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粟米蛋糕(蒸法)


大小男人忽然间的埋头苦干让人称奇,
这完全不属于他的把戏让我不得不把他手中的作业夺来一瞥。

是一份对用水量及造成浪费水流主因的民意调查试卷,
主要对象是同一民区的邻居,共20份。

这小伙子斗胆以虚报的方式去完成这项科研项目;
让他伤脑筋的不是勾选那表格上的选择题,
而是如果去虚构那受调查者的名字,身份与职业。

他呀,还对高一班的同学心存羡意,
就因为他们的试卷里没有加多对方身份注明这一栏;
这无疑在完成试卷上更无后患的理直气壮。

大大男人与我对这年少思维口呆目瞪了几秒钟,
这是那门的学习态度啊!
完全歪曲原意的动机及敷衍完事的心态,
让人心疼之际,也对现代中学生不再单纯的思路敲起了警钟。

同学间那种you do i do的跟风趋势变得邪念,
导师们的循循善诱被抹黑并认为那是脱节的符号。
那种只要闪亮成果,但把过程贱踩的自定方针,
错在社会的飞黄腾达,还是讲究功绩的学涯城府?

可怜的爸,最后把这差事扛下,
答应陪着孩子逐家挨户的在邻家附近做‘外交官’,
也顺意的让大小男人能提呈一份真实反映民意的调查试卷。

要消耗那罐玉米酱还真的坏死了我不少的脑细胞,
翻阅到alex goh‘蒸出蛋糕香’里的粟米蛋糕感觉如获珍宝,
那有错过她的理由呢!


材料:
2粒 蛋
100g 幼糖
100g 玉米酱
125g 面粉
1/2tsp 双倍发粉
40g 溶解牛油

做法:
1)将发粉加入面粉里混合过筛,备用。
2)用搅拌机,把幼糖及蛋打至松发及浓稠(约10分钟),再加入玉米酱混合搅拌均匀。
3)把粉类分次加入拌匀,最后加入牛油搅拌均匀。
4)倒入搽油撒粉的烤盘里(建议用铺上蛋糕纸),以中大火蒸约35分钟。


3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看你写了大小男人的作为,让我想起恩学校每年的筹款卡,也是我自己全盘策划的,我的比大小男人来得简单一点,只须填上名字,款项和签名吧了,呵呵。。。还有就是自掏腰包,哇咔咔!

    大大男人真好,陪孩子完成任务,你呢?是不是在做粟米蛋糕慰劳他们,嘻嘻!

    讲到罐头粟米,我还没去买呢!
    对了,这蛋糕味道和口感如何?

    ReplyDelete
  2. 现在的父母除了很疼爱孩子外,很多时候,孩子的功课都变成了父母的功课,这世界真的变了,哈哈哈!

    大大男人还跟浩宇玩role play,教他怎样跟陌生人对话,但这个孩子呢,就是不认真的态度,
    我啊,是看到吐血,所以做蛋糕去,哈哈哈哈!

    没有买,就不要买,我还有一些,这个星期六带去给你。
    这蛋糕的口感不错,松软的,有玉米的香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现在的孩子真的好命。
      你周六要带给我啊,okok,谢谢你,我想做那个戚风试看。

      Delete
  3. 你还真勤力的呢!粟米作品一样接着一样来,很好!不浪费是美德哦,哈哈哈!
    Emm对了,你有看到我回复你在布丁那篇吗?嘻~
    我觉得啊,发现宝物的心情是跟中彩票的心情是一样的嘞!都是兴奋的·

    我啊,应该还有排等,才会轮到体验你的经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一罐玉米酱没有几块钱,但不想她可怜的搁放着变坏,然后丢掉,
      就只好可怜自己,不停的翻食谱咯,哈哈哈哈!

      刚才飞过去看,你是说,你有那个apam balik的模型吗?你就好咯,周边都有宝藏。

      这样的体验,还是慢慢到比较好,至少现在拥在怀里的小安娜还很真,
      等大了,接触人多了,就什么pattern都冒出来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女儿也在忙那一大堆的project.
    陪了她去pasar pagi 做servey,拍照,拿资料。
    没多几天,又说要去餐馆做访问。aiyoo
    选了好几家,最后去访问做roti canai 的。
    幸好,认识那老板,不然就。。。
    回想起我们读书的时代,多enjo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换个角度看,走出校园,体验生活,那讯息真的很好。
      但只怪大家都爱子心切,感觉都在陪太子上课。

      尤其那些project都是算分的,害大家都紧张到半死,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暂时还体会不到陪太子读书的苦况,所以现在有大把闲情来吃你家新鲜出炉的粟米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厉害‘晒命’的小鱼哦!真的苦了我们这些’好妈妈‘,哈哈哈!

      连吃粟米蛋糕也是匆匆一口,你的’闲情‘让我太嫉妒了,呵呵呵!

