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洛神花酱戚风蛋糕。果冻


要持续一段16年的关系,真的不易啊!

生活的琢磨,性格的分岐,共处的程式;
都在考验可以一起变老的能耐。

付出与包容,都在奠定感情的根基;
不管爱多爱少,都在见证感情的滋长。

这纪念日,就在一场疯狂夜里与花花共度;
大伙啊!都把饭局当婚宴一样的来胡闹。

那笑声全程贯彻,尤其举杯饮胜更是无三不成礼。
这种庆祝格式还真的太让人狂欢。

这年的祝福,不再是官方式的‘16周年快乐’,
而是‘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的搞笑版本。

我这班与我共度‘春宵’的好宾客啊!
谢谢你们,让我的纪念日欢腾得大放异彩。


其实啊!是有一个树轮蛋糕来搞气氛的,
奈何手拙的我,把蛋糕搞得‘惨不忍睹’,
而决定不公诸于众了,嘻嘻!

选来了一个浪漫迷离的洛神花戚风及果冻,
祝福天下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戚风蛋糕材料:
3个 蛋白
30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3个蛋黄
少许 盐
30ml 粟油
50g 洛神花酱(约30g酱及20g洛神花汁)
45g 低粉
10g 粟粉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果冻材料:
450ml 洛神花茶
70g 细砂糖
5g 果冻粉(我用red man牌子) 

做法:
1)将细砂糖及果冻粉混匀,备用。
2)把洛神花茶煮沸,加入做法1)搅拌。
3)倒入模型,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

6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怎么爱人今早这般的早啊!
    欢腾过后太高兴了睡不着了, 还是爱人在想着另一个爱人了! 嘻嘻
    很浪漫的蛋糕, 真的很适合那些甜甜蜜蜜情人们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天就是大战了,我要‘备战’啊!哈哈哈哈!

      我现在身边的爱人落跑了,还好有你这个对我不离不弃的爱人在,
      这浪漫的蛋糕我们一起吃,嘻嘻!

      Delete
    2. 我的爱人身份就是spare tayar, 只要爱人你需要陪伴, 随传随到呢!嘻嘻
      我和我的小爱人说, 这战打得如此辛苦, 不如就来个友谊战, 大家都来的轻松了! 哈哈哈

      Delete
    3. 爱人对我太好了,好感动哦!
      我家的小爱人也一样,他说。。。老师说,现在最重要就是去睡觉,
      哈哈哈哈!

      Delete
  2. 恭喜16周年纪念快乐! 浪漫洛神蛋糕,美丽,浪漫。。。
    备战?? 去那个战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16年前,你是唯独一个有参加婚礼的,yeah,
      认识你真好!

      明天就是浩宇PMR考试了,所以我天天忙着做driver,真喘!嘻嘻!

      Delete
  3. 照片嘛。。
    表姐,zumok米有上几张照片瞧瞧。。要人家捏造假象那边想象。。想不出画面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表妹,那里有‘新娘’自己拿相机拍照的?哈哈哈哈哈!

      就是一个很胡闹很颠的宴会,还有yum yum yum seng的,
      你说我们是不是太疯了,哈哈哈哈!

      Delete
  4. 哇,周年快乐哦~^^,要sweet sweet的涅

    无论是什么战场,加油就对了,给力给力

    ReplyDelete
  5. 恭喜!新娘16结婚周年快乐。。。。
    那晚的激情大战有没有。。。yes!哈哈哈~
    这浪漫的洛神蛋糕,让你更加浪漫,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再一次的祝福。
      我这个‘新娘’最后独守空闺,哪来大战啦,哈哈哈哈!

      Delete
  6. 恭喜恭喜,还有派对哦,是否如新婚那样热闹呢?
    我也在找新郎新娘的照片,好可惜看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大姐都闹疯了,吃完晚餐,
      还大闹洞房呢!当然是来我家续摊啦,嘻嘻!

      都说咯,新娘的手是拿酒杯敬酒的,不是拿camera的,哈哈哈哈!

      Delete
  7. 结婚16周年:&糖婚*-迎接人生中结婚的意义与珍贵,"厮守到老"!难忘记的celebrati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婚姻的学问是一辈子的,我也祝福你,快乐天天!

      Delete
  8. Happy Anniversary, 16 年必定经过很多风风雨雨,不简单的路途。加油。
    嘻。。。我家的洛神酱还有呢,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还真的一段漫长的日子,
      自己都不敢想,原来岁月可以这样无痕迹的流逝。

      希望你会喜欢这口味。

      Delete
  9. 那一晚真的很lawak。但是就连一张照片也没拍。还要我穿上长裙出席。咔咔咔 ~ 有点浪费。 :) :)

    16年 ~ 不是简单的事。祝福你们。恩爱到老。别‘花心’哦。咔咔咔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那天不见果冻亮相,肯定又是被周浩宇吞完了吧?

