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樱花日本小山卷



换了工作新方针,我宛如孤岛的小野人;
自给自足的与外界相隔一片大海洋。

我算是一个独立肢体,少了许多繁文缛节;
但对工作,我依然热枕。

没有上线的直属监督,少了培训的再提升;
这样也好,我清闲悠哉。

当真真要在这事端里揪出小病状的话,
遗憾的,就是少了与‘旧朋友’聚头的机会。

那年的跨州交流会,就如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一样;
期待,忐忑,欢喜,雀跃的仰望星空银河。

然后在那短休的时段,忙碌的互动与倾谈;
翌晨,又再回到正规的轨道,继续各自的精彩人生。

我感恩,我的‘七夕节’就在7天之后,
我受邀了这年度的交流会。。。


第一次的樱花洒在底部(面糊下端),泡汤咯!
有了这样的失策,这次学会了。

选来了不脱皮的日本小山卷,让樱花下的蛋糕卷变秀气了。

材料:
A
6个 蛋黄(约105g)
10g 细砂糖
25g 蜜糖(我用20g
蜜糖及5g水麦芽)

B
60g 低粉
5g 粟粉

C
4个 蛋白(约140g)
60g 细砂糖
少许 盐

D
15g 无盐奶油
30ml 牛奶

E 120g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适量 樱花


做法:
1)将材料A倒入盆里,用搅拌器稍微搅拌,备用。 
2)将材料C的蛋白加盐,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拌打至有小弯钩即可。 
3)做法1)隔40度温水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 
4)将材料B过筛再分次加入蛋黄中,
搅拌均匀。 
5)再分两次加入打发蛋白里混拌均匀
。 
6)以隔水法,将奶油及牛奶隔融化。 
7)取少许做法5)的面糊加入做法6)里,搅拌后再倒回原来的面糊中搅拌。 
8) 将面糊倒入铺油纸的烤盘,再轻敲震出大气泡。
9)把樱花朵均匀的轻轻铺在面糊上面(中间部分)。 
10)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15分钟或表层呈金黄色即可。 
11)将蛋糕取出,放在烤网上,把四边油纸撕开。 
12)放凉后用另一张油纸覆盖翻面,并把旧油纸撕掉。 
13)将打发鲜奶油涂在蛋糕体上再卷起。 
14)冷藏至定型(2小时)即可,修饰后切片享用。




4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次的照片。。比较有我们的fu,嘻嘻!!有亲切感~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表妹啊!这次的照片我几乎是拍到绝望的那种,
      真的没有很满意,但又不想辜负‘小樱花’,嘻嘻!

      Delete
    2. 呜呜。。原来我的拍照风格是被”费喽“的。。
      呜呜。。哈哈哈!最近也拍到有点闲了,没有布景。。没有道具。。没有光线的。。
      随便交差而已,janji看到作品就好!够力~~ :P

      Delete
    3. 拍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真的要花好多的心思。
      那时间尤其浪费得最厉害,哈哈哈哈!

      Delete
  2. 长腿美女,蛋糕美到不得了,爱死了:)。。我还在找樱花叻,买到一定马上开炉去。。对了,那个烤盘用什么size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就是复杂人性,有时候作品ok,拍照就不ok,有时候又是倒反,哈哈哈哈!
      真的大考工夫啊!

      这樱花是日本买进的,我就剩下上面几朵了,嘻嘻!
      这个烤盘如果没有记错是 36cm x 25cm,很好用的一个尺寸,我都是用它来做蛋糕卷的。

      Delete
  3. 真的很高贵的蛋糕,我。。我多想拥有它啊。。。呵呵
    美美的照片我给你多多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几朵樱花真的有加分,我也很喜欢。
      小心翼翼的,真怕这花儿被我搞残去,哈哈哈哈!

      谢谢你多多的赞。

      Delete
  4. 星期五看到这蛋糕卷的确是放松不少!你家的蛋糕做得美已是平常事了, 哈哈哈。我要一块做为明天的早餐,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到weekend,大家的心情都变亮丽了,真爽。
      你不是和我的好朋友去约会吗?嘻嘻!

      Delete
  5. like like like。。。多多的like,like到五体投地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被你的like搞到窒息了啦,哈哈哈哈!
      我要人工呼吸,嘻嘻!

