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猴子面包



一个假期的结束,人变得松懈;
脑袋里没有料理,没有稿文,没有能量。

昏昏沉沉的,没劲似的少了在面粉里流荡;
还真的应验了,假期后续的心情是失落的。

这,或许就是生活吧!
在平淡的日子添加一点儿的‘兴奋剂’才让日子有期待。

日复一日的在琐事上折腾,
无奈的真希望溶入一点儿的‘麻醉剂’才让日子能消逝。

被击中的客机让度假的欲念放慢了节拍;
给一点时间让心情再鼓舞吧!



这个在爱人家出现的猴子面包,我念了很久。。。
喜欢类似酥粒的表层,好吃极了!

原食谱请参考dailydelicious家,谢谢她的好分享。

面团材料:
200g 高粉
50g 低粉
3g 即溶酵母
15g 细砂糖
少许盐
1个 蛋黄
140g 牛奶
20g 奶油

馅料材料:
40g 奶油(融化)
40g 核桃(烤香)
70g 黄糖
1个 蛋白


做法:
1)将所有面团材料拌匀(奶油除外),拌揉至光滑有弹性。 
2)加入奶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的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25个小面团,滚圆。 
5)将小面团依序沾上溶化奶油, 核桃粉及蛋白。 
6)放入预先涂上奶油的模子里,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5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小记忆:
将烤香的核桃与黄糖放入搅拌机搅成粉状,即成核桃粉。


2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哦。。。猴子面包?吃着吃着会不会跑出一只猴子来呢?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猴子如果真的跑出来,我第一个闪开。
      你看,是不是怕死到半死,嘻嘻!

      Delete
  2. 这个面包我也bookmark了,它还在排队中咯。。。咔咔咔~

    唉,Life is so unpredictable,真的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o^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这个面包真的很不错,可以考虑让它提前报到,嘻嘻!
      对啊!今日不知明日事,还真的要好好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Delete
  3. 哈哈~我刚才还在想你是不是key错字了,应该要写成“椰丝面包”才对吧!!

    原来是我老花。。。原谅我!!我罚自己吃多两个monkey。。。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我最喜欢看到我的四妹子说有白发啦,老花啦之类的,
      这样我们的‘鼠帮’就不寂寞了,哈哈哈哈!因为我也是面临同样的困扰。
      你看,见了面什么真面目都出来了,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后悔?

      Delete
  4. 爱人啊, 不知以葡式咖喱鸡来配上这个猴子面包, 可以吗?
    这个猴子面包我也对它思念着, 就是想再动手做好它, 上回啊烤到好黑。。。哈哈哈!
    幸好有爱人的美丽动人的猴子出现了, 所以我可以一拖再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交易,我有大赚哦!嘻嘻!

      还好有爱人的推荐,我的猴子才顺利出场,很可爱的做法,但你的这个懒人爱人,
      要搓那几十粒的小面团,还真的搓到手酸,所以变成‘大猴子面包’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Eileen..I have also bookmarked this, still in my do waiting list. Too many things that I want to bake but limited time. I felt so relaxed too after taking a week of holiday break spending time with family and love ones.

    ReplyDelete
  6. 猴子面包!名字和造型都和可爱,找天有空也要和猴子玩玩!

    ReplyDelete
  7. 为什么叫猴子面包?
    我才开始享受我的假期罢了XD

    ReplyDelete
  8. Monkey bread, one of the bread I wanted to make for so long, but never happen, hehehe..I love the topping definitely!

    ReplyDelete
  9. 喂。。秘书,休息了好几天,突然来只猴子,你要把财政吓到qiu去是不是。。哈哈哈!
    不过那个名字pun si cute pun hor。。咔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0. Eileen, 我已经买了面包粉了。。。就是没有动力做面包。先吃你的一片再说吧。。:D

    ReplyDelete
  11. 我怎样看都不知道为什么叫猴子。。是不是那个面包上面有耶丝毛毛这样像猴子头啊? tapi 好吃的面包我就不要错过咯

    ReplyDelete
  12. 这个也在我的to bake list 里。先吃你家的。美美又yummy yummy!

    ReplyDelete
  13. 很小巧,一口一颗很方便呢!

    ReplyDelete
  14. 哇哇哇,好好看的面包!!
    看到食谱里的馅料,更是流口水咯,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15. 为什么叫作猴子面包呢。。既然那么红,非试不可就是了 ^^

    ReplyDelete
  16. 嗨,所以说人生就象心电图。。。有起有落。。。要平衡了,人也就死了。。。

    小粉丝来给你打只强心针,happy每一天。。。。猴子每一天哈

    ReplyDelete
  17. 秘书。那天才听你说起这个 monkey bread。现在就说登场了。很美的面包。一片一片可以剥出来的,pun si 爽 pun。下次我要请教你如何做这个。

    ReplyDelete
  18. 猴子面包。。。哈哈。。。好特别的名字,看那个表层就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9. 好久好久没来了。。。
    日后可要向你请教。。怎样做面包
    因我家最近“添”了新宠物————面包机哦!
    ^__^

    ReplyDelete
  20. 我看着
    很想做
    不过
    我还坐在沙发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