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芒果布丁

因为一趟桂林之旅,我的国际护照也该更新了。
这辈子呀,最抵受不了的一张照片就是那一贴就要贴足5年的护照相片!

坐在摄影间的我总是很不自在,
什么肩膀再移过少许,头再抬高多一些,
前面的头发拨后一点,
那僵硬的身体,搭配那嘴角的假笑,
这样出来的效果还真丑。

想到要去移民厅办理国际护照又再是件苦差。
那排列的人潮可以因为你迟了那半分钟,
拿到的编号就是数十人的差别,
天啊,等待出国游玩的人还真多叻!

话虽如此,但不得不赞移民厅的办事效率还挺快的。
不过半句钟,我手握的编号就被念出;
不过是校对那张表格,再打打手印,
再等另一个柜台唤名付钱,就完事了。

这高效率应该也与柜台的服务员有关吧!
聘请的都是Y时代的新人类,
输入资料的快速感如指头在按键上飞舞,
这样的服务态度我喜欢。

爱人mandy,忘了在那次的聚餐里,送来了这包芒果布丁;
另一爱人casey,有次上了这道甜品来诱惑我。
那份量还真多,我做了casey的双倍,却是半包装而已。

食谱请参考两位爱人家。
材料:
(A)
1400ml 清水
200ml 淡奶
适量 白糖
180g 芒果布丁粉

(B)
1400ml 清水
200ml 淡奶
50g 白糖
6.5g 燕菜粉


做法(A):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煮滚后,熄火,慢慢加入芒果布丁粉,再加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待微凉后倒入杯子(我有过滤),放置一旁。

做法(B):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加入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将燕菜粉一点点慢慢加入,拌匀后煮滚即可。
4)待微凉后(等布丁较凝固后)倒在(A)的杯子上(我有过滤)。
5)凉透后,放入冰箱。


4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 ⊙o⊙ )哇!!!!!!!!!!!!!!!!!!!!!!!!!!!!!!!!!!!!!!!!!!(¯﹃¯)口水

    ReplyDelete
  2. 你的布丁照片~~~是美到~~~~~~~~~~~
    让我没力气继续读你的文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啊,嘴巴真甜,那布丁不用放糖也很甜了,哈哈哈哈!

      Delete
  3. 黄黄的奶奶的
    嫩嫩的
    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还真嫩的,
      捧在手心还真怕她受伤,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所有的丑照都被你看完了啦!
    唉!这嘛是叫国际护照咯。美照就不会在护照里了。美照当然是在咱们的相机里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哟。。。。。做我流口水罢了。不要紧,我今晚也有新鲜的芒果吃。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你的那里会丑,我的才geli,拍到好像杀父仇人一样,凶到笨死。
      老公问我,怎么你没有笑,我说。。。都来不及笑,摄影师就说拍好了,
      而且才不过拍那两张,都没得选; 他又说,怎么没有叫他拍过,我说:sekali还是拍得一样丑,
      算了啦,还是不要献丑啦,哈哈哈哈哈!

      我也有你得芒果吃,roy已经放进冰箱,他说,冷冷比较好吃,哈哈!

      Delete
  5. 哎哟。。。。。。不好意思也。两粒好像不够吃也。下次看到那个kakak有在巴刹摆挡,我再买过给你们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粒刚刚好啦,balance 嘛,哈哈哈哈!不要想歪哦,是刚刚好给浩宇跟roy一人一粒,
      我生病不能吃,他爸爸去了kl,just nice, haha!

      Delete
  6. 我爱芒果,不爱淡奶咧!!
    but你的布丁实在好诱人咯,怎么办,口水流不停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击掌一下,因为我也是拒‘奶’一族,所以这食谱里的淡奶,我在shopping centre犹豫了很久,
      买,不买,买,不买。。。最后是不买。

      谁知道,我孩子去讨了一粒芒果回来,害我kena去家附近的mini market买了一罐贵了RM.40的淡奶回来,
      你说是不是手痒,哈哈哈哈!

