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番薯红龟糕

没有开始的时候, 会顾虑重重... 担心写的东西会无趣吗? 认识的人会取笑我吗? 我的博落会有人留意吗?

决定开始的时候, 会思绪涌涌...我的心情记录在我的记事本, 我该在乎的不就是属于我的记忆吗? 身边人或路过人怎样议论都不重要嘛!

已经开始的时候, 会兴致勃勃...今天明天大后天, 是不是都不该让自己停下来... 哈哈! 新玩意总让人心痒痒.

这道番薯红龟糕我不曾试过,我从家婆处借来模型,很传统的模印,但都雕刻得很细致,而最大问题在于我,把花纹全弄糊了。



馅料:
250g 新鲜椰丝
200g 椰糖
150g 水
4片 pandan叶

做法:
1) 将水及椰糖煮至糖溶解, 加pandan叶及椰丝, 小火炒干(约15分钟).


材料(A):
200g 番薯泥
45g 幼糖
150g 热水
350g 糯米粉

材料(B):
100g 冷开水
60ml 食油

做法:
1) 将材料(A)搅拌均匀, 用湿布盖好10分钟.
2) 慢慢加入冷开水及油搓成面团.
3) 包入馅料, 在洒上粉的模型打印,取出, 把多于的粉扫掉, 以中小火蒸约6分钟.
4) 熟后抹上熟油.

小小记忆:
1) 我只做一半材料, 总重量为420g, 分为10份,1份42g. 我嫌底部皮太薄,下次可增至45g一份.
2) 也可用水冲掉多于粉末,又或者把面团裹上粉, 再放入模型打印, 但不可搁在模型太久, 以免黏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