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生日会。。。鸡肉派


熟悉我们部落的人都懂,
不管是一餐饭,一次约定,一场生日会,
那份聚首的心情是期待的。

跟随我们记忆的人也懂,
就算是一道小吃, 一杯甜品,一粒蛋糕,
那份真挚的心意是感动的。

部落是 缘分的基地,
可以在这基地里,再有同月同日生辰的巧合,
这该是一份紧扣的缘分吧!

这三月的庆生会,主角还是那碗福建面
那香浓的味道,俘虏了在我们的味蕾,
人人都为自己手中的那碗面精心调制。

算是对我们38妇女节那小小的敬意吧,
这次 掌厨烫面的是女人身后的男人们;
虽然总是‘面’不对单,但也 闹出不少笑弹,
原来偶尔的角色对换也是一种两性关系的提升。

新成员珊珊,也准备了两种不同口味的菜棵,茶叶蛋及甜品,
虽然没有深入接触,但那亲切的笑容让人记得你的好。
casey的妈妈也贴心的预备了不少小吃,
让我们在饱腹之余还是装下不少的食量。

压轴出场的就是那粒综合心意及爱意的生日蛋糕。
这粒‘历险记’蛋糕由mandy及我担任重担,
也因为功夫未到家,花了近一天的时间才完成;
而那蛋糕表面的装饰,在不敢轻举妄动下,
还是让我们angie操手,一粒9寸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即刻升格。

习惯性的在每次的聚会再部署下一次的活动,
这次筹备的除了一项外游,也同时把全年的大蓝图锁定下来。
想说,大家都笑疯,闹疯,玩疯了!
但又其实有一班齐齐疯的好友也算是一种好福气。

这里也不忘祝福三位寿星男女。。。
casey珊珊mandy那天气预测家的符先生。。。生日快乐, 幸福安康。

附:其他精彩的画面及当天食物及蛋糕的真面目,
请耐心 等侯其他格友的分享。

这鸡肉派也是当天的小吃,香香脆脆的饼皮,
还有那咸咸口感的蘑菇汁鸡肉块,好吃!
但在制作时有点小误,忘了试味,
也就这样再把馅料挖起来,重做一次,嘻嘻!
食谱取至蓝色小厨,谢谢她的好分享。

材料:
派皮
227g 无盐奶油
340g 面粉
2g 盐
60g 冰水 (自行调放)

做法:
1)把面粉筛入盆里,再把盐加入混合。
2)把冷奶油切成小块状,再倒入盆里,用叉子搅拌成面包糠状。
3)把冰水慢慢加入,再揉成均匀的软面团(不要过度搓揉)。
4)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藏约4小时或隔天使用。

馅料:
400g 鸡胸肉 (切丁状)
半碗 三色菜豆
2粒 洋葱 (切小片状)
2粒 水煮蛋 (切丁状)
1小包 蘑菇浓汤(用100g热水搅拌至糊状)
少许 蛋液

调味料 : 盐,糖,胡椒粉

做法:
1)烧热锅,放入少许油,把洋葱炒香,再加入三色菜豆及鸡肉块翻炒至熟。
2)把蘑菇浓汤倒入,再加入调味料试味。

组合:
1)把面团杆薄,轻轻压入模里,把多余的面团修割掉。
2)把馅料舀入模里,再放入水煮蛋块。
3)杆薄另一片面团,铺盖在派上,压紧周围面团。
4)用叉子在鸡肉派上插洞,再在表面涂上蛋液。
5)把烤箱预热,以190度烤约3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小小记忆:
1)我用campbell的蘑菇浓汤。
2)我在派皮内轻扫一层蛋白液,才把馅料加入。




2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也好想参你们一块儿疯~呵呵!
    嗯,的确。你们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我可以order一个不要杂豆的鸡肉pie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快快安排时间,我们在这里迎接你喔!

      是啊,真的很感恩遇上这几个很要好的朋友,
      也同时,那些男人们,小孩都能融入在一起,
      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又是一个开心的聚会。

      可以可以,因为大儿子跟你的口味一样,所以特制一些没杂逗的派让你和他吃个痛快。

      Delete
  2. 昨晚吃到了,很好吃。有空就轮到我做给你吃啦!哈哈哈~
    昨晚也真是笑翻了。我想到谁坐在‘那个位子’,那张‘椅子’的表情就好笑了。‘明星,部长‘不好当!哎哟。。。。。。还我现在好在傻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鸡肉派,我就是吃到很好吃,所以就一定要表演咯,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尤其是‘阿海’的那个表情,真的很搞笑,
      还要三只手同握一把刀,很勉强的等我们把生日歌唱完,哈哈哈哈哈!
      太太太好玩了!

      你的老公也不赖喔!那么多人肉麦克风争着采访他,
      苦了我这个小秘书,一直要他repeat重点,呵呵呵呵!

