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香橙蛋糕(Sicilian orange cake)


大小男人因为绑牙的事,
总是在每个月的检验被牙医投诉没有把牙齿清理好,
所以衍生一些后续的反效果。

大大男人每一次从诊所回来,
都是失望,呕气,愤怒,也就难免一场大风暴。

今天也一样,饱受怨气的大小男人最后把自己锁在房里。
写了一篇。。。‘为什么’的发泄信。

为什么我天生这样?为什么我不能做选择?
为什么我的牙齿这样?为什么我一件事也做不好?
为什么。。。为什么。。。(这里只摘取部分内容)

小小男人看着自己的哥哥难过的睡去,
就在信件的后端写了这一小段:

“因为我们都是天生的,不管我们做任何事情而遇到困难时,
我们应该尽量去克服那件事的困难。
父母因为疼爱我们才会这样做,我们不应该放弃;
不是我们没得选择,是因为我们不太懂事,
父母才会帮我们做决定,而且这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很多人也需要用绑牙来医治他们的牙齿,
但很多人还是可以克服他,
我希望你可以成为克服绑牙这件事的人之一。”

小小男人这小脑袋原来不知觉装了不少平时的教诲,
这小男人啊!真的让我惊讶他的成长。

这香橙蛋糕虽然只是一些随手可及的材料,
但口感及味道真的很棒。

食谱取于Min‘s Blog,这里谢谢她的美味分享。

材料:
250g 牛油
140g 细糖
4粒 鸡蛋
2tsp 香橙皮屑
250g 自发面粉 (我用低粉,另加1tsp 发粉)
85ml 鲜橙汁

做法:
1)将牛油及细糖打发,再逐粒把蛋加入拌打。
2)把橙皮屑和面粉加入,搅拌均匀。
3)最后加入鲜橙汁, 拌匀。
4)把面糊放入烤盘, 放入预热烤箱, 以180度烤约45-50分钟。

小小记忆:
1)我把原食谱糖霜的部分省去。
2)我只做一半的份量。



5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a..我觉得你的Roy好早熟叻,会这样安慰哥哥。换着是我的肥少他才懒得理你呢,我才给他气死了!

    跟你的周浩宇说,没关系的,忍一忍,牙套一脱就有排整齐又美丽的牙齿,一定很"an tao“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也被他这段话吓倒,因为我这个妈妈都还没有想好要怎样去跟浩宇谈,
      哈哈哈哈!最后就说一句。。。去看你弟弟的信。

      Delete
  2. 孩子小有小的烦恼
    大了又有大的烦
    小男生也难免会有懒惰的时候
    eileen妈咪也真的辛苦你了

    蛋糕看起来好好吃...
    但能换被的口味吗?
    我爱吃橙但却不爱用橙做蛋糕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做蛋糕不辛苦,
      但要怎样去开解,去教诲孩子,
      有时候还真的有点小辛苦。

      这蛋糕真的不错,换去其他口味,应该也能,
      重要控制好蛋糕的甜度,就应该会很美味了!

      Delete
  3. 哎哟,那个小男人很懂事了。才几岁就会有这样的想法,还会劝导哥哥,很了不起。我用我的pannacotta换你的橙kek。现在就换,因为我要去和kopi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啦!我也被他这番话吓到,好像不可思议他可以这么成熟,还懂得从父母的角度看事情给意见。

      你那个这么高级的甜品来换我这个蛋糕,我有赚到哦!
      好好好,成交,哈哈哈哈!

      Delete
  4. 好乖,好懂事的小孩子....
    文笔也能那么好..真棒!!

    牛油蛋糕,我还就没做了..因为在我家不太LAKU的....
    在你这里看看吃吃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如果他爸爸生气起来,他就变得非常乖,因为怕遭殃,哈哈哈哈!
      但他写出这段话,我真的很欣慰,感觉他忽然间长大了很多。

      这蛋糕不错,没有很重的奶油味,蛮好吃的,

      Delete
  5. I love this orange butter cake to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we same taste ya, good good, can become good friend liao

      Delete
  6. 好贴心的弟弟。。。
    那妈妈就可放心了。。。
    这手足情蛮“深”的。。。
    没什么比看到孩子相亲相爱更安慰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这两兄弟的感情有时候像天气一样的变来变去,
      我这个妈妈有时候真的是‘没眼看’,

      但弟弟这一小段的回复,却让我看了又看,
      好欣慰他的思维,但又担心哥哥的不懂事。
      哈哈哈,做父母真的好难哦!

