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巧可力小蛋糕

今天一个好古怪的顾客走上楼...他说: 这里是'赌馆'吗? 我会不过神, 他接说: 多少人就因为这里, 从高楼跃下. 我接不上话, 他又说: 不全怪你, 你的工作就是为公司赚钱.

'赌馆', 一个可以很贴切但又似乎很踩压的说法. '投资', 一个即高尚但又好像很欺压的做法. 又或者又是一种产品包装的手段吧!

我感觉我这个妈妈很好用, 小小男人总是'利用'我去取悦他的小小朋友. 在时间及材料都短缺的状况下, 就做了这30分钟就能出炉的巧可力小蛋糕.




材料:
11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90g 幼糖
110g 低粉
1 tsp 发粉
2 tbsp 可可粉
2 粒蛋
1 tbsp 牛奶
30g 巧可力粒

做法:
1) 将低粉, 发粉及可可粉混合后,过筛备用.
2) 把幼糖加入奶油里, 用搅拌机打发, 逐粒把蛋加入, 搅拌均匀.
3) 分次把面粉加入, 混匀后再加入牛奶, 用刮刀拌匀.
4) 轻轻拌入巧可力粒, 把面糊舀入满芬模内的纸杯里至9分满.
5) 送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0分钟或至熟透即可.

小小记忆:
1) 这个食谱可做12粒小蛋糕.
2) 可以用葡萄干或越蔓干取代巧可力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