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樱花日本小山卷



换了工作新方针,我宛如孤岛的小野人;
自给自足的与外界相隔一片大海洋。

我算是一个独立肢体,少了许多繁文缛节;
但对工作,我依然热枕。

没有上线的直属监督,少了培训的再提升;
这样也好,我清闲悠哉。

当真真要在这事端里揪出小病状的话,
遗憾的,就是少了与‘旧朋友’聚头的机会。

那年的跨州交流会,就如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一样;
期待,忐忑,欢喜,雀跃的仰望星空银河。

然后在那短休的时段,忙碌的互动与倾谈;
翌晨,又再回到正规的轨道,继续各自的精彩人生。

我感恩,我的‘七夕节’就在7天之后,
我受邀了这年度的交流会。。。


第一次的樱花洒在底部(面糊下端),泡汤咯!
有了这样的失策,这次学会了。

选来了不脱皮的日本小山卷,让樱花下的蛋糕卷变秀气了。

材料:
A
6个 蛋黄(约105g)
10g 细砂糖
25g 蜜糖(我用20g
蜜糖及5g水麦芽)

B
60g 低粉
5g 粟粉

C
4个 蛋白(约140g)
60g 细砂糖
少许 盐

D
15g 无盐奶油
30ml 牛奶

E 120g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适量 樱花


做法:
1)将材料A倒入盆里,用搅拌器稍微搅拌,备用。 
2)将材料C的蛋白加盐,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拌打至有小弯钩即可。 
3)做法1)隔40度温水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 
4)将材料B过筛再分次加入蛋黄中,
搅拌均匀。 
5)再分两次加入打发蛋白里混拌均匀
。 
6)以隔水法,将奶油及牛奶隔融化。 
7)取少许做法5)的面糊加入做法6)里,搅拌后再倒回原来的面糊中搅拌。 
8) 将面糊倒入铺油纸的烤盘,再轻敲震出大气泡。
9)把樱花朵均匀的轻轻铺在面糊上面(中间部分)。 
10)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15分钟或表层呈金黄色即可。 
11)将蛋糕取出,放在烤网上,把四边油纸撕开。 
12)放凉后用另一张油纸覆盖翻面,并把旧油纸撕掉。 
13)将打发鲜奶油涂在蛋糕体上再卷起。 
14)冷藏至定型(2小时)即可,修饰后切片享用。




4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次的照片。。比较有我们的fu,嘻嘻!!有亲切感~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表妹啊!这次的照片我几乎是拍到绝望的那种,
      真的没有很满意,但又不想辜负‘小樱花’,嘻嘻!

      Delete
    2. 呜呜。。原来我的拍照风格是被”费喽“的。。
      呜呜。。哈哈哈!最近也拍到有点闲了,没有布景。。没有道具。。没有光线的。。
      随便交差而已,janji看到作品就好!够力~~ :P

      Delete
    3. 拍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真的要花好多的心思。
      那时间尤其浪费得最厉害,哈哈哈哈!

      Delete
  2. 长腿美女,蛋糕美到不得了,爱死了:)。。我还在找樱花叻,买到一定马上开炉去。。对了,那个烤盘用什么size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就是复杂人性,有时候作品ok,拍照就不ok,有时候又是倒反,哈哈哈哈!
      真的大考工夫啊!

      这樱花是日本买进的,我就剩下上面几朵了,嘻嘻!
      这个烤盘如果没有记错是 36cm x 25cm,很好用的一个尺寸,我都是用它来做蛋糕卷的。

      Delete
  3. 真的很高贵的蛋糕,我。。我多想拥有它啊。。。呵呵
    美美的照片我给你多多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几朵樱花真的有加分,我也很喜欢。
      小心翼翼的,真怕这花儿被我搞残去,哈哈哈哈!

      谢谢你多多的赞。

      Delete
  4. 星期五看到这蛋糕卷的确是放松不少!你家的蛋糕做得美已是平常事了, 哈哈哈。我要一块做为明天的早餐,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到weekend,大家的心情都变亮丽了,真爽。
      你不是和我的好朋友去约会吗?嘻嘻!

      Delete
  5. like like like。。。多多的like,like到五体投地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被你的like搞到窒息了啦,哈哈哈哈!
      我要人工呼吸,嘻嘻!

