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生日蛋糕。巧克力片



每一次的相聚,就是另一次的失落。

过去的三两天,参与了公司的年度庆,
与一斑久违的旧同事共处了一段欢乐时光。

一些脸孔,悠久得让我呼喊不出名字;
这记忆的东西,还真的不靠谱啊!

一些新脸孔,青涩得让我对这样的朝气窒息;
这年少的东西,还真的让人大征服啊!

时间与距离,都是一段段感情的‘隐形杀手’。

有些话不投的,就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掠过。
有些谈得拢的,就一次小休一夜倾谈的感觉夜太短。

在分开的时候,在心里荡漾的是淡淡的离愁;
不能盘算也不能预算下段人生路里的再重遇。


如果啊!可以有一本‘围墙蛋糕’的书籍出版,
我肯定抱回家去当宝物的大收藏。

对那‘石灰’涂抹就是少了大智慧,
只好取巧的找来不同的‘围墙’来遮丑咯!

今天分享的是白巧克力片的制作,
希望可以帮到和我一样对涂抹鲜奶油咬牙切齿的你哦!

材料:
150g 白巧克力(button choc)

做法:
1)将烤盘底部朝上摆放,抹干后铺上玻璃纸,备用。
2)把白巧克力隔小火融化,再倒在玻璃纸上用抹刀将巧克力推开成1mm的厚度。
3)放置室温凝固至不沾手状,再割成所需的尺寸。
4)把巧克力薄片(连同烤盘与玻璃纸),放入冰箱冷却凝固(约10分钟)。
5)最后将玻璃纸轻轻撕下,再取出巧克力片即可。

小小记忆:
1)白巧克力融化太久,颜色会变成奶黄色,建议不要过度融化。
2)我割成8cm x 4.5cm的尺寸。
3)7寸蛋糕体需要约18片巧克力片。

继第一粒出售蛋糕后,这是大小男人为我招揽的‘亏本生意’。

4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掌声响起 。。。。。。。 鼓励鼓励 。。。。。。 好pandai的秘书。爱死你了。非常公正的蛋糕。太美丽了。
    怎样?我和财政要报名参加如何建墙的课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到没法形容,我给你多多like
      其实我不要如何建围墙的那本书,我只要有你这老师就行了。。咔咔咔咔!
      这伤透脑筋的围墙我愚昧,没法变出来,靠你了哦。。嘻嘻!

      Delete
    2. 我。。。我。。。我。。。。感觉在讲致谢词,哈哈哈哈哈!
      首先我要感谢主席给我的多多掌声,再来我要感谢财政给我的多多的like。
      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会努力把围墙发扬光大的,哈哈哈哈!

      Delete
  2. 无论是kit kat或是白巧克力围墙,你的围墙就是这么漂亮:)有些时候,虽然是亏本了,但是换来的却是无价的经验啊!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想重施旧计用kitkat交货,但因为是last minute order,
      只好把准备好的巧克力片派上用场。(这巧克力片其实是另一粒蛋糕的墙壁的,哈哈哈!)

      Delete
  3. 忍不住惊叹:~
    实在是太高贵。。。。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珊珊,你的惊叹声让我好感动哦!

      Delete
  4. 好高雅的生日蛋糕!大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wendy,有时候小小的一个装饰,
      可以有大大的惊喜,我也很满意这蛋糕。

      Delete
  5. 好棒哦!亲手自作的白巧克力片,看得出你的用心。这生日蛋糕一定让人赞不绝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如果这巧克力片有得卖,我一定买现成的,嘻嘻!

      Delete
  6. 爱人啊, 不如这本“围墙蛋糕’的书籍,就由爱人你来出版好了, 我第一个支持爱人你的!
    还要付上一个爱人的签名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给了我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啦!这样的一本书我那里变得出来呢?
      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很高贵呢,真得很高雅大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这蛋糕有了巧克力片的帮助,
      我轻松很多,哈哈哈哈!

