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南瓜talam糕



儿童节,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天。。。

在倒数儿童节的准备到来,
真恨不得家里妈妈最棒的手艺都搬到学校去。

记得那年,还有一个‘特别会议’来商讨儿童节;
那分工合作的画面还深深的烙印着。

黑板上涂满了色彩斑斓的欢庆字眼;
过‘班’穿‘室’的媲美谁家的‘门户’最耀眼。

这节日啊!是一年苦干的累计;
一包包的‘恩袋’换来一张张笑满盈的脸孔。

儿童脸上的纯真,简单得没有人间烟火的凡俗;
那六年的儿童节,占据心里美丽的记忆。


常常都是选好了食谱,才去逛菜市买材料;
但今天我转态了,买了材料,才回家选食谱。

原来偶尔的‘逆道而行’,也一样有小惊喜哦!


材料:
A
100g 南瓜(去皮蒸熟,压成泥) 
40g 木薯粉
10g 粘米粉
30g 细砂糖
100ml 椰浆
少许 盐

B
50g 新鲜白椰丝
少许 盐

做法:
1)将所有材料A搅拌成面糊,过筛。
2)在杯子里抹上少许油,放入蒸炉中蒸热5分钟。
3)把做法1)的面糊倒入杯子里,小火蒸约30分钟。
4)待冷却后,取出再沾上蒸软的白椰丝一起享用。

小小记忆:
这个份量可以做8个小杯子。



4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个用小茶杯做的kuih talam 好可爱,被那金颜色给电到了。我要吃有多多椰丝的,残,可能风湿又要上门拜访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但是要拿你那个爆浆的ondeh ondeh来交换哦!
      哈哈哈!

      Delete
  2. Eileen, 谢谢妳的糕点!也谢谢妳让我寻回接近遗忘的儿时记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兄大驾到临,这糕点好像太‘小气’了,哈哈哈哈!
      或许人到了一定的岁数,总爱忆当年。。。

      Delete
  3. 表姐。。

    结果,你家的儿童节准备了啥么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表妹,这个hor真的有够‘天才’,哈哈哈!
      本来想说做那个好好吃的巧克力满分,
      当所有材料到买齐了,sekali被reject,
      老师说太多蛋糕了,叫我换去饮料,
      所以最后买4罐汽水去,哈哈哈!容易又简单。

      Delete
    2. 表姐!我羡慕你嘞。。我hor,发现没有烤箱后。。原来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明天是小安娜幼儿园儿童节,我想到头要炸了都想不出满意+不用烤箱的食物!呜呜~~~
      儿童节来的真不是时候。。:D

      Delete
    3. 表妹,你的厨艺这么精,就算没有烤箱,
      你也一样可以变魔术出来的,表姐对你有信心。

      加油哦!

      Delete
  4. 对你最后一张照片特别情有途中。。。你真的很有创意。。。英文有这么一句属于。。you cannot have your cake and eat it。。。 偶哈!就是i want to have my kueh and still eat it... 一边儿看,一边嚼 (・ω・)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脑袋已经变不出把戏了,道具,背景,构思,全部都是简简单单,有个留恋就算了。

      好有意思的一句话,这kueh就全送你咯!嘻嘻!

      Delete
  5. 回想起以前的儿童节就想到级任老师。我们的kampung学校。级任老师是连任的。很 boring的。。
    4年级是他、5年级也是他。最闷就是那两年了。那个老古董的女老师不会让我们有特别的‘娱兴节目’‘的。所以很羡慕其它班上的同学。记得一、二、三年级的时候还有儿童节茶会的。妈咪还会炒米粉、炸鸡带去给我们吃。现在的茶会好像比较“moden”了。能为孩子们准备的就是一些蛋糕和快餐。哈哈哈 ~ 

    带回来的恩袋,里头一包一包的零食,两位小瓜好像老鼠那样,每天都在挖宝。

    这个kuih talam我觉得应该好好吃。因为我早几天做了一个番薯的。全用木薯粉。QQ那样,不错吃。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的脑袋果然清晰很多,我只可以想到大概的儿童节,
      但你可以123456年级的分开想,哈哈哈!果然强很多。

      现在的儿童节感觉很严格,东西不能repeat,好像要interview通过才可以准备,
      天啊!尤其现在的妈妈都是super mum,我那一点把戏早就不管用了,
      所以最后带100 plus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这个糕点不错,除了kakak吃一点,其他全部都被我sapu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记忆里我的儿童节最开心的就是那恩物了咯,其余的回忆我全部都很模糊,老了。。嘻嘻!
    老人最爱kuih talam的,尤其金光闪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们这一代的记忆真的越来越不能用了,
      很快全部都要去安老院reserve床位了,哈哈哈哈!

