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东炎烤鸡



唉唉唉!人都回来了,然,
这道烤鸡又让我开始思念你们了。。。

人啊!都是容易动情的动物,
一点小感动,就足于偷走一颗心。

这年纪的爱情,要留待下辈子才能重来过。
这年纪的亲情,越让人不舍任何悲欢离合。

我说啊!这年纪能让生活有‘激情’的,
就只能算年少时被爱情与亲情忽略的友情吧!

5朵花花莫名其妙的遇上,
好像都是‘少少朋友’的族群。。。

这寂寞的一颗心,乍然间变得色彩璀璨,
但当一张又一张的机票兑现时,心情又开始变惆怅。


这道东炎烤鸡是星加坡之花花游最大的收获。。。
cass说一定要拌饭吃,那酱汁很好吃。
我听话,煮了蒜香饭一起吃,嘻嘻!

材料:
6块鸡腿(我换成两块鸡腿肉及一片鸡胸肉)

酱料:
2tbsp 东炎酱
10粒 小葱头(去皮)
5瓣 蒜瓣(去皮)
3条 辣椒(去籽,切细)
4条 指天椒 (我没放)
4片 柠檬叶(切细碎片)
2tbsp 蜜糖
少许 盐

做法:
1)用搅拌器,把所有酱料搅碎(不可加水)。
2)把酱料抹在鸡肉块上,裹上锡箔纸,放入冰箱,腌制过夜。
3)把烤箱预热,以210度烤约40分钟即可。




4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那天在花主席家已经“GUP“到这个好吃的冬炎鸡,看来你们真的对新加坡的美食念念不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的手脚最快,很快就上菜了,嘻嘻!

      除了对新加坡的美食难忘,对星加坡的情情爱爱lagi好难忘,哈哈哈!
      他们都太热情了,心都被融化了。。。

      Delete
  2. 鸡腿记得留一只给我。。。我留今晚下课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最大支的一定留给你,嘻嘻!

      Delete
  3. Eileen下厨,快快排队拿一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是不是很少见,尤其我家的gas炉还真的很少用。

      Delete
  4. 我也要听话,决定下个月的聚会
    我要做这道鸡腿亮相,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大家都成了cass最听话的best student了,
      真好!

      Delete
  5. Replies
    1. 来,帮你舀饭,别客气哦!

      Delete
  6. ^^ 花花收获好丰富,在Cass的家转个圈,都厨神上身了呢!!
    哈哈哈!!老莎也好想来你们家做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知道我们的智商一般,所以专选最简单的来授课,
      果然花花都领悟到这道菜的精髓,哈哈哈哈!

      Delete
  7. Replies
    1. ann,这个非常赞,cass没有骗人,我们已经certified了,哈哈哈!

      Delete
  8. 我今晚不煮了, 去爱人家烛光晚餐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去买蜡烛,爱人你等我一下,嘻嘻!

      Delete
  9. Eileen, I wanna bake this dish too but everyone not feeling well so have to put on hold, so you spare me one 1st ok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dish remind the sweet time at cass place, such a good memory.

      actually not really spicy esp when I skip the chili padi,my little boy like it so much,
      wait for ur great sharing ya, hi hi

      Delete
  10. 好吃的一餐饭,这个食谱我也有kap到,也mark到哈哈。。。我们啊。。一个人讲好,大家家里就会陆续出现同一道菜\糕点哈哈。。。这样倒也很好,好料一起做,好料一起吃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简单又好吃,又不用又煎又炸,非常ngam我这种没有厨艺的人表演,哈哈哈哈!

      我还没有去找那个小杯子,不然我也是join那股kuih kosui的强风的,
      都说了,我们是跟风的嘛!哈哈哈哈!

      Delete
  11. Replies
    1. 重要是非常的简单,然后又好吃,嘻嘻!

      Delete
  12. I am drooling over your Tom Yum Chicken. Looks deliciou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y simple and yet really yummy, we like it so much

      Delete
  13. 这道哦。。。我schedule明天煮!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道烤鸡must try的,是不是刚腌制好,要跳上海马号了,哈哈哈哈!

      Delete
  14. 刚看了漂亮的生日蛋糕现在又有一道开胃的鸡,单看照片已有很大的说服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烤鸡真的很赞,下次去新国你一定要去cass家吃住家饭,
      肯定让你吃到舍不得离开,嘻嘻!

      Delete
  15. cass家的菜,道道都是好好吃的,好想念哦!所以昨天蒸了那道鱼,因为那是最简单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的影响力真的很大,连不爱吃鱼的总务家都被感染了,嘻嘻!

      Delete
  16. 我很喜欢东炎料理啊,酸酸辣辣很开胃,可以吃很多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这口味真的让人吃到汗水泪水一起流,嘻嘻!

      Delete
  17. 去了cass家转一圈,你们一个两个都转身一变,变成了大厨师了,哈哈哈,改天去找你,我也要吃你亲手煮的好料,一定要hor。。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这次是去拜师,所以入宝山,那里可以空手回来,哈哈哈哈!

      还真的很瞧得起我这个学术不精的小徒弟哦!嘻嘻!

      Delete
  18. 有好了我也来了,有得分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半边鸡腿可以接受吗?嘻嘻!

      Delete
  19. 哈哈哈,那天看见你在主席家留言,我还以为你要抄下食谱,给你家婆呢 ^^

    真的咯,看见这道菜,还真想念着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不是很意外,我还煮好送去家婆家给她品赏,
      她还大赞好味道呢!哈哈哈哈!全是你的功劳叻!

      是咯!看到这道菜,感觉就好像看到你一样,嘻嘻嘻嘻!

      Delete
  20. 你们太过份了。。
    搞我天天打开部落、流着口水走。。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想回头告诉你。。
      我这个0厨艺的家伙,应该可以试试这食谱。
      哈哈哈!好像不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