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紫萝卜蛋糕卷



看了又看他那讣闻里脸孔的最后回忆,
强忍的泪水还是堤崩了。。。

或许说,所有的悲痛都是一样的;
是时间让心痛慢慢愈合。

只要不碰着,只要不掀起,只要不靠近;
就可以把心痛紧紧封锁。

这人生啊!总是有数不完的遗憾美。
用了正路思维,让艺术停在最美的句点,
对他,也算无怨吧!

我努力的把裂了缝的心口拴上大麻绳,
拖入记事本里,永远惦记。

这里谢谢所有的你和他,对我的关怀与慰问;
祝福你也祝福我。。。明天会更好。


在菜市里偶遇紫萝卜,这‘新猎物’那会轻易错过呢!
就来个换汤不换药的旧食谱吧!

材料:
A
3个 蛋黄
50g 紫萝卜汁(约一条萝卜)
20g 粟油
60g 低粉
少许 盐

B
3个 蛋白
70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内馅 :
适量 柠檬酱(食谱请看这里

做法:
1)蛋黄加盐搅拌,再依序把粟油及萝卜汁拌匀。
2)将低粉筛入,搅拌均匀。
3)蛋白打起泡,分三次将糖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4)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拌匀,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轻轻从底部刮起拌匀。
5)倒入烤盘,刮平表面,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2分钟。
6)蛋糕出炉,移至网架,撕开4边蛋糕纸散热。
7)把蛋糕纸撕掉,将蛋糕体反面。
8)抹上适量的果酱,再将蛋糕体捲起。
9)冷藏至定型(2小时)即可,修饰后切片享用。



3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sooooo nice... u very expert for swissrolls

    ReplyDelete
  2. 表姐。。愿你安好

    。。。。。。。。。。。。。。。

    什么是紫萝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事啦!要学会放下。。。

      这个紫萝卜就跟红萝卜一样,只是颜色不同而已,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但做成蛋糕,那个颜色没有很明显,
      有小小的失望咯!

      Delete
  3. 抱抱一下。。。
    蛋糕还是漂亮,不过会好奇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抱抱。。。好舒服哦!

      其实那紫萝卜没什么味道,坦白说,还真的有点懊悔买回来,嘻嘻!

      Delete
  4. Hello,Semua pakat kah?
    哈哈哈 ~ 我是不是也要上蛋糕卷才可以呢?大凑热闹。哈哈哈 ~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是丰富还是浅薄而已。有些事情,需要时间来淡化了。

    蛋糕卷,很美丽。照片也是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要把柠檬酱sekaligus用完,
      所以就连续把柠檬作品搞定掉。

      主席的效率这么高,现在开炉,等你来join我们的swissroll party,哈哈哈哈!

      Delete
    2. 其实有一个的。就是不太满意。所以hold住到现在都没整理相片。喀喀喀 ~ 看看我能不能把相片’ make up‘一下。如果 pass 就share post。咔咔咔 ~

      Delete
  5. 所有的伤痛都会平复,给自己一些时间。。。

    吃块甜滋滋的蛋糕,转换一下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过得比昨天好,明天再过得比今天好,没事的。。。

      但还是要谢谢你,请你吃蛋糕。

      Delete
  6. yeah....give me five
    swiss roll day.....万岁。。万万岁
    紫萝卜真的难找。。看到就要lap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现在不懂会不会在闭功做swissroll呢?
      不然少了她,我们很不惯叻,哈哈哈哈!

      我还是下雨天,拿着伞,滴着一点雨水在选萝卜,
      你看是不是很疯,哈哈哈哈!

      Delete
  7. 哦发生什麽事?不要再伤心了。看到这蛋糕卷觉得有一鸣惊人的感觉!功夫好深厚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事了,jessie,是一个顾客遭遇到意外。

      其实这样子的内馅,比鲜奶油好卷。

      Delete
  8. 人生无常啊!!
    哭过就好,今天肩膀让你靠一靠Q_Q
    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只要不去想,
      心痛就会少一点。

      我也祝福你,快乐!

      Delete
  9. 爱人看着这么美的蛋糕, 心情不会变美吗?
    我把肩膀借你靠一靠吧, 没事了。。没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爱人无时无刻的在关注着爱人我。
      还有那暖暖的肩膀,我真的没事了。。。。

      Delete
  10. 加油哟,会渐渐云淡风轻的
    他会在你心里的某一角落
    永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老师的安慰,
      学生是最听老师的话了。

      Delete
  11. 为什么我的心情每次都和你的blog一起起起落落。。生命脆弱。。能把这个记忆画上休止符,为您欣慰。。人生有如蛋糕卷。。绕了一个大圈圈。。还是回到原点。。。

    btw, 你的蛋糕卷偶研究了好久。。。好想好复杂呐。。。偶想,你也没啥胃口。。。偶都要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啊!我的文字把你的心情牵连了,我下次还是写些欢心的。

      蛋糕卷其实刚接触的时候真的摸不清头,也弄坏了很多次,
      就算到今天,也未必能完全掌握好。

      Delete
    2. No sorries 亲。。。我非常enjoy你的blog。。。也显示了你在文字上的强势。。。加油哦!蛋糕卷很漂亮。。。你要求太高了亲^_^

      Delete
  12. 一层淡紫色,又一层黄色,真的好好看呢!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来以为是深紫的,sekali变成灰紫,
      没法子,只好将就一点,嘻嘻!

      Delete
  13. 给自己一点时间吧,要学会放下才会让自己开心起来的。。:)
    很特别的紫萝卜,我还真的没见过呢。改天去菜市,我也要“扫一扫”,买些回来试试看。
    酱漂亮好吃的蛋糕,你吃了要记的笑一个哦。。:)

    ReplyDelete
  14. 喜欢你的蛋糕卷,很漂亮,浪漫的紫色, 我还没看过紫色的萝卜呢。

    ReplyDelete
  15. eileen, 我就欣赏像你这样有情有义的人。现今社会人情薄, 朋友只是吹水的对象, 为他流泪, 少之又少。

    GRACE

    ReplyDelete
  16. Eileen, 你的蛋糕卷很美哦!照片有点审美感,喜欢!

    ReplyDelete
  17. 我被你的紫萝卜吸引到了,你再看到时记得买一个给我看看。。。
    不要不开心啦!我的日来峰有望了,因为老公开始心动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18. 我这里都瞧不见它的影子了
    据说,要加入酸性物质,才能显出它的颜色,之前我用它来做过戚风,出来的颜色,灰灰的

    ReplyDelete
  19. 你现在还OK吗?别不开心了呵,要试着放下哦!!
    这蛋糕卷哦。。。除了那yellow lemon curd外,我左看右看都觉得它是2tone颜色的咧。
    可是看看食谱又没有加其他的colouring,你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吔~~

    ReplyDelete
  20. 紫色蛋糕卷好美,也很喜欢那个小木架!
    相信我明天肯定更美好!:)

    ReplyDelete
  21. Eileen, 那层皮,... 太完美了! 我的 Swiss Rolls 每次载在皮上,完成品都上不了镜头....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