      Delete
  7. 我就是Mandy讲的那个老人,很爱talam. 但是最近减产,所以只好望梅止渴。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lam糕软软的,还真的很ngam我们这群老人家吃,
      哈哈哈哈!

      减产是好事,不然天天这样的开动,几斤的白糖不吃肥自己才怪,
      哈哈哈!

      Delete
  8. 今天我不是来抢食物的,我是来抢儿童节恩物地!!!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张脸完全够资格过儿童节,年轻到让人嫉妒啦,
      哈哈哈哈!

      Delete
  9. Eileen,我记得以前有位朋友请我吃durian talam,不用说你的南瓜talam健康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durian口味的,还真的头一遭听到呢!
      但我应该不敢吃,嘻嘻!

      Delete
  10. 我家那粒大南瓜才用了一半,你住我隔壁就好,送半粒给你发挥一下。。呵呵!这个好吃,周末我就做来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全部姐妹都在同一条街,很快就变成‘肥姐街’了,
      哈哈哈哈!

      希望这个淡淡的南瓜口味ngam你胃口哦!
      但份量要加倍哦!因为真的很小份量而已。

      Delete
    2. 拿一个当我的high tea点心,嘻嘻嘻~
      好喜欢那漂亮的金黄色,真的太美了。。

      Delete
    3. 这个南瓜就是有这魅力,
      我也被这金黄色迷倒了,嘻嘻!

      Delete
  11. 喜欢这黑金组合的照片。。。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Irene,我也是喜欢这样简单的组合。

      Delete
  12. 美丽极了,我喜欢这样的金黄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金黄色对久了,不懂会不会自己也金光闪闪呢?
      哈哈哈!

      Delete
  13. 小时的记忆以逐渐模糊, 更不谈儿时的儿童节了, 哈哈哈!
    最怕就是孩子们学校的儿童节了, 不知要做些什么东西, 女儿总是说, ”做最拿手的“, 可是又没有一样是拿手的, 哈哈哈。。
    爱人的糕点很抢眼, 肯定没我的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们的脑袋是越来越不能用了,那个memory ram应该是快耗尽了,哈哈哈哈!

      我也是对儿童节啦,教师节啦,都有恐惧感,那一点点小手艺都变不出大魔术,
      天天不是小蛋糕就是jelly,我自己都吃到腻了,更何况是这些小朋友,哈哈哈哈!

      Delete
  14. 儿童节真的是很难忘的一天,
    以前的我没有那么幸福,妈妈没有做东西,
    只是随便买一些零食拿去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儿童节是小朋友最美丽的一天。
      书包里不是装书本,
      而是一袋袋的零食,肯定开心!

      Delete
  15. so are you going to make this for your kid's children's day in school? your pumpkin talam looks beauti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lena, this kueh is more suitable for 'old age', so i nearly finish the whole plate, hahahaha

      Delete
  16. 哎哟啊!!黄到发亮耶!哈哈哈。。。
    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天然色就是南瓜的魅力,
      我也好喜欢,嘻嘻!

      Delete
  17. 小小一个真可爱~
    颜色鲜艳,味道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18. Eileen,
    Pumpkin ;D 是我的最爱!
    喜欢那天然的金黄色. 这个talam小小很美!
    可以分一粒来吗?? 要多多椰丝的噢 :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 long didn't make talam, can I have two please, hehehe..

      Delete
  19. Eileen, 我老公很爱kuih talam (青+白)不过我做了两次都失败,太黏稠了,根本切不到。
    你这个版本会比较容易做吗?想试试看 :)
    我老公等我的kuih talam等到头发都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