      Delete
  3. 这个很好吃,我家老爷的赞,有空要向你偷师了。。。。
    每次的聚会我们都很疯狂的叻!我们都有那些年的心情。。。像是一班中学生,时间表是满满的节目,好开心哦!
    还希望下次还会有人服侍我们。。。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比你那个蛋糕装饰容易100倍,不难不难,有机会我们一起再搓面粉做派,ok

      这次的聚会,不是不是,是每次的聚会,都是笑到半死,
      一粒汗也可以笑,一只蚊子也可以笑,
      你说我们是不是都’起笑‘了,哈哈哈哈!

      要这些男人再服侍我们,真的不太可能了,因为我们昨天像皇太后一样,
      但是hor,昨天有另两个逃过的大男人,所以应该可以wat多一次,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因该是第一位有幸吃到这个派吧,调味前后真的有分别哦。。嘻嘻。我喜欢,我因该会做因为家里的男女老少都为派疯狂。昨晚带回的也被我和肥少吞进肚子了。。哈哈

    昨天你汗泥好好命呀,不必伺候挑剔的王后们。不过我的汗泥也已生日为由闪开了,好狡猾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我的美食家,所以第一轮的派一定要让你评审才敢出大场面,哈哈哈!
      还好最后决定重做,才没有把招牌打砸,哈哈哈哈!

      这派不难做,要hand on的话,可以来登记一下,人数足够,可以开班,
      哈哈哈哈!被你们赞了又赞,我的尾巴翘到槟城去了,嘻嘻嘻嘻!

      我们的汗尼,下次一定被严刑逼供,肯定难逃一劫,
      现在啊,最好先在家学习捧菜吧!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你们感情很好很开心哦~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认识他们真的好幸福,
      大家的心都是这样的开怀,
      从来没有去计较,没有去猜疑,很自然的就打成一片了!

      Delete
  6. 难怪忙到很“喘”啦,原来又是party一族的聚会呵呵! 好好吃的鸡肉派,可惜我不能到,吃不到。。。只好用眼睛吃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们的节目真的很多,这party其实是part2,那个part1才够力,
      尤其是joceline和angie,忙着招待kl来的网友,
      而我呢,只是join吃饭,但这样一搞,也是把整个周末吃吃掉。

      还有那粒蛋糕,把我和mandy忙到团团转,
      然后这个派,做了两次才甘愿,哈哈哈哈!

      对了对了,6月的kl也列在昨天的会议里,
      i主席已经approve了,暂定joceline,angie和我,
      详情我们再plan一下。

      Delete
  7. 那可是很享受的聚餐哦~~^^
    鸡肉派做得很好。。应该好吃!!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一有聚餐,大家都疯了,哈哈哈哈!

      这鸡肉派已经有品质保证及食家给予很高的评价,
      所以可以放心的做了。

      Delete
  8.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Casey & Mandy!

    Eileen, I bet that you always scored A in essay writing. When I read through your blog, I enjoyed it so much. Yes, I can feel the excitement & happiness though I wasn't there! The laughter would be louder & there would be more noise created only if I was there too!

    Chicken pie is certainly one of the popular party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la, during school time, my essay always out of topic (离题),coz i only expert in writing love letter, hahahaha!

      wah! means my description not bad hor, through a few sentence, u already can imagine how crazy we are ( hahahaha, 真不要脸).

      ya ya, we do hope that one day u can join in our big family.

      Delete
  9. 好吃的鸡肉派,我冰箱里有现成的冷冻派皮,可以用来try做看。

    还有9寸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媚力无法挡,应该没到半小时就没杀清光了,咔咔!

    昨天好高兴,有好吃的食物又有礼物,谢谢你们!今晚有时间我把照片放上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成的派皮应该是酥脆的,跟这款有点不相似,
      但味道也是一样棒,我试过用咖喱鸡做馅料。

      还好那蛋糕没有失水准,你都不知道,我和mandy是紧张到半死,
      还好通过考察,哈哈哈哈哈!

      你不要客气啦,都说了,我们要做久久,老老的朋友咯,
      对了,那件粉红色的上衣没有size了,所以我换了另一件,希望你会喜欢。

      好好好,等你的分享喔!

      Delete
  10. 难得的网络情谊。

    鸡肉派我看了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一次生,两次熟,到不懂几十次的熟到烂,
      大家的感情就这样的好起来,
      真的好珍惜这份情谊。

      是那咬开的鸡肉派让人饿坏肚子,真该死的鸡肉派,哈哈哈!

      Delete
  11.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你们的party永远这么热闹,快乐。。。
    鸡肉派我喜欢雷,几时你要请我吃一个ha?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我和你也一样有缘分喔!
      就等你安排时间来join我们的party了。

      这鸡肉派很适合做集餐的小吃,好好好,改天再做给你吃个够。

      Delete
  12. 好好吃的鸡肉派。。我跟老公各吃了一个!!
    美味极了!! 现场太乱了,没有亲口跟你说谢谢,现在补说:谢谢,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捧场,我还担心我的鸡肉派不销,那就要自己啃完全部,哈哈哈哈!

      不客气啦,我们喔!是熟到‘不用说谢谢’的阶段了,
      慢慢你就会习惯了。

      Delete
  13. Replies
    1. 不要羡慕啦,我们永远欢迎你有一天能到这里一游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