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大理石奶油乳酪

原来要着手设立一个blog还真的好难. 而家里的三个大小男人就是我的审察官; 不是说太稚气, 就是太花俏,再不然就是颜色啦, 结构啦, 图案啦都无法被心服口服的接受. 这其实也是自己爱完美的性格累事吧! 就漫游多几遍, 寻觅我在寻找的template... 大大男人说:简单美; 大小男人说: 时尚感; 小小男人说:不过是这5粒球. 这可能就是美的定律没有绝对,也所以选择可以有很多吧!

今天要装进记忆的是大理石乳酪蛋糕. 我不爱, 但大小男人很爱, 就宠宠他吧!




材料:
100g digestives饼干 (压碎)
25g 无盐奶油
250g 奶油乳酪
50g 幼糖
100g 动物性鲜奶油
12g 蜀粉
2粒 全蛋
1/2 tsp 可可粉

做法:
1) 在7寸活动圆烤模上垫蛋糕纸备用.
2) 将无盐奶油加入饼干用手混匀, 铺在模型底部压紧, 放进冰箱.
3)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 用隔水加热方式搅拌至奶油乳酪呈无颗粒的光滑状.
4) 分别加入鲜奶油及蜀粉,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离火, 待稍降温再加入全蛋,继续用打蛋器搅拌至均匀的乳酪糊.
6) 取1小匙乳酪糊, 加入可可粉, 拌匀为可可乳酪糊.
7) 将乳酪糊倒入模型, 用小汤匙把可可乳酪糊舀在表面, 再用牙签画出图案.
8) 用水溶法, 烤1小时10分钟.
9) 取出冷却, 再放入冰箱数小时.

小小记忆:
1) 也可以用打蛋机,把奶油乳酪及幼糖打至滑, 再依序加入全蛋,鲜奶油及蜀粉拌匀.
2) 图案没有勾得很美, 应按是可可糊太浓, 下一次加一小匙热水熔解,再加入乳酪糊.

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你好,

    我有些程序不明白想确认一下,

    3)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 用隔水加热方式搅拌至奶油乳酪呈无颗粒的光滑状.
    4) 分别加入鲜奶油及蜀粉,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5) 离火, 待稍降温再加入全蛋,继续用打蛋器搅拌至均匀的乳酪糊.

    --〉(3)是在gas炉上隔水加热吗?那(4)步骤是不是要拿出来才放进打蛋器?过后(5)又怎样离火呢?既然都已经在(4)步骤拿开了?

    对不起,我是新手,有点不是太清楚。希望你可以多多指教。
    谢谢

    欣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欣,很简单,你误解了打蛋器及打蛋机。

      打蛋机是电动搅拌机(eletric mixer),而打蛋器就是那支搅拌的道具(前头像灯泡)。

      做法(3),就是用一个大锅装水,再在锅里托起一个小锅,把材料放入小锅里搅拌。

      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Delete
  2. 哦,原来如此。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烤箱要预热吗?
    多少度?
    是不是放水在烤盘里,再放上蛋糕模?再把烤盘放到最低部就好了是吗?

    谢谢

    欣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预热160度约10分钟,才把蛋糕面糊放进去烤箱。

      对,就放水在烤盘里,再将蛋糕模包上一层锡纸,这样水就不会渗入,我通常放在烤炉从底部算起的第二层。

      Delete
  4. 谢谢你,

    我试做了,很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