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卤肉饭



那年的年少,青涩得停留在孤寂的空间里;
靠着一架按键式的电话,与外界共相融。

让多余的空档,将自己埋藏在爱情小说里;
靠着那脱俗情节,幻想属于大人的世界。

这年的年少,标新得跨越在窜动的时空里;
靠着一台多功能复式手机,与外界共相依。

那多余的空档,将自己埋陷在银幕点击里;
靠着那煽动情节,识透不属于自己的大人世界。

时代的进取,总是一步步的在背后做纵容者;
看准了不愿落人后的心态,潜入人心的死穴。

当金钱价值被推倒时,心魔成了大赢家。。。


家婆不在家,晚餐进入瘫痪状态。。。
还好有爱人出手,我这卤肉饭也算解了‘燃眉之急’,嘻嘻!



做法:
1)熱2tbsp油,加入姜片和葱碎爆香,再放入香菇片,八角及香兰叶翻炒均匀。
2)把鸡肉丁加入,并以中小火炒至肉碎呈微黄色。 
4)加入调味料及水,以大火煮滚。(水位须盖过肉表面)
5)倒入砂锅或焖煮锅中,把蛋加入,以小火燜至入味约40分钟。 
6)最后以1 tbsp粟粉勾芡,即可享用。


3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师姐,我又来讨吃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碗饭换一堂摄影课,怎样?
      哈哈哈哈!

      Delete
    2. 师姐摄影技术高超,小的不敢献丑哦!哈哈。。 :P

      Delete
  2. 又一次被你看穿我的心事,我有点怕你了,哈哈哈。
    这次我又不用煮了,带碗来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因为我们是同类,这种简单好吃的料理最ngam我们动手了。
      其他那些高难度的,我等家婆回来煮,哈哈哈哈!

      Delete
  3. 爱人步入厨房了, Yeah!
    还煮了我家受欢迎的卤肉饭, 今晚我不下厨了。
    爱人, 等我, 等我。。我带着一家五口来”塔吃“,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有爱人的拔刀相助,不然我家孩子天天都是经济饭盒了,哈哈哈哈!
      这卤肉饭真的好好吃,你让我脸上沾光了,嘻嘻!

      谢谢爱人,tapi那一家5口,可以换成去餐馆吃吗?哈哈哈哈!
      我不能承受压力啦!

      Delete
  4. 我要来找妳了
    到时请我吃这个咯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来的时候,记得在那个八宝袋装一些发亮的馒头来哦!
      嘻嘻!

      Delete
  5. 难得美女你下厨,我等下去你家搭吃。。哈哈

    ReplyDelete
  6. 呀呼~待会等我穿美美,洗个香香的bong bong,去你家吃饭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是主人家,现在要去set头一下,
      不然那个鬼样子被高贵的小厨看到,会倒胃的,哈哈哈哈!

      Delete
  7. 嗯,这个有浓浓的古早味哦:)
    突然想念台湾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好吃,自己煮,下次可以剩下机票钱,
      不用去台湾了,哈哈哈!

      Delete
  8. 家婆去旅行了?这饭是我的大爱,每逢看到menu里有这道饭就不会错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婆on leave了,吃风去。
      可怜的我们只好自力更生了,哈哈哈哈!

      Delete
  9. 我好饿。。。给我一碗卤肉饭,please!

    ReplyDelete
  10. 我家好久没开过炉了,因为止水让我我借口偷懒。。。哈哈哈
    今天妳家有好料,我省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11. aiyoo, I also don't know what to cook, no water lar, so susah..cook this rice is perfect during this time, simple and yummy!

    ReplyDelete
  12. 我可以要一套三碗的吗? 这样我就可以边跷脚看电视边和家人吃你的好料了。嘻。。。。。

    ReplyDelete
  13. 秘书,你看。事情只要‘逼一逼’,平时不做的,也能做出来了。哈哈哈 。。。。。。

    哟,。早知我去你家吃饭了。我的腰骨痛,今天罢工。

    ReplyDelete
  14. 喔。。。这个就一定要加颗卤蛋才行了!呵呵^^
    我超爱那卤得黑黑的肉燥啦!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对这个完全没有抵抗能力

    ReplyDelete
  16. Eileen, I super love 卤肉饭, I ate it almost everyday when in Taiwan lol. You are making me craving early in the morning, luckily my friend bought a 卤肉罐头 from taiwan for me to try out, although is canned food but better than nothing heeheehee..

    ReplyDelete
  17. 长腿美女,你家这碗卤饭让我想起台弯。
    想吃想吃了。嘻嘻

    ReplyDelete
  18. 哦,你的想当年是深埋在爱情小说。。偶呢,确实独乐在自己的爱情故事。。。嗨。。年少无知。。 我的想当年。。真的不值得一提。。。 不过,我也记得我想当年特爱吃卤肉饭而这年代却少吃了。。。您上了一道好菜。。。分享分享

    ReplyDelete
  19. This is my favourite food too and like Jess Bakericious, I have it almost everyday when in Taiwan.

    ReplyDelete
  20. wow, that's sounds and looks so good and your food photography is superb!

    ReplyDelete
  21. 请问香兰叶是放进去煮一直到最后才取出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