      但后来这布丁又不会很重奶味,两个孩子吃得好开心,因为好好吃,叫我再做,然后放多多芒果肉丁,哈哈哈!

      Delete
  7. 我对布丁啊菜燕啊都没怎么爱~
    但我喜欢欣赏:)花型的,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搞不好一天研发出一种芝士口味的布丁,
      你回拒绝吗?哈哈哈!

      我也喜欢这花型布丁,看了都好开心,哈哈哈,自恋。

      Delete
  8. What a refreshing dessert, they look delicious & I like the photos that were taken beautifully. So when are you going on holidays, Eile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yes, this dessert is pretty easy to prepare and the fresh mango cube really add a nicer 口感, too bad very cant send u this mango pudding powder.

      i'll go to guilin during this month end, now a bit tension liao coz our itinery not ready yet.
      and u will be surprised that joceline and her hubby also join me for this trip, hahaha, more merrier

      Delete
  9. 提起更新护照,我至今都还有恐惧感。大约十年前在新加坡大马大使馆更新,第一次7点多到,已经没有号码了,隔天凌晨5点到,在马路边已经有十多个人排队了。试想想在外国人面前成何体统,别人的政府部门是效率超快的,我们却要在天还没亮在马路边排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丝特

      原来你不是新加坡人,是大马人啊?我还不懂叻,那家乡在那里?(sorry,八卦一下,哈哈哈!)
      哇!真的是好夸张叻,但我们这里做东西不夸张又好像显示不出malaysia boleh, 哈哈哈!

      现在的情况跟10年比,应该也提升了很多,喂,一本护照RM300,你算算,这门生意多好赚,
      我啊,都希望自己是政府,哈哈哈哈!

      Delete
  10. 还在做工也偷偷爬来你家。芒果布丁好像很久没有吃了,布丁照片也拍到很好,这样就更让人难以拒绝了。

    passport照片几时有美过的?呵呵!问你ha。做passport要不要先拿form的?还是当天去到才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做工久了也要break一下啦,这布丁没有难度啦,很快就搞定了。
      是因为刚好道具match到,所以就有这样的效果咯,哈哈哈!

      那张form可以在internet download,你要先填好才能,因为拿号码的时候,他也会先check一下你的form,看看你的照片ngam不ngam,是不是近期拍的,才出号码给你。不难填,手续也很快,可以在交好钱1小时后就拿到passport了。

      Delete
    2. ok,谢谢。不懂几时可以提升到一手缴钱一手交货,那就更好不过了!

      Delete
  11. 明明我们的都是芒果布丁,怎么你能拍到哪么美。。是相机的问题还是拍的人的问题,哎呀。。不理啦,好吃就好了。。哈哈哈哈

    这布丁在我们的家是很畅销的哦,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要这样赞我啦,我的尾巴已经翘到槟城去了,还真的要谢谢你‘强逼’我们做这布丁,
      所以我们才有这口服吃,我那两个儿子看到布丁好像看到宝一样,
      吃了又吃,不给吃,趁我不留意,又去冰箱拿来吃,销量也很快哦!

      Delete
  12. 讲到那个护照的照片就超不爽的,我的拍出来那张脸很像僵尸,没有血色的,讨厌咯!

    你的模很美,拍出来的效果很吸引人,搞到很多人都流口水了,咔咔!
    我明天也要做。

    14000ml的水,称到"笑"咯,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来大家都很讨厌拍护照的照片,如果有一天,我们一起分享这照片,单单看这些护照的照片,我猜也可以笑到肚子痛,眼泪流,因为个个美女都变猪扒了,哈哈哈哈!

      哎呀,眼花了啦,看不清楚要多少个0,paiseh paiseh,写错,马上更改了,不然要换煮福建面的锅来煮布丁,哈哈哈,笑死人了!

