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大大男人的蛋包饭



在还没有迷上烘焙前,就算住了5年,家里的厨房就像店里的示范单位一样,美轮美奂,煤气炉的那层透明胶纸也一样没拆,试过住了两年才换一桶小煤气.

在还分不清一堆烹调料理前,不论人前人后,都知道我家的掌厨人就是大大男人. 试过一年,耗时费神的槟城福建面也出现在古城的饭桌上.

大大男人自小就在厨房里帮忙,他剁切的大小葱比我还快还薄,鱼类的鳞片内部比我清理得还完整,斩割鸡只更是平常事,就连包裹肉卷也难不倒他.

有一个进得厨房的大大男人在身边,我的角色就是一般杂工的工作,在他背后准备材料,清洗盘具,递碟盛饭.

当涉及烘焙的兴致朝向多样化时,厨房就成了我的实验室. 尤其在我手里也能烹调大大男人窜红一时的槟城炒粿条时,他就从厨房退后至饭厅,三个大大小小男人并列在饭桌前等候食物被呈上.

这种身份的对调,无疑也推高我在家里的位置,却也同时提高了我在厨房的工作量. 唉, 这或许就是人人常说的: 有得必有失吧!

应两位大小男人之约,大大男人重现厨房,泡制了简单中却不简单的蛋包饭.



20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看到你这味,很怀念在大学时期常泡的MAMAK档,因为常ORDER的^^

    ReplyDelete
  2. 为了你家的两位大小男人,辛苦你了,来来。。。。帮你按摩下。。。舒服吗。。呵呵呵

    ReplyDelete
  3. 很有卖相的蛋包饭!原来你家大大男人这么好料的,你真是个幸福女人哦!

    ReplyDelete
  4. 鲸鱼

    还有mee bandong及nasi paprick,都好怀念吧!

    joelyn

    我们都超厉害了,现在还可以隔空按摩, 哈哈!

    ReplyDelete
  5. casey

    现在是后悔莫及了啦! 他知道我会,就撤手等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6. 呵呵~我家那个
    连煮个泡面都不会
    我喜欢会下厨的男人;)

    ReplyDelete


  7. 哎呀!男人都是耍赖的动物了,现在有你掌厨,所以懂少做少,如果认真起来,他可能做的戚风比你还棒叻,哈哈!

    ReplyDelete
  8. 很惭愧的,我只会做烘焙,煮,我还真伤脑筋,(u_u)

    ReplyDelete
  9. Swing

    我其实也不太会煮,也就算煮,也选择一些简单的食谱下手。

    ReplyDelete
  10. 很棒!!你家男人会下厨!!

    ReplyDelete
  11. Shirley

    还好啦!但现在他已经很少下厨了。只是偶尔客串一下。

    ReplyDelete
  12. 我和你差不多,学烘焙之前,都是当助手的。。呵呵~
    现在家里那昔日的大厨,就有mood时才客串一下咯。。:)

    ReplyDelete
  13. 不错嘛!蛋包饭蛮难做的。真羡慕妳这漂亮的幸福小女人。。

    ReplyDelete
  14. Rachei

    我们的处境好相似哦!

    Angie

    为了做这蛋包饭,牺牲了我好多粒鸡蛋,真的是不好做,明明就是鸡蛋加炒饭嘛!

    不要羡慕我啦!你是靓妈叻!

    ReplyDelete
  15. 用不粘锅才容易把鸡蛋煎得好。
    连这一味也难不到你。厉害。
    又是一位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女人。
    赞!识做啦!下次煎便便这个蛋包饭等我来。咯咯咯。。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我的乌龙小姐,那是我家男人的作品啦,我是负责洗碗的啦!

    他煮了两碟给他的儿子后,就投降了,到我那碟就变成蛋盖饭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we always remember this kind of simple and yummy food, look so comfort and good.

    ReplyDelete
  18. Sonia

    Ya, but to wrap the rice really not easy lo

    ReplyDelete
  19. 这我和汉尼爬拖时常吃的,回忆那时瞒甜蜜的。

    ReplyDelete
  20. chan913

    那就快快动手,找回那甜蜜的回忆,肯定汉尼心甜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