      Delete
  6. 每次看到你们把樱花印在蛋糕啊饼干上的,美得让人羡慕哦~
    下次我找到,也一定要玩玩!!
    看到那厚厚的奶油,哦~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这樱花被我的儿子都拔拔掉,他说是草,气死人,
      哈哈哈哈!

      这个应该是要网购的。。。

      Delete
  7. 正看,横看,斜看,都是那么的美,这蛋糕卷真的是超美,好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你没有反转过来看,不然就大打折扣了,
      哈哈哈哈!

      Delete
  8. did you say you 对这幅照片儿没有满足感?OH MY GOD!! ^^; 我一直都很欣赏你家的烘培和照片儿。。如果是偶哈。。拍来拍去除了卷,还是卷。。。蛋糕很赞勒。。还有你的大名。。“E” 咔咔。。。话说多了。。喝口茶。。吃块儿蛋糕再上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啦!这照片我努力了很久都拍不好,就放在table top上,看到那些樱花,
      又不忍心就这样吃下去,就勉强的乱卡几张,然后心里就在发誓,下次不做蛋糕卷了,
      难拍到半命,哈哈哈哈哈!

      Delete
  9. 但愿工作一切顺利。加油哦~ 那么才有机会办‘慰劳宴’。那就是 happy hour 了。咔咔咔 ~

    小山卷,好美,好美 。。。。。。 我啊!到现在都还没动工呢。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工作好像渔夫出海捕鱼一样,看天气;
      天气好,就大鱼大肉;天气差,就青菜豆腐,哈哈哈哈!

      主席的engine一开动,我们都被抛在脑后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美呆了
    我要去找樱花来做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11. 我被爱人的樱花蛋糕卷迷晕了,许要人工呼吸了, 哈哈哈!
    爱人可知我也败过一次樱花卷, 明明是把樱花摆在蛋糕底的, 可是烘烤后这些樱花都跑掉了, 之后就不敢卷了, 怕浪费了这宝贵的樱花啊! 哈哈哈
    现在看到爱人另人窒息的樱花卷, 我又心思思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等我被irene救活,我就来给爱人做另一轮的人工呼吸,哈哈哈哈!

      哎呀,我也是一样,那天明明是要做这款的,然后步骤没有看到,都铺在下面去了,
      想要去‘打捞樱花’,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哈哈哈哈!

      爱人记得找一个不会脱皮的蛋糕体来做,不然这樱花真的不够用了,嘻嘻!

      Delete
  12. Eileen,我给你打100分,再加个A+++,这蛋糕太完美了~
    可以来片浪漫蛋糕当下午茶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高分,我怕其他的看官以为我用蛋糕卷贿赂你叻,
      哈哈哈哈!

      Delete
  13. 叩叩~这几天我都是最迟来敲门的那位。。。龟速的网路,真的是要吐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啦,我的家是24小时营业的,嘻嘻!

      Delete
  14. 一整个高贵了起来,太喜欢了~=)
    好赞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是占了樱花的光,变高雅了,
      看来人和蛋糕都一样,需要搭配物,嘻嘻!

      Delete
  15. 给你100个赞也不够哦!
    实在太棒!

    ReplyDelete
  16. Eileen, 你太谦虚了,你拍的照片是没话说的啦!我给你五个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次真的很随意,搞了大半天,都找不到角度,
      算了,不玩了,哈哈哈!

      但还是要谢谢你,让我的信心加分。

      Delete
  17. Like the last two photos , nowadays I have run out of idea, Ching Ching Cai Cai take photo, don't need to headache , hehehe.. Oh you have another gathering coming?

    ReplyDelete
  18. 你家的作品就是你讲的不满意,但是给我看来还是好好看,好好看!
    你就是魔术师啊! 人能所不能嘞,哈。。。。。。放心,因为我看到诚意和用心,所以一定是美的!

    ReplyDelete
  19. 长腿美女,我来吃漂亮樱花卷,还有剩吗?(我知道这份量不小咯)!哈哈
    妳啊!好棒。还有那盐渍樱花,好使得放咧!告诉你,我会心痛,慢慢珍藏当宝贝。啊哈哈

    ReplyDelete
  20. A very beautiful and elegant Swiss roll with those gorgeous flowers.

    ReplyDelete
  21. 照片拍得很棒.得努力向你学习. 请问你的餐具是哪里买的 ? 槟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