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菜脯碗仔糕


态度,是人生的必修课。

记得我说,
只要喜欢上,不管爱情,兴趣还是工作,
都可以走到尽头。

今天分享工作上一件事。。。‘关于态度’。

总部与前线,都应该是唇齿相依的合作伙伴;
为的,不就是让客户有最顶尖的服务。

作为‘搭桥人’的我,穿插在客户与总部同事间;
任何客户的决定与裁决,我都像个传话人一样。

一个我漏眼的小错误,让我逾时了回复;
我尝试去联系这位主管人,但总是连线不到。

因为锲而不舍,我总算搭上了;
传来的是一把既不耐烦,又不友善的烦躁语调。

我省下对她那通融的‘哀求’,
把客户安抚妥,也算把事情解决了。

待心情沉淀,我做了小分析;
她用了厌恨与敌视让自己淹没在不喜欢的工作上。

而更悲哀的是,那连接不上的电话,
是她刻意搁上,这态度啊!还真的让人好心寒。


被病魔缠上,苦累了一星期;
淡淡的胃口,找来了一道‘有味道’的小吃来解馋。

材料:
A
150g 粘米粉
20g 薯粉
25g 澄粉
230ml 水


B
625ml 热水
1tbsp 油

C
2tbsp 油
150g 甜菜脯碎
2tbsp 蒜末
1tbsp 糖
1tbsp 甜黑酱油
1tsp 盐

D
200g 椰糖
2tbsp 水
1tbsp 甜黑酱油

做法: 
1)把材料A搅匀,浸约两小时。 
2)把材料B倒入搅拌均匀,再舀入小碗里,以中大火蒸约15-20分钟。
3)熄火后,等约数分钟才掀开盖,取出冷却。 
4)烧热锅,放油,把蒜末爆香,加入甜菜脯碎,加入调味料炒香,备用。 
5)把材料D放人小锅,煮至椰糖溶解,备用。 
6)把碗仔糕从小碗取出,铺上菜脯,淋上椰糖浆,即可享用。




2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Eileen,希望你快快恢复健康!谈的来的就多谈几句,谈不来的和她点头打交道就可以咯,因为我们是有礼貌的人,哈哈。你的好友来这里咯,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关心,jessie。
      你说的也对,所以感情都一样,都不需要太强求,不然真的把自己的心情都搞砸了。

      看来又是一场美丽的约会哦!

      Delete
    2. 是被那态度气病的吧~
      算了算了,还是来这圈子快乐些,哈哈!
      在工作上我也算是个态度不好的人。
      面对太多形形色色的顾客,有的友善,有的鸡蛋挑骨头!!

      Delete
    3. 哈哈!可爱的粉红。

      我是替这位女同事感到悲哀,这样的生活,换成我一天都不能呆了。
      工作上就是这样的多形色,都是在挑战我们的生存力有多旺盛。

      Delete
  2. 我hor..工作方面我还算幸运的。。
    因为这些年来,都只有我一个人担当一切,办公室。。我最大!哈哈哈(因为没有其他伙伴了):P
    再来,我其实也不寂寞啦!因为每天我都自己说话自己笑(我没有耍白痴,因为都在对这电脑里边有你们相伴。哈哈哈!)

    咳咳,这个碗仔糕。。其实hor这几天我已经有planning了的。。
    做莫酱gam的我们?^__^
    还有hor,生病还要自己做吃的wor?可怜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福的小表妹。
      其实我也是有点小幸福啦,工作上也没有太多复杂的人事关系。
      尤其你的表姐我向来都是be myself的,嘻嘻!

      还真的好巧哦!没法子,这碗仔糕这里没有得买,只好自己动手做。
      也没有很可怜啦,如果没有动一动筋骨,我看会病得更久,嘻嘻!

      Delete
  3. 气死啦。。。本以为材料俺都有。。。然后看到甜菜脯碎。。。。瓜瓜。。。没有!大哭!偶可以帮你咬几块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气不气,反正这个份量我也是吃不完,
      我tapau4个快递给你,嘻嘻!