      Delete
  8. 一单半单亏本生意不要紧,好评连连就值得了,对吗?呵呵~
    切割的很工整呢,我想如果我一割,一定碎碎不美了。功夫挺厉害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我也是带着‘姑且一试的形态,
      接下这个亏本生意的,嘻嘻!

      那个切割其实不是我厉害,而是这个巧克力片在还没有完全凝固的时候,
      我用pizza cutter割开,然后到放入冰箱完全凝固的时候,
      轻轻一拗,就美美一片片了。

      Delete
  9. another great idea for the Birthday cake's wall,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choice sonia, no talent on 'wall painting',
      have to use other way to build the wall, hahahaha

      Delete
  10. 哇。。你太厉害了,连巧克力围墙都自己动手制作,好棒好棒。
    这个蛋糕绝对是5星级的,很high class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我就是走完全部的烘培店,都没有看到有ready made的巧克力片。
      所以只好豁出去咯!第一次做还真的狼狈到半死,
      也不知道那个尺寸对不对,乱来就是了,嘻嘻!

      Delete
  11. 偶。。偶。。偶。。。是找到知音人了吗?涂抹奶油对偶来说是涂鸦的一种。。不过美女,你也要教偶。。偶对白巧这玩意儿。。真的是有缘无份。。。每化一次都化破。。所以偶说哈。。。偶还是直接问你订蛋糕。。你这个真的。。。tsk tsk...无得顶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就是你那个同样死在涂抹奶油的知音人。
      每一次涂奶油的成绩都是心惊胆跳的,所以在救命关头,绝不与许有出错,哈哈哈哈!

      我觉得巧克力的种类有很多,我是用button type的compound white choc,
      所以不需要tempering,比较容易handle,你下次也试试看。

      Delete
  12. 真的很高贵很美,外面也买不到叻!
    要不要接多一单“ 亏本生意”,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总务,是不是在烦恼aunty的生日蛋糕呢?
      但我担心我的蛋糕水准没有iso的保证啦,
      哈哈哈哈!

      Delete
  13. 哈哈!又有新pattern的围墙了!这白围墙看起来整洁高雅,我很喜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谁叫自己的涂抹功夫每次都撞墙,
      所以就自己建墙咯,哈哈哈哈!

      Delete
  14. 对对那个涂鲜奶油涂到像鬼那样的人就是我
    所以我超喜欢围墙蛋糕
    你的蛋糕好美丽啊!好想拆墙吃哦

    ReplyDelete
  15. 我也来给多多掌声! 刀法一流。。。可以把巧克力切到这样平真的很了不起。蛋糕也“贵气逼人”!
    好彩我不用参加这样的company集会了。。我这个social isolate的女人真的不会打交道,一定只是黏着一两个朋友过那几天。以前就是贴住你和Jeffery,还记得吗? 哈哈!

    ReplyDelete
  16. 长腿美女的蛋糕,简洁高雅,水晶好欢喜吔!。。嗯!还能说什么呢!就是赞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好棒!亲自作的白巧克力片,这不简单也。刀法也一流哟!美!

    ReplyDelete
  18. 好美的生日蛋糕!连生日蛋糕的生意都接了真的了不起!

    ReplyDelete
  19. Very lovely birthday cake. You are creative.

    ReplyDelete
  20. 这个围墙也好美叻,赞,把蛋糕衬得更为高贵。
    看看蛋糕的材料都不便宜,你肯定亏本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这个装饰方法好,ngam 我,哈哈

    ReplyDelete
  22. Always enjoy your pictures and your mouth-watering bakes. Your cake is just divine.

    ReplyDelete
  23. Very impress with the white chocolate sheet that you made. the sheets are nicely cut. Really make this cake beautiful! LIKE !!!

    ReplyDelete
  24. 围墙师傅,可以收小妹为徒吗。。哈哈!蛋糕真的很美,简单又带高雅。。喜欢到。。想要一个。。 哈哈 !

    ReplyDelete
  25. 这招围墙装饰得学起来!因为我也不会抹鲜奶油蛋糕啦!哈哈。。。
    这蛋糕简单又好看,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26. 哇!我们的秘书是越来越厉害了,蛋糕美到有如五星级酒店的水准,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