      Delete
    2. 哎哟,都没有化浓妆和放假睫毛,哈哈哈哈!
      谢谢你这个司仪,害我等到很久才dapat yum seng,哈哈哈哈!

      这个甜蜜蜜的果冻前一晚就habis了,
      我只做4杯,所以一人一杯,嘻嘻!

      Delete
  10. Happy 16th Wedding Anniverssary ^o*
    祝福你和周董: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长。愿你俩情比海深。

    ReplyDelete
  11. Best Wishes to you both on your Anniversary. May the love that you share last your lifetime through. And may your anniversary lead many more glorious years of Happy & Joy.

    ReplyDelete
  12. 16年真不简单,祝福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二人关系从来就是不简单的玩意,嘻嘻!
      谢谢你,也祝你幸福哦!

      Delete
  13. 祝福长腿美女16结婚周年愉快。我吖!还得追上~欠4年就16年了;)

    蛋糕真的有那个气氛~冲气。
    哈哈哈!你和先生摆喜酒庆祝,做么没照片看。好可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水晶美女的祝福,不用追啦,大家都长长久久吧!

      这个胡闹的假喜酒是让大伙有个美丽的回忆,
      没有照片,就只好用文字来留念,嘻嘻!

      Delete
    2. 对不起,是可惜啦!上面我写错了。哈哈哈

      Delete
  14. 祝福你哟♥幸福长久♥
    16年真的不简单啊!值得庆祝,纪念的浪漫日子,
    这红彤彤的浪漫甜点最适合不过了。。。嘻嘻(^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周年蛋糕变不出,只好找一张喜气洋洋的帖子来应节一下咯!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15. 16年了,不简单。。。婚姻真的是一门学问,我明年也16年了,真快! 祝你16周年快乐, 永远都是美美的新娘。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好了,这样说来我们应该是同年代的新娘吧!
      嘻嘻!我也祝福你,幸福天天。

      Delete
  16. Happy anniversary! Your cake looks so beautiful. Wish you've written your recipe in English! cos now I could only admire your cake virtual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 thanks for your wishes. Give me some time to do the translation ya, ha ha

      Delete
  17. 祝你和老公结婚周年纪念快乐!

    ReplyDelete
  18. giong hee giong hee!! 16年走来不易。在天愿做比翼鸟, 在地愿做连理枝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我变成了祝英台与梁山伯,来接受你的祝福咯!
      哈哈哈!

      Delete
  19. Eileen, 恭喜16周年纪念快乐! 祝你婚姻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Tse,怎样,有家人在身边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嘻嘻!

      Delete
  20. 感染你的喜悦,祝福你的人生;
    恭喜你! 珍贵的16周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美丽祝福,
      感动你的一言一句。

      Delete
  21. 对不起,迟来的祝福 ~
    16年真不简单,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22. 再添丁再添丁!!!
    再添一个小美人啦:)
    你的长腿一定要有人继承的嘛

    祝福你和他
    永浴爱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淘气的老师,
      还真的搞陷害哦!
      不成了,已经关闭营业了,哈哈哈哈!

      Delete
  23. 祝福你们16周年纪念快乐!

    ReplyDelete
  24. Eileen,恭喜你俩16周年纪念快乐!我要这样长长久久的幸福临到我家,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像marathon一样,一辈子都跑不完爱不完?
      哈哈哈哈!

      Delete
  25. 祝你结婚周年快乐。

    16年不短的时间,如你说的当中的付出与包容一路走来只有当事人了解其甜酸苦辣。
    祝福你幸福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

      人与人的相处,真的有一堆的大学问;然,只要用心经营,一定会有美丽人生的,
      你也要幸福哦!

      Delete
  26. Eileen, happy 16th anniversary! Hope my wishes is not too late, just able to have time to visit you gals lol. Woa 16 yrs really such long period, I still got 4 more yrs to go :P. Wish you and your honey always loving and happily stay together forever!

    ReplyDelete
  27. Eileen,
    送上迟来的祝福:)
    祝福你两16年周年纪念幸福,快乐..more more more happy years to come!!
    蛋糕和果冻的颜色很浪漫呢!
    mui





    ReplyDelete
  28. Eileen, happy belated 16th wedding anniversary!! Wishing both of you happy foreve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