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酥松粒蓝莓满芬(blueberry crumble muffin)


大大男人的姐姐要出嫁了!
喜事嘛!家里开始要忙碌了。。。

算是家里最后一场同辈分的婚事,
就约定了在拍摄婚纱照的同一天,
也一拼把家里的成员带入摄影棚里拍全家福。

紫色,是当天的主题。
把衣柜里的衣服翻转了,才懂原来我不曾拥有一条紫裙子。
为了应急,为了应景,
买了三件裙子回来。。。
一件冲动而买,一件心动而买,一件惊动而买,
女人嘛!就是有遂服自己及纵容自己消费的本领。

大人与小孩依时盛装出现在婚纱馆,
一对新人已在拍摄中,看着一对新人像对拆线木偶被摄影师摆布,
想说:一时的顺从换来一辈子的美丽。

摄影师随后再以辈份把位置安排好,
再把19个人数收纳在镜头内,虽然又是摄影师做笑容指挥官,
想说:一时的凝注换来一家人的共融。

在新人换装遗留下来的空档,
就是我与大大小小男人接棒的时候了!
想说:我感觉自己就像被我任意摆动的烘焙作品一样。

蓝莓,这样的水果不容易在菜市看到,
逮到了,就肯定成为‘篮’中物。。。
用了okashi的酥松粒蓝莓满分,真的好好吃!


材料:
酥松粒
20g 冷奶油
20g 低粉 (过筛)
20g 幼糖
10g 杏仁粉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手轻轻搓成均匀的细小粒状。

满芬
120g 低粉(过筛)
1tsp 发粉
5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40g 黄糖
30g 幼糖
1粒 鸡蛋
60g 冷牛奶
100g 新鲜蓝莓(把其中的21粒放置一边)

做法:
1)用打蛋机,把奶油打发至松软,再把黄糖及幼糖同时加入,继续拌打至轻盈及逢起。
2)把蛋加入,拌打均匀。
3)用橡皮刮刀,把1/3的粉类倒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4)再将一半的冷牛奶加入,搅拌。
5)另加1/3的粉类在面糊里搅拌均匀。
6)把另一半的冷牛奶倒入混匀,及把剩余的粉类加入搅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
7)最后把蓝莓轻轻拌入,再把面糊舀入纸托里至7分满。
8)把3粒蓝莓铺在纸托里的面糊上,再把酥松粒洒在上面。
9)放入预热烤炉,以180度烘约25-30分钟。

小小记忆:
1)这份量可以做7粒满芬。
2)酥松粒可先放入冰箱,再取出洒面。
3)建议热尝满分,如冷却,放入烤箱预热5分钟。









4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个分量作出几个呢?真的好好吃的。待我买到新鲜蓝莓时,我要试试看。揩帏也说好吃。

    当你说主题是紫色时,我就觉得特别了。其实我的衣柜里一件紫色的衣服也没有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新鲜的很贵,通常我们是去Tesco才找到哦!

    ReplyDelete
  3. Joceline

    喂喂,小小记忆里已经记录7粒叻,你的眼睛还没张大啊,哈哈!你会没有放入烤箱再热过?上面的酥松粒还脆吗?原来揩帏的名字是这么特别,但我还是喜欢叫他...小薇,哈哈哈!

    你和我一样,只会买紫番薯,那里会买紫裙子,嘻嘻!

    ReplyDelete
  4. Tracy

    我在菜市买,一小盒rm9。虽然贵了一点,但口感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5. 是啊,看了你的记忆卡记载的这篇,让我突然想起我和阿娜达也是家里最后一对结婚的新人!嘻嘻~ 那次我们也是一家人大集合一起去拍全家福的!那张全家福照片如今还挂在大厅墙上,每次进出屋子我都会瞄瞄一下,回温当初我是多么的『苗条』淑女@__@~~ 哈哈哈!

    可是后来家里各自也添加小新成员,我会觉得那张全家福还是少了些咚咚在里面的~ ^____^

    ReplyDelete
  6. Anna

    我家婆家也一样挂了十多年前的全家福,每次看到,都觉得很geli, 尤其那些衣着及发型,好土哦!哈哈!但这也是属于一份年轻的记忆。

    把小瓜加入照片里,那感觉完全不同,大家都"活跃"起来了。快快去拍吧!真的好好玩。

    ReplyDelete
  7. 小巧的蛋糕再衬托上美美的纸杯,怎么可能会不被电到。。。谢谢你在昨日在我家的留言,也许我真的应该慢慢的适应~~~

    ReplyDelete
  8. 全部人穿紫色,一定很浪漫特别,记得放照片上来给我们看看哦!

    好可爱的蓝莓满分,如果不放上酥松粒可以吗?是不是没那么好吃?

    我买过一次新鲜的蓝莓,可是很酸,你买的会吗?