      Delete
  7. Replies
    1. 对这件事而言,他真的很懂事,给的见解真的让我好惊讶!

      Delete
  8. 我觉得你的孩子会用书写来发泄心中不满,是很了不起的事,这样至少把怨气全部都印在纸上,心里就会好过一点。你的小儿子,我也很佩服他。呵呵。。。
    下午茶时间,你的蛋糕正好可以拿来填一填肚子。看起来就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写出来总好过把心事都收在心里。
      这个大儿子,其实不难搞,只是一些懒惰的性格让我今天变成不开心的孩子。

      那小儿子呢,今天的表现让我好意外,
      写出来分享,是让自己的记忆有这段小故事以外,
      也可以让我们大人不要忽略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
      大家一起加油哦!

      我肚子也饿了,就一起来tea吧!

      Delete
  9. 嗯,妳的孩子很懂事涅~
    其实,老大也不是不懂事啦,只不过偶尔事情做不好会很泄气吧!适当的时候给多点安慰和鼓励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篇小儿子写的信有被吓到哦!原来他不玩ipad,还真的有本事一下,哈哈哈哈!

      对,大儿子其实是个乐观的孩子,
      这不开心的事,他不会放在心里,
      我做个合他口味的蛋糕,一定可以收买到他,哈哈哈,这个妈咪很坏哦!

      Delete
  10. 你的小孩很懂事哦
    你和先生肯定付出了不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回来,你的曼谷有没有大丰收?

      我的老公是付出很多钱,因为绑牙花费不少叻,
      我是付出很多面粉钱,因为前一篇的cheesecake是为他而做,
      哈哈哈哈!

      Delete
  11. 小男人很多大道理似的哟!!哈哈哈!!
    我要吃蛋糕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又说父母有多疼啦,是为了将来啦,
      他的道理真的很大很大道理哦!
      也好,改天他不乖时,我就拿这篇post给他看,哈哈哈哈!

      可以,蛋糕任拿。

      Delete
  12. 有这样的孩子你应该感到开心与安慰。
    如果我家的孩子也会这样想与懂事我也会感到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两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
      但好在还很有他妈妈的心。

      你的大小瓜对你的用心一定也感受到的,放心啦!

      Delete
  13. 浩宇哥哥要有弟弟的态度
    两人互相学习,互补长短
    兄弟嘛,应该互相勉励的
    羡慕哥哥,拥有贴心的弟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浩宇哥哥,有时候那个头脑真的要拿去敲一敲,
      我问他。。。有没有感动弟弟写的东西。
      他说:哎呀,一看就知道是你帮他写的。

      我啊,是被他气死,他呀,总是用自己的那把尺来衡量别人对他的好。

      Delete
  14. 阿roy是很smart的。也很聪明。那天在车上,听他念故事就觉得他有一定的天分和才华。
    昨晚载着小洪荭,小洪荭告诉我:阿roy哥哥很kheng的啊!他讲故事给我听。。。。。。很厉害。
    啊roy哥哥也是handsome!哈哈哈~这个才是经典。我要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是不是要来对‘亲家’?哈哈哈!洪荭不是已经‘许配给’浩钧‘吗?哈哈哈哈!
      没办法啦,我们的男丁多,所以你的洪荭太抢手了。
      找天,我也要问问roy,洪荭beautiful吗?呵呵呵!

      Delete
  15. 说起绑牙,我小儿子以后也可能需要,因为他像他老爸。。呵呵

    他老爸的切身之痛 (不清楚有何不好的经验),说以后无论如何都要七早八早让小瓜绑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爸爸有这样的经历,或许就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天也被人取笑吧!