      那个模型真的有加粉,所以呀,人靠衣装,布丁也要打扮一下,才吸引到口水来咯,哈哈!

      Delete
    2. 美到不的了的芒果布丁,我还没吃过叻;我吃不多,你请我吃好了。

      Delete
    3. 那要骂骂我们的甜品达人,mandy小姐了,她呀,做了一次布丁来请我们吃后,
      就不要管我们了,直接送包布丁粉来,摆明要吃自己做,哈哈哈哈!

      有机会再做,我做给你吃,ok?但你不要嫌弃哦!

      Delete
  13. 我还有两粒芒果在冰箱,都不知道坏了没:(
    最近好像要咳嗽,不太敢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好像要咳嗽,我呢,是咳嗽到半死还不知死,
      切那芒果丁时,还偷偷吃芒果,因为真的很甜很好吃,哈哈哈!

      但就因为一时的快乐,付上惨痛的后果,
      咳嗽了一星期都没好,呜呜呜!

      Delete
  14. 你的照片永远都的可以把最美丽的角度呈现出来,真厉害!
    我的拍摄技术永远比不上你难怪你要我去学摄影。。。哈哈哈!

    这布丁我还开始做,Mandy也真是的,为什么不多弄一些给我们吃就好了,送布丁粉给我这懒惰人,也不知道几时才要动手做这美味的甜品。。。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有时候也是失水准,然后都偷偷藏起来,哈哈哈!

      是那些道具,相机的关系啦,你就快快叫老公投资一部好一点的相机,
      这样就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

      就是咯,这布丁粉我不懂收多久了,现在这么努力做,那份量还有半包没用到,
      不懂要再等多久,才能解决掉,哈哈哈哈!讲到好像是mandy害我们一样,哈哈哈,其实是她太太太爱我们了,所以才一人一包。(不写这段,下次就没有布丁粉送了,哈哈哈!)

      Delete
  15. 这芒果布丁真是滑得不得了!我是喜欢那花朵的芒果布丁,但是哟。。。last photo 的那一口,让我口水至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比我的脸还滑,所以就拼命吃,看可以吃到我的脸比布丁还滑吗,哈哈哈哈!

      哎呀,那一口在小汤匙,是准备拿来喂你吃的,嘻嘻!

      Delete
  16. 我昨天好像有流言给你。。。也许没post成功吧。。。!!
    上个月我也是去更新护照。。。天呀!! 那照片是三十多年来最最最难看的相片了!!
    没有笑脸的我。。。。比校长的脸还要严肃 !

    你的芒果布丁好棒呀。。照片美极了。。。
    我呀。。新手上路。。还没下载photo editor software 呢。。。
    是时候要努力学习照片修饰的技巧了。。。给我一点时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这blog最近很不乖,害你的留言没有上传到。
      谢谢你又再写多一次,手有没有很酸?嘻嘻,我请你吃布丁哦!

      哎呀,你的好朋友手中也有这布丁粉,叫她分一半给你,因为她只是用了四分之一而已,还有存货,哈哈哈!
      没关系,慢慢来,我们也是没有很厉害,都是在摸索中,
      尤其看回自己刚开始部落的照片,拍得真geli,哈哈哈哈!

      Delete
  17. 芒果布丁我很喜欢吃!!
    可以分享用的是那个牌子的布丁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牌子是happy grass,普通烘焙店都有卖,
      如果找不到,告诉我,我帮你买,ok?

      Delete
  18. 把布丁做得太太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不难做,你也可以做到。

      现在先拿两个回家吃吧!

      Delete
  19. 花形、心形,我都喜欢~

    我和妈都喜欢芒果的甜品。看来要先清掉家里的布丁粉,才能去买这包芒果布丁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花心的shan,哈哈哈!

      现在是芒果季节,还是快快买包芒果布丁粉,跟妈妈一起分享这甜品,妈妈一定吃到心甜甜。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