    ReplyDelete
  9. 小厨

    这被电的小蛋糕真的好好吃,有新鲜的草莓真的可以试试做。

    是一种新体验吧!孩子大了,就自然有他们的新想法。

    ReplyDelete
  10. Casey

    你都不懂,为了那一天的浪漫,我的钱包不见了买几十盒草莓钱,哈哈哈!照片还没有出来,我也很期待。

    这满分加上酥松粒真的替满分加到100分,所以我建议不用省略这个部分。

    我这次买的草莓不会酸,有时买这样的水果是靠运气咯!

    ReplyDelete
  11. hey, so coincidence, i just posted blueberry crumble cupcake too, hahaha, also using okashi crumble topping..Nice crumble ho..

    ReplyDelete
  12. 我还蛮喜欢紫色~挺高贵的。
    蓝莓我这里很看过,那我用蓝莓酱代替吧:)

    ReplyDelete
  13. 真替新娘辛苦,拍婚照已够累了,还加拍全家福。外拍也是同一天吗?不过细心一想,用一天的辛苦换来永恒的记忆,也是值得的。

    我通常在超市买蓝莓,一盒RM8.90(100g),
    哈哈,比你便宜10仙咧!:-)

    ReplyDelete
  14. 很巧,刚刚吃完sonia的,现在又跑过来吃腻的。。呵呵。。果然很紫色啊。哈哈

    ReplyDelete
  15. sonia

    ya, we are so 'ngam', post the same thing and using the same recipe... how nice for the others, if want recipe in chinese, can refer mine visa versa for those who want english recipe... hahaha!

    oh yes, it turned out so nice, esp the crumble topping

    ReplyDelete
  16. Hmmm, why I can't view your photos here?All with ? mark only. Min mentioned in her blog muffins dont count in this month theme, you double check,

    ReplyDelete
  17. Irene

    紫色是很浪漫的颜色,但如故穿上全紫,我感觉自己像一条长长的茄子,哈哈!因为我长得高嘛!

    用新鲜蓝莓可以带出更甜美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叻!

    ReplyDelete
  18. 小鱼

    我看着那长长涨涨及要在腰间束到紧紧的礼服,我真的也替新娘喊苦,只是室内就拍了整8小时,还有户外,在另一天才拍。好恐怖的记忆,哈哈哈!

    哇!被你多赚10 cts,厉害咯!

    ReplyDelete
  19. 我要看你穿紫色的照片。。。
    给我看背影也可以啦。。。please:)
    我好像只有那么一件紫色裙,但没开张喔。。。。呵呵

    ReplyDelete
  20. Eileen,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with Jessie, I have tried many times to view your photo (including mobile and desktop) but it just showed a black background with exclamation mark.

    Eileen, i am afraid muffin and cupcakes are not in the category, I was a bit confused at first and have to check with Jason and then looked it up in the google. As Jessie said, try to check with Min.

    ReplyDelete
  21. a..小姐,下次kap到蓝莓时麻烦也顺手帮我买一盒,再call我,我到你家拿。
    我手上有几个目标都要加蓝莓,但好难买到。。所以我都丢一旁了。呵呵!

    其实我家也有张全家照,我小弟毕业时拍的,还记得当时为了拍美些,搽了n年前的粉底,结果生了超多青春痘,到美容院救了两个多月..唉。。

    女人爱美。。。哈哈!

    ReplyDelete
  22. susanyee

    对对,今天跟sonia好有缘分,都上同一道菜。。。真巧。

    但不怕啦,这满分真的好好吃,吃多几粒都不会腻。

    ReplyDelete
  23. 亲爱的,我记得min说不接受满芬喔。。。只是cup cake而已喔。。。。。

    ReplyDelete
  24. 你看看这个。。。。
    Step 1 :
    Make cupcakes, can be frosted or plain ones, in the month of November 2011. (*muffins are NOT included for this theme)
    不好意思,别怪我多事。。。:)

    ReplyDelete
  25. Jessie

    in fact, i also facing difficulty to view the photos using mobile... gonna to try it out again this evening.

    Aiyo, then nevermind la, just for my own memory lo, anywany thanks for informing.

    ReplyDelete
  26. joelyn


    照片还没有出炉啦,我也很心急自己会不会变成一条紫茄子,哈哈哈!

    哎呀!原来我离题了,但没关系啦!反正都只是玩玩而已,谢谢你的提醒,又其实小蛋糕跟满芬又真的很难分辨叻!

    亲爱的,我又怎可能怪你呢?疼你都嫌太慢了,哈哈!

    ReplyDelete
  27. Li Shuan

    我也觉得今天的system sot sot的,我也一样有两张照片在mobile看不到,kek死我!

    哎哟!离题了,但算了啦!反正只是爽爽凑热闹.
    但是这个muffin真的好好吃,okashi的书,第146面,可以做来吃。

    ReplyDelete
  28. mandy

    大小姐吩咐到,我那里敢不帮你kap多几眼,哈哈!
    对叻,我好像不懂你家的正确位置,麻烦sms地址来我的手机,这样可能可以安排home delivery,哈哈!感动叻!

