萨。。。我爱披萨。。。(抱歉,一看到披萨我就失控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那年,好像都是坐校车的,还要摸黑去等车,想到都觉得可怜兮兮的。
      也对啦,这么多人一辆车,还真的照顾不来的。

      来,我们来吃pizza plus burger,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那天也是忽然想做pizza
    不过也终究只是想而已啦~~
    现在来吃你的吧,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pizza久久就让人想念一下,
      那个cheese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Delete
  6. 原来爱人也要当司机的,我还以为爱人每天都睡到太阳晒到…屁股呢!哈哈哈。。
    好久没做pizza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7. 好喜欢那张你方食谱的照片。。。漂亮

    以前我上学都是11号巴士的(走路)。呵呵。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8. 料多多的pizza, 看了会让人直呼我要一片!
    不过今天流到你喂我了! 用手就好,长腿可以休息。。。哈哈!

    ReplyDelete
  9. Eileen, 我只会用shortcut方法做pizza....哈哈,说白了就是懒惰!现在就好能吃你做的pizza :D :D

    ReplyDelete
  10. 很美味的 pizza。。 我家好久没出现了。 :)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皮薄薄的pizza,还有放青椒的pizza,就是好吃,嘻嘻。。

    ReplyDelete
  12. 孟老师的Pizza食谱是我的最爱哦,不过我家pizza没有你的那么多好料咯。嘻嘻~

    ReplyDelete
  13. 卖相太好了。。。我来迟了,有没有偷偷留一份给我啊!!哈哈。。。

    ReplyDelete
  14. Eileen, you making me wanna throw away my breakfast bread lo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