      Delete
  6. 每次看到你们把樱花印在蛋糕啊饼干上的,美得让人羡慕哦~
    下次我找到,也一定要玩玩!!
    看到那厚厚的奶油,哦~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这樱花被我的儿子都拔拔掉,他说是草,气死人,
      哈哈哈哈!

      这个应该是要网购的。。。

      Delete
  7. 正看,横看,斜看,都是那么的美,这蛋糕卷真的是超美,好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你没有反转过来看,不然就大打折扣了,
      哈哈哈哈!

      Delete
  8. did you say you 对这幅照片儿没有满足感?OH MY GOD!! ^^; 我一直都很欣赏你家的烘培和照片儿。。如果是偶哈。。拍来拍去除了卷,还是卷。。。蛋糕很赞勒。。还有你的大名。。“E” 咔咔。。。话说多了。。喝口茶。。吃块儿蛋糕再上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啦!这照片我努力了很久都拍不好,就放在table top上,看到那些樱花,
      又不忍心就这样吃下去,就勉强的乱卡几张,然后心里就在发誓,下次不做蛋糕卷了,
      难拍到半命,哈哈哈哈哈!

      Delete
  9. 但愿工作一切顺利。加油哦~ 那么才有机会办‘慰劳宴’。那就是 happy hour 了。咔咔咔 ~

    小山卷,好美,好美 。。。。。。 我啊!到现在都还没动工呢。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工作好像渔夫出海捕鱼一样,看天气;
      天气好,就大鱼大肉;天气差,就青菜豆腐,哈哈哈哈!

      主席的engine一开动,我们都被抛在脑后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美呆了
    我要去找樱花来做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我期待你美美的分享哦!

      Delete
  11. 我被爱人的樱花蛋糕卷迷晕了,许要人工呼吸了, 哈哈哈!
    爱人可知我也败过一次樱花卷, 明明是把樱花摆在蛋糕底的, 可是烘烤后这些樱花都跑掉了, 之后就不敢卷了, 怕浪费了这宝贵的樱花啊! 哈哈哈
    现在看到爱人另人窒息的樱花卷, 我又心思思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等我被irene救活,我就来给爱人做另一轮的人工呼吸,哈哈哈哈!

      哎呀,我也是一样,那天明明是要做这款的,然后步骤没有看到,都铺在下面去了,
      想要去‘打捞樱花’,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哈哈哈哈!

      爱人记得找一个不会脱皮的蛋糕体来做,不然这樱花真的不够用了,嘻嘻!

      Delete
  12. Eileen,我给你打100分,再加个A+++,这蛋糕太完美了~
    可以来片浪漫蛋糕当下午茶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高分,我怕其他的看官以为我用蛋糕卷贿赂你叻,
      哈哈哈哈!

      Delete
  13. Replies
    1. 来,请你吃一片,一起变高贵,嘻嘻!

      Delete
  14. 叩叩~这几天我都是最迟来敲门的那位。。。龟速的网路,真的是要吐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啦,我的家是24小时营业的,嘻嘻!

      Delete
  15. 一整个高贵了起来,太喜欢了~=)
    好赞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是占了樱花的光,变高雅了,
      看来人和蛋糕都一样,需要搭配物,嘻嘻!

      Delete
  16. 给你100个赞也不够哦!
    实在太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tracy,身体有好些吗?

      Delete
  17. Eileen, 你太谦虚了,你拍的照片是没话说的啦!我给你五个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真的很随意,搞了大半天,都找不到角度,
      算了,不玩了,哈哈哈!

      但还是要谢谢你,让我的信心加分。

      Delete
  18. Like the last two photos , nowadays I have run out of idea, Ching Ching Cai Cai take photo, don't need to headache , hehehe.. Oh you have another gathering coming?

    ReplyDelete
  19. 你家的作品就是你讲的不满意,但是给我看来还是好好看,好好看!
    你就是魔术师啊! 人能所不能嘞,哈。。。。。。放心,因为我看到诚意和用心,所以一定是美的!

    ReplyDelete
  20. 长腿美女,我来吃漂亮樱花卷,还有剩吗?(我知道这份量不小咯)!哈哈
    妳啊!好棒。还有那盐渍樱花,好使得放咧!告诉你,我会心痛,慢慢珍藏当宝贝。啊哈哈

    ReplyDelete
  21. A very beautiful and elegant Swiss roll with those gorgeous flowers.

    ReplyDelete
  22. 照片拍得很棒.得努力向你学习. 请问你的餐具是哪里买的 ? 槟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