      Delete
  4. 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噢。。
    这碗仔糕我也喜欢吃,偏偏就懒惰动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样的天气真的很容易受风寒。
      我能够出现在大家面前,就表示我没有大碍了,谢谢关心。

      我请你吃,快拿,嘻嘻!

      Delete
  5. 甜菜脯碎我买了,就差甜黑酱油。
    一定会试试这配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大家都是同一条村,就可以来敲门借黑酱油了,
      哈哈哈!

      Delete
  6. 有时候工作就是这样往往都不会完美,就像Jessie说的谈的来的就多谈几句,谈不来就点头打交道就可以。如果不想谈头也不想点那么就当他无影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很爱很爱这道糕点,可是我家里3个怪人都不喜欢吃。所以就少做。
    最近天气很热,水喝多一点,其是我有发现你上星期没出现在FB和BLOG心理就感觉你一定不舒服,想打电话问候你又怕打扰你。
    今天看你出现在FB就觉得你应好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很爱自己的工作,所以心情一沉淀下来,真的变心宽了。
      也没有去在意这位同事怎样的顽劣,
      又再开开心心的玩烘培,嘻嘻!

      谢谢你这么留意我,真的很感动,其实不会打扰了,
      只是人有点倦,所以早早就上床会周公去了,哈哈!

      Delete
  7. 幸好爱人你恢复了健康, 还真让我给思念了呢! 呵呵。。
    这工啊,总是会有受委屈的时候, 总是会遇到刁难的顾客, 只好看开了!
    这糕啊,前几天还在菜市里买了两个, 吃的津津有味呢! 现在看到 爱人做的。。我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爱人的贴心电话,听到爱人甜蜜的声音,爱人我马上生龙活虎了,
      哈哈哈哈!

      工作的事,我通常不带回家,我带回的都是一些美好记忆,
      就如爱人的问候一样,让心情加分。

      Delete
  8. 你比我还好啦,我已经生病了大概一个月啦!
    明天咳嗽,咳嗽的,吃不下,胃口不好哦。。。
    这个我也喜欢,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月就真的很不对劲了,
      有没有去深入了解病情啊?

      希望你早日康复。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9. 工作上难免会有烦心的事 ,不过往往是考验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完美!
    别心寒,我陪你吃碗糕,sayang sayang,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sther,我没事啦!只是写出来发泄一下,
      要不然没有帖好post了,哈哈哈哈!

      Delete
  10. 我是怕死队,所以在公司都是be myself。。哈哈哈!不喜欢被卷入那些无胃的人事问题,谈的来讲多两句,话题不对click的话,站到十万八千里远就是了。。哈哈!有主意到你没在blog,FB也少了,原来被病魔打败了,要多喝水,多休息,少爬网, o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看你那巧小的模样,就知道你是那种胆小小受保护的一类。
      我其实也是属于不多话的那款,尤其那种奉承的话,我更是躲到远远一角落。

      但如果是说到我们烘培的热门话题,就肯定讲到不停不停了,哈哈哈哈!

      原来你的眼里还有我,哈哈哈哈!谢谢关心,我又复出了,
      虽然脚步也开始变散漫了,嘻嘻!

      Delete
  11. Working in office are always full of politics, so do what you think is right.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and post more of your bakes.
    Take care my friend..

    ReplyDelete
  12. 原来长腿美女也打败战,怎样好点了吗?最近这两天,天气打热,连空气都是焖气。咳嗽的我,也还没完全消停。
    你要多保重身子。
    人啊!就是有烦恼的,打工有工作的烦,家庭主妇也一样。各自不同,你就先让吃自己"菜脯碗仔糕"忍受一下,再继续加油上战场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要take care哦

    ReplyDelete
  14. 看来。。。我是来打扫的,我帮你洗锅子拖地板。。。嘻嘻!!

    没关系啦。。。工作嘛。。。本来就是酱的,我知道你的肚子能撑船的,正所谓。。。人的态度,决定了人生的宽度!!

    ReplyDelete
  15. 赞!赞!借分享~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