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覆盆子芝士蛋糕



在一本堂区的季刊,‘方向’,看到这样的一段话,
life is difficult, once we truly understand and accept it, 
then life is no longer difficult.

我反复的在思索,这段话的潜在意义。。。

生活是艰难的,因为有太多变数难掌握;
工作啦,情感啦,健康啦,财务啦,家庭啦,
种种零零碎碎的艰难路让生活走得好负气。

唯,这些生活的考验,不就是在挑逗你的生命力吗?
既然躲不开,也逃不脱,接受它的存在,认同它的伤害,
这生活可以因为这转变的心态,少了自怨自艾,少了自贻伊戚,
这些生活的磨损,不就有暗室逢灯的希望吗?

握着拳头不放,那紧拉的心绪难安,
如千斤重的砸压在心口,这闷气没有释放的出口,
这生活不就回到了原点的难乎其难。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粉红的双膝,我记起了双鱼的烙印,
还有大大男人那满腔对工作的沸腾怨气,
我在这里祝福你们。。。生活愉快。

很喜欢去烘培店挖新口味,但又很恨要消耗那新口味变得好忙碌,
这是叫咎由自取吗?


用了蓝莓芝士蛋糕的食谱,但把果酱换成覆盆子果酱,
酸酸甜甜,把这味道溶入生活里。





5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Replies
    1. 不好啦,还是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细尝,这样子感觉比较高贵,嘻嘻!

      Delete
  2. 肚子饿了,来一片芝士蛋糕做早餐吧!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里是self service的,自己拿碟子来盛就可以了,嘻嘻!

      Delete
  3. Replies
    1. ann, 谢谢你,能得到你的赞美,还真的好心情哦!

      Delete
  4. 从最低层到最高那层都我的最爱。。你的这个食谱我已做好几次了,超喜欢的。。这个我要大大片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腻了月饼,换换口味,原来你老早就盯上了,嘻嘻!

      这么大片,你不怕身材走样吗?呵呵!

      Delete
  5. Please reserve 1 piece for me,now I'm on the way to hospital,need to eat this after I wake up from my procedure,wish me luck!cake looks ver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update us your progress and god bless u always.

      i already keep your portion in heart, take care darling

      Delete
  6. 这cheesecake是为了我而做的吗?
    今天的我心情不错,早餐的胃口也蛮好的:)
    年纪越长,看得听得越多,就越觉得人生无奈。
    但也就因为甜酸苦辣,人才活的精彩,刻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好这片文章,自自然然的就选中这cheesecake,
      就因为我知道一定可以把你引进来,让你感觉那‘一点心甜’。

      人生啊!不是一条平线,一些风风雨雨让你的生命不平淡,
      好好休息,精彩人生等着你,加油哦!

      Delete
  7. 喜欢你家的蛋糕,跟你一样高贵美丽。。。我也要吃一块这美丽可口的蛋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我是长得高啦,但那高贵和美丽的形容,心里虽然暗爽,但好像用错了啦,哈哈哈!
      这蛋糕请定你了,嘻嘻!

      Delete
  8. 那天有个朋友问我:你会有很多烦恼吗??

    我没想那么多就回答说:好像没有什么大烦恼。。。。。

    我呀。。。。尽量把大事或小,小事或无。。。。。来什么挡什么。。。都不去想那么多。。。
    还有这么一句。。。知足常乐!! 烦恼就会少很多了!!

    这个蛋糕看起来很可口。。。好希望我可以大吃一口。。。
    可是,看到身上的肥肉有增无减。。。。。sian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烦恼有时候是自找的,所以啊!把心情放宽,这世界还是精彩的。

      这蛋糕是casey的最爱,如果怕肥,就跟她share share吃,嘻嘻!

      Delete
  9. 这款芝士蛋糕,我才做过一次
    我家的宋氏兄弟还蛮喜欢的哦 :)

    ReplyDelete
  10. i also thinking to make this cheesecake which is not so well received by my family, i hope this time they will like it,,still the same problem, waiting for the right "Tong Fong",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家人不爱吃,还真的很泄气一下,但不怕啦!我们帮你吃,哈哈哈哈!

      Delete
  11. 哎哟。。。这个芝士蛋糕我很suka的咯,我来打包一片等下4点慢慢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做芝士蛋糕,一定会想到你贪吃的样子,哈哈哈哈!

      Delete
  12. 有时我做工做到mancang的时候,就会不断的跟自己讲,要接受,因为还要再做多十几二十年。只要接受,心里也好受很多。

    讲你都不信,我昨天也做oreo底的cheesecake哈哈。。。真的要这样ngam么?? 你的cheesecake很好看。颜色很协调也很浪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手停,钱包也跟着停收入,所以啊,再不爽,也乖乖屈服在S符号里。

      哈哈!还真的好巧哦!大家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一件事,哈哈哈!

      Delete
  13. 来。。。把拳头松开,不再怨气,吃块cheesecake,什么烦恼也没了。
    好像li shuan所说还有十多二十年要捱,怨那么多做什么?
    嘻嘻哈哈过一天不就更好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每天都笑哈哈,那会有放不开的拳头呢!嘻嘻!

      Delete
  14. 我喜欢酸酸甜甜,吃了也没那么罪恶感:p

    我也祝福你生活愉快,别让考验考倒哦:D

    ReplyDelete
  15. 我喜欢酸酸甜甜,吃了也没那么罪恶感:p

    我也祝福你生活愉快,别让考验考倒哦:D

    ReplyDelete
  16. 我喜欢酸酸甜甜,吃了也没那么罪恶感:p

    我也祝福你生活愉快,别让考验考倒哦:D

    ReplyDelete
  17. 你知道的
    看到cheese蛋糕
    我真的beh tah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啦,粉红啦,casey啦,可以结芝士党叻,哈哈哈!

      Delete
  18. 我说嘛烦恼这东西是自找的,你不去想它就自然而然没烦恼,所以最近我给我2位师父洗了脑人也开朗很多,师父说人心情放宽一点自然而然就会活的很精彩。

    我好久没有做cheese蛋糕。,因为本身不吃所以少做。你做到好美你的cheese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人就是喜欢想东想西,想到转不出来,然后就很烦很烦。
      其实啊!不过就是‘做个快乐的自己’嘛!

      这cheesecake是你家的食谱叻,你也可以做到美美的啦!

      Delete
    2. 哈哈哈哈~~对对对,你这句‘做个快乐的自己’用得很好,我喜欢。
      你是高级师父,我是学生,所以说嘛食谱用一样可是做出来效果就不一样,你的美大方,我的丑见不得人。

      Delete
  19. 好美啊,这么迟,肯定渣都没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20. 我要那条链子。。。
    也要学你酱摆美美。

    ReplyDelete
  21. 说真的,你写的心声每次都能“说”到我心坎里。。。
    除了你出色的烘培,感觉上写作也是你的强项。。
    有想过投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这就是‘生活’咯。。。

      你不要笑我啦!我写的东西还好你们这些姐妹不嫌弃,换成那些主编还是作家之类的,
      肯定不屑一读啦,肯定不是叫我投稿,而是要我投江,哈哈哈哈!

      Delete
  22. 哎哟。。。。。。才3天罢了。我就走了很多宝了。哈哈哈。。。。。。
    这个相片拍了很美也。最后一张我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