    哎哟,化妆品其实也跟面粉一样有expiry date的,你真的爱美爱到好可爱叻!

    ReplyDelete
  29. 美玲,最近你家喜事很多,上几个礼拜你叔叔办喜事,然后现在你姑姑嫁人。很忙哟!还要忙买衣服,送很多礼,chialat!
    紫色很难买的,都是要大圣诞才会又比较多紫色的衣服出现!我也是这样的,如果太早买了,到时到后又好像想买多一件。
    呵呵!

    ReplyDelete
  30. 我上次就为朋友的婚礼买了桃红色和黑色的连身裙,不然也不会去特地买。我们很喜欢玩主题色。^_^

    我只用过blueberry filling做蛋糕,新鲜蓝莓和蓝莓干都没买过。

    ReplyDelete
  31. li shuan

    就是咯,真的好忙叻,而且这场婚礼还分三次来完成,你说够不够力,哈哈哈!还要准备其他的衣服来赴宴,pocket的洞破大洞了。。。

    这紫色的衣服真的让我也烦了几天,好像一直都买错,哈哈!时间紧逼,更容易乱买。

    其实啊!在镜头前不过5分钟时间,真搞不懂我们为什么这么挑剔哦!

    对了,照片应该可以看到了,试试看,给我知道哦!

    ReplyDelete
  32. 哇哈哈
    我有好多紫色的裙子
    我喜欢紫色
    衣服是那样
    食物也是^^

    ReplyDelete
  33. shan

    一班姐妹都穿同色调的服饰,真的好有气氛。。。
    用新鲜草莓来做这满芬,真的好好吃,
    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鲸鱼

    原来你是一位浪漫的老师哦!
    紫色我也不排斥,
    但没有你的痴迷咯!

    ReplyDelete
  34. 新鲜蓝莓可遇不可求,难得难得,哈哈!
    我也才发觉我衣柜里也没有一件紫色衣,
    紫衣也蛮少见的耶!

    ReplyDelete
  35. 我到现在还是不舍得买新鲜蓝莓回来,太贵了啦!又担心买了不喜欢吃不舍得丢掉硬硬吞进肚里。

    紫色是我喜欢的颜色,不过和你一样,未曾买过紫色的衣服,总觉得这个颜色穿在我的身上会不好看。还是喜欢黑色和白色这种朴素的颜色。

    ReplyDelete
  36. swing

    蓝莓真的不容易买到,所以一看到,就好像找到宝一样,连价钱也不去问,就买回来了,哈哈哈!

    这紫衣的话题还真不赖,让很多人都往自己的衣柜望一望,也好,又有借口可以添新衣了,呵呵!

    ReplyDelete
  37. 阿莫

    买蓝莓真的靠运气,尤其都不能像买衣服一样可以试吃,只能看外表,所以我也不常买。。。但是这道满芬加入蓝莓,真的很好吃,哈哈!又再sell 蓝莓。

    紫色的衣服真的不容易衬托,尤其我们的肤色都偏黄,赞成你说的,黑色及白色最好搭,又其实灰色也不赖。

    ReplyDelete
  38. 哇。。被你家的muffin给吸引住了!我也要试试,等一下就去买蓝莓!

    我弟结婚时我也买了一件紫色的连身裙,就只穿了那么一次,现在就摆在橱柜里生灰尘....

    ReplyDelete
  39. Hi Eileen, looks like the system is working now. I can see the photos now. Actually I dont know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upcakes and muffins but this muffin looks absolutely delicious. I like crumble things and is dying to try this out. Now have to plan when to bake. blueberry crumble muffin or almond tuiles? Have to decide later.

    Do we have the chance to see the family portrait?

    ReplyDelete
  40. “感觉自己就像任意摆动的烘焙作品一样”。。很有 feel,因为我们时常都为了拍一张见得人的照片把烘焙作品左摆右摆的。。呵呵

    ReplyDelete
  41. myme

    这蓝莓满芬也一样让我好惊喜,咬入口真的好松软,再有蓝莓的鲜甜,及表面的酥脆,哇!太棒了。

    这紫裙子好像没有什么市场叻,大家都不会偏爱这色彩。

    ReplyDelete
  42. Jessie

    luckily after i reload the photos and it's work, yeah!
    I also cant differentiate between the two, but anyhow as long is delicious, why not, rite?

    Blueberry is much easier for u to get at your country compare to us, give yourself a try on this recipe, and remember the crumble topping ya, dont miss out.

    ReplyDelete
  43. 爱丝特

    哈哈!你也feel到我们这些烘焙作品很无辜,就是被我们摆来摆去的,超可怜的。。。嘻嘻!

    但如果拍的好,‘它’也有光彩叻, 呵呵!

    ReplyDelete
  44. Hi Eileen, can't believe that I had make such a quick move this time. Baked this on Fri and then realised that Sat was my wedding anniversary, so "ngum ngum" can use it to celebrate , hoho.

    ReplyDelete
  45. jessie

    happy anniversary!

    how's the muffin turn out? nic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