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千层泡芙


坚持梦想,是一件不简单的事,
这是偶剧’原来爱,就是甜蜜’的故事题材。

有着‘玫瑰公主’头衔的校花女主角,
多少哥儿在那些年拜倒在她的石柳裙下,
踏足时尚尖端的美国纽约,成为她明日之星的梦想。

但奈何一次真心的许诺,让她铸成难以磨灭的伤害,
停学离校,断送所有少女的梦想,成为孤助的单亲妈妈。
‘活着’变成她的梦想,就算抛下身段,都要赚钱活下来。

能够照着自己设定的大蓝图走完到终点,算是少数吧!
人的际遇,往往参插许多难估的镜头,
是在挑战我们的生存力,是在考量我们在适应力。

年少那篇‘我的自愿’,不是老师,就是医生,律师,警察的,
有谁会写小贩,邮差,农夫及渔夫?

编织梦想,是孩时的专利,
打造梦想,是年少的努力,
完成梦想,是戏里戏外都不该放弃的坚持。

angie是一朵不放弃探索新口味的金花,
一家人各有各品味,却也难不倒她把这千层皮演绎出来。

材料:(酥皮)
A
300g 面粉
100g 高粉
15g 细砂糖
1粒 蛋
160ml 水
40g 牛油

B
300g 起酥玛芝琳

做法:
1)将材料A搅拌成光滑面团,松弛15分钟。
2)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再将起酥玛芝琳放在面团中间,然后把它包起来。
3)将面团擀薄至1.5公分厚,然后将两端折向中心,包上保鲜纸,放入冰箱松弛15分钟。
4)把面团取出,再擀薄,做书式折法,一共4折,包上保鲜纸,再放入冰箱松弛15分钟。
5)重复做法4)3次。
6)将折好的面团擀薄至2-3毫分厚,然后切成所需的形状,再包入适量的馅料及扫上蛋液。
7)预热烤炉,以200度烤约20-25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1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最初的梦想对有些人到最终也还只是个梦。
    但是,也有些人凭着毅力和坚持,真的把梦变成现实!
    千层酥皮,我想都不敢想。哈哈,因为懒人还是适合用现成的。

    ReplyDelete
  2. Eileen~~
    你家酥皮做得好棒哦!!层层分明!!
    咬下去爽爽!!!

    ReplyDelete
  3. not easy to make puff pastry in this kind of hot weather, you did it so well..Happy Holidays!

    ReplyDelete
  4. 这就是有上课的好处。。 咔咔咔咔~~
    哇。。哇。。真的层层分明咯,很pandai咯,师父一定只疼你一人料。。我生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酥皮做得好棒哦我要和你学习做酥皮。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我刚刚做了,可惜失败了。。。555.。。。

    ReplyDelete
  8. 报告,
    外面现在开始要下雨了。。。
    看到你做的小点心,好想冲去面包店买几个回家慢慢tiap..
    泡杯热饮。。回忆儿时的梦想..……
    呵呵呵。。
    雨,下大了。。
    毕~报告完毕

    ReplyDelete
  9. hi... eileennnnn.. :)
    puff 好漂亮啊.. 香酥脆
    天气热 多喝水哦...

    ReplyDelete
  10. 哇。。。好功夫,可以看到很多层咯,一定很酥脆,师傅看到一定点头微笑的,嘻嘻!
    这个真的好吃咯,我还记得那个口感和味道!

    ReplyDelete
  11. 哇,听说这个很高难度呢,你做的真漂亮,棒!

    ReplyDelete
  12. 曾经
    我应征了电台的dj
    也应征了新闻主播
    成功了却也错开了
    现在倒是老老实实地做了当年写在志愿卡的老师

    ReplyDelete
  13. 你的酥皮做的很美,层次分明。赞赞赞!!
    我N年前曾经学过,可我没有功夫没有成功咯。

    我小时候的梦想志愿是。。“贤妻良母”。
    哈哈哈哈。。。有没有笑掉你的大牙丫??我就是那么没有志气的啦。虽然我这“贤妻”还没有成功,但我相信我已经是半个“良母”了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哎哟,我最怕做puff pastry,要考耐心。学到功夫了叻。看起来很脆层次分明的puff 皮。你真的很有耐心。

    ReplyDelete
  15. 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要当画家,可是有好多朋友都告诉我画家要"死"了才成名。。哎哟!小小心灵被吓坏了><
    哈哈哈!!
    到最后。。只当了Designer几年过瘾。。
    这千层泡芙好美,有好功夫的人才敢挑战。。
    你就是那位噢!

    ReplyDelete
  16. Eileen, now that you have known ow to make puff pastry, no need to buy store-bought anymore! Really can't tell this is homemade, nice job! I haven't been watching series for a long time! Happy holidays to you!

    ReplyDelete
  17. 中学时候有着当电台DJ的梦想。唉!这是不可能的事来的。哈哈哈。。。。。。
    因为我父母都不许我出坡求学的。最远可以去到penang罢了。咔咔咔。。。。。。

    现在怎样?广播读不到、千层泡芙 又吃不到?下次还是等你的butter cake吧!

    ReplyDelete
  18. i dont dare to make my own puff pastry yet..just folding and turning makes my head pening..haha! but when i make one day, i hope it will turn out as good as you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