      Delete
  6. 又是一道玉米的蛋糕了。。。
    我在这里吃吃就好了。。。

    最近,体重有不受控制的上升趋势。。。。爱做又爱吃。。。如何是好??
    不像你们。。。北海帮美女。。。做更多,可是又不见有人胖的。。。
    那“肥肉“都跑到哪里去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有你说得这么完美啦,我们的肥肉都藏起来,不显眼,所以才让你有错觉。

      然后,能吃其实是一种福气叻,怎样,准备好这个星期的大食会了没?
      记得带空盒子,因为我们每次都是又吃又打包的,哈哈哈哈!

      Delete
  7.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May 2, 2012 at 1:44 PM

    最近我也自掏腰包硬把几个名字给填满了筹款卡就为了交差 :) 你这蒸出来的蛋糕好美味可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走捷径,自己出钱又出力,但庆幸的是,大家都很勇敢来我这里自首,
      所以这粟米蛋糕人人有份吃,哈哈哈哈!

      Delete
  8. 哈哈哈,看到你的标题,就知道你是为了要消耗那关开封的粟米酱。
    我做的那个cheesecake只要70g的炼奶。哎哟,我家都不喝这个的,剩下的那大半罐等下也是放冰箱放置过期的啦。所以我敢敢改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没有努力的把那罐玉米酱解决一半,真的过不掉自己心里那一关,哈哈哈哈!

      我也是很怕买炼奶,一定收到变质,然后丢掉,所以还是先收集有关联的炼奶食谱,
      才一网打尽,哈哈哈哈哈!

      Delete
  9. 我都把手伸到长长了,
    所以,记得别忘了给多多蛋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捉到你的手了,怎么没有带桂圆满芬来交换?

      这样不ngam market rule 叻,最多1对2,怎样?一个满芬换2片蛋糕,哈哈哈哈!

      Delete
  10. 你的粟米很多做法呢!有煎的有蒸的,有烘的,还有没有set的huh?哈哈!我的慢煎糕,慢到不懂要排到什么时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要再变了,所以剩下的玉米酱找到主人了,这个星期pass给casey就可以收工了,哈哈哈哈!

      Delete
  11. 呵呵呵,一罐玉米酱还真可以做好多成品雷。。。还可以造福casey。。。这了不起的玉米酱。。。
    偷偷告诉你,我买了一罐玉米粒和一罐玉米酱,还不知道要做哪一样。:p 糟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罐玉米酱其实是搞到我头大,每天的脑就是在想要怎样去解决它,哈哈哈!还好有casey帮我分担。

      哇!你真的要搞玉米大餐哦!还双‘米’齐下,好好好,我脚翘高高,等吃了,哈哈哈!

      Delete
  12. 你的男人真好
    有你们的认真督促
    是孩子的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是想让他学习如何接触陌生人,
      这社交手腕真的少不得,
      但毕竟还是个孩子,羞答答的静静看他的爸爸表演比较多,哈哈哈!

      Delete
  13. 我有时也陪孩子做project,如果是做手工就老公比较了得!!现在的父母真的要很多方面,不然真不知怎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真的是要18般武艺才能骗吃,哈哈哈哈!

      你的老公跟我的老公很相似叻,都有艺术细胞,我呢,只做那种善后的工作,哈哈哈哈!

      Delete
  14. Thanks for sharing another recipe on how to use up cream corns, I hesitate to buy a can because I have no idea how to finish it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 advise to u, better think twice before buy the cream corn, accumulate as much recipes then only start ur 'week of sweet corn', hahahaha!

      Delete
  15. 最近我也遇到一些学生在做这类的research。。。
    就在人来人往的夜市展开问卷调查。。。
    可惜很少人给予理会~~~可怜~~~
    玉米蛋糕,看看就好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时候,没有‘烧’到自己身,我们都不会把时间贡献给那些做调查的学生。
      人啊!都是自私自利的,要改要改,不然自己的孩子也一样没人帮,哈哈哈哈!

      Delete
  16. 罐头粟米百变法。。厉害厉害!接下来要变什么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罐玉米酱已经搞到我元气大伤,不变了,干脆把剩下的送出去,搞定。

      Delete
  17. 好久没有吃蒸蛋糕了,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玉米酱有存货,蛋糕habis了,下次早点来哦!

      Delete
  18. nowadays being a student is not easy lots of projects and assignments .
    你的蒸蛋糕好棒,软软的!我还没信心弄蒸蛋糕,就先吃你家弄的吧 :)

    ReplyDelete
  19. Eileen: Still any sweet corn paste left after making this steamed cake? If not, use them to make ice-kacang, hmmm, my favourite, esp with lots of corn paste + red bean!

    This cake looks delicious too. I love pumpkin & corn very much. I cook them every week.

    ReplyDelete
  20. nowadays it's very different, a lot of parents just got to sit with their children to go thru their homework..it's stressful for the parents too.

    this must be the corn cake that you were talking about in my blog earlier, looks goo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