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香橙金枣酱戚风蛋糕


任何人与事都有着一样的常理,
只要真心喜欢,就可以把路走到尽头。。。

喜欢上了,可以扶持到一起变老;
不把对方的缺点当‘木屑’,去挑剔,去谴责,去挖苦。

认清自己眼中的‘大梁’,学会担当,学会理解,
学会不妄言妄听,学会不妄乱批论。

兴趣如部落与烘培也如此;
喜欢上了,挑灯苦‘编’也不觉得累,
搞得尘垢逢头也一样乐在其中。

工作事业也一样的同法则;
喜欢上了,任劳任怨也无愧;
排山倒海的工作量也一样乐于接受。

这股坚守的力量,让你喜欢上的人与事,
可以锲而不舍,走到最后。


吴娟宁的‘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培’还真的让我爱着迷。
感觉每一次的翻阅,都有一种小惊喜。

这个经典蛋糕,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哦!

材料:
A
4个 蛋黄
10g 细砂糖
60ml 粟米油
60ml 鲜橙汁
10ml 金枣酱
70g 低粉
10g 粟粉
少许 盐

B
4个 蛋白
40g 细砂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8寸活动圆模,底部包入铝箔纸)



3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是第一位吗。。?嘻嘻

    ReplyDelete
  2. ok。。赞一下先,你的蛋糕都很细腻,美到不行就是了,有机会一定要登门偷师偷师。。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果然是充电回来哦!精力十足,嘻嘻!

      还满口甜言蜜语的,是不是在异国有艳遇啊?哈哈哈哈!

      Delete
  3. 蛋糕很绵密。。。自我催眠吃多几片也不会长胖!!嘻嘻。。。好像不用催眠也会不由自主的。。。。真的是无可救药的死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忘了用‘遮瑕膏’,所以还是有洞洞的,哈哈哈哈!

      我们的死穴都是一样的要命,嘻嘻!

      Delete
  4. 太喜欢那细腻的蛋糕组织了,忍不住看多了几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偷看着?
      哈哈哈哈!

      Delete
  5. 喜欢喜欢,食谱我收藏了,谢谢你的分享^_^

    ReplyDelete
  6. 无法自拔的爱上那片绵密蛋糕,让我着迷!!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烘培与部落才是罪魁祸首,让我们无法自拔的着迷下去,
      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承认都是部落惹的祸+
      我实 在 太愛 泡你 的 部 落 格+
      才会在刹那之间冲动想吃你做的蛋糕"
      **都是你的错**

      Delete
  7. 问道蛋糕香了,我来了,不客气咯,自己拿来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自己动手拿,招待不周,请见谅,嘻嘻!

      Delete
  8. 金枣酱?什么东东?
    蛋糕细致滑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类似柚子酱那样的浓缩果酱,从台湾抬回来,
      终于可以用上了,真开心。

      Delete
  9. 蛋糕体很细致和滑叻,漂亮的蛋糕,美美的照片让人看了心情特别好,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片比较少洞的,所以可以见人,哈哈哈哈!
      第一次做圆模戚风(不是中空模),开心没有倒塌,
      所以心情也是美美的,嘻嘻!

      Delete
  10. 我喜欢她的书,尤其是面包那本,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书值得珍藏,难怪老师的书架不够用,
      嘻嘻!

      Delete
  11. 不要嫌弃有点小洞洞
    就是因为这样
    妳才会对下一次的期待,而更期待,哈哈!!
    依然喜欢这样松软轻盈的蛋糕体
    由始至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接受它的不完美,真的;
      都是心血作品嘛!对不?

      Delete
  12. phoa! your 切功很棒!上边那六块儿是给俺的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把利刀还真的功不可没,嘻嘻!

      是要空运的,对吗?嘻嘻!

      Delete
  13. 唯有真心疼爱自己的朋友会不离不弃,不谴责不挖苦。所以我很感恩,能遇到你们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同学可以拿A+++,懂得举一反三,很pandai,嘻嘻!

      Delete
  14. 这蛋糕单是看照片已够好吃了!最抢眼的是最後第二张照片,那些蛋糕片和cake stand竟排得刚刚好!美!

    ReplyDelete
  15. 这蛋糕光看就知道很赞了, 今天来迟了, 爱人有留蛋糕给我吗?

    ReplyDelete
  16. 秘书家的戚风蛋糕就是那么柔柔嫩嫩的。很赞,很赞。喜欢哦。

    ReplyDelete
  17. 这样美丽细致的蛋糕,非你家莫属咯。。。like多多

    ReplyDelete
  18. 蛋糕看下去就很柔软,味道一定很清香。

    ReplyDelete
  19. 蛋糕组织好细密,刀功又一流,这样的蛋糕我怎能错过,快来一片!嘻嘻!

    ReplyDelete
  20. Hi Eileen
    May I check if I could use top flour for all your chiffon cake recipes?
    Is there a need for baking powder if use top flour? Thank you.
    Mixu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