      但又说回来,真的有好多人去绑牙,然后医生也建议,不要太迟去绑,
      大约12岁就可以绑了。

      Delete
  16. 你家小男人很懂事也很聪明,很会安慰大小男人。非常拥有贴心你很会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孩子有时候就是这个样子,遇到问题时,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
      所以有时候父母偶尔的放手,也算是一件好事。

      孩子都一样啦,都可以感受到家人的贴心,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而已。

      Delete
  17. This cake must be baked for your boys. 1stly was to calm your 1st boy 2ndly was to thank your other boy for being so mature!

    How much longer does he have to 绑牙?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are right, this cake is for both of them, but hor, not for this incident la.

      i think need abt 1 year plus, but still need to see his progress, if he continue being so lazy not to follow the doc's instruction, then maybe longer lo

      Delete
  18. 我也吓了一跳,小小男人很棒喔,居然可以写出那末棒的文字来安慰哥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想想看,一个10岁不到的小孩,有这样的想法,还写到这么有条理,
      真的被他的懂事吓到。

      那段话是original的,我一个字也没改到哦!

      Delete
  19. 大小男人,加油!
    小小男人,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或许就是孩子的成长过程吧!

      Delete
  20. 你的小孩好贴心。。我的大宝贝也是一个贴心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这小孩这一次的表现真的让我惊讶。

      你的大宝贝这么贴心,那你这个妈妈应该居功不少吧!

      Delete
  21. 我家大肥也要绑牙,之前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一来一回也搞了4个多月,最后通过所以的检查他们竟然跟我说他还不够岁。。。被他们气死了。
    阿roy给我的印象是很成熟懂事的。。你可以放心啦!孩子都长大了。。。哈哈!

    顺便拿几片蛋糕回家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医生是建议在发育较完整才去绑牙,浩宇在13岁开始,
      但早绑也会坏处,他还不懂得怎样去照顾自己的牙齿(其实是个人问题啦!)
      太迟绑,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矫正,哎呀,很难搞啦!

      阿roy是个较懂得表现自己的孩子,你说可以放心是假的啦,
      将来的路还有这么长,是好是坏都言之过早。

      自己拿,然后记得拿你家那高难度的蛋糕来交换哦,哈哈哈!

      Delete
  22. 过年之后我都很少做蛋糕耶!懒惰真的会上瘾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你真的少上菜了,但不怕啦,我是不会把你忘掉的。

      哈哈哈!我好像也有点上懒惰的瘾了,瞧我这么迟回留言就懂了。

      Delete
  23. 阿roy是遗传了你的大作家基因吧,咔咔。。。他写给浩宇的那篇小文章,不是每个和他同龄的小孩可以写的,最重要的还是他的思维,他真的很懂事呢!

    也希望浩宇可以明白爸爸的苦心,爸爸发脾气也是因为紧张他的儿子,辛苦一段日子后就变"靓仔"咯!

    我家的恩也令我头痛,她发起头疯时我也难搞,好彩她吃软的,我整天对着她讲经,讲到我的舌头都比人家特别长了,咔咔。。。每个小孩都是天赐的,都不同的,我们这些父母好像在考试。

    牛油蛋糕我也是很少烘,怕肥啦!不过这款香橙的应该不会那么腻,我喜欢香橙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他这篇文章真的有他妈妈的风范,(不要脸,自己赞自己,跟你这么熟,才敢这样写,哈哈哈哈!)。
      我读的时候,真的也被他的文笔吓到,他可以从父母亲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再去劝他哥哥,真的不简单。

      但他哥哥,就不是这样的想法,他说,这篇文章一定是妈咪教你写的,你没有可能写到这么好,
      哎哟,我啊!是被他这种以小人的心态去猜测他弟弟的用心气到半死。

      是啊,孩子都是上天的礼物,时好时坏都是父母的造化及付出了,大家一起努力吧!
      希望你的恩有天也会明白你的苦心。

      这个食谱,不会很腻,可以试试看。

      Delete
  24. 一大包的炸鸡粉在我家啊!哈哈哈~ 我会带给你。
    偷偷告诉你,我这个吉打人也是有代理的。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炸鸡粉正如珊珊说的,被我们炸红了,哈哈哈哈!

      Delete
  25. i'm surprised to read your lil boy's notes. How old is 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i also feel unbelieveable when i got this note lying on his brother's side table.

      he is 10 years old now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