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咖啡大理石戚风蛋糕



有时候去到一个阶段,
好像不太愿意再走下去。。。

从校园走出来,不过是三个月的摸索期,
就这样认定了人生半辈子的工作地。

这步入15年的记忆,
走出了许多同年代的同事,也涌入了很多新年代的面孔。
而明明一张时代感脸孔的我,
却存有旧时代的念及情怀。

这进入15年的记载,
历经了却多新旧顾客的变更,也见识了股市变换的周期。
而明明就是一门不容易闯越的局面,
却仍有不间断的勇敢精英。

走了15年的路,
真的厌了,倦了,累了,闷了。。。也淡了。
剩下15年的路,
真的乱了,慌了,急了,难了。。。也呆了。

这样的心情感觉跟这咖啡大理石戚风蛋糕真搭,
凌乱的线条像是变测的人生路。
食谱取自Joceline家,但稍微更改。



材料:
A
5粒 蛋黄
15g 幼糖
50g 粟米油
1/4tsp 幼盐
100g 低粉 (过筛)
8g 粟粉
55g 牛奶
1 tbsp 即溶咖啡(用1tbsp热水调匀)

B
5粒 蛋白
65g 幼糖
1tsp 柠檬汁

做法:
1)将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搅拌,拌入幼盐,再以序把粟米油,牛奶,低粉及粟粉加入,搅拌均匀。
2)用打蛋机把蛋白打发,倒入柠檬汁,再分次加入幼糖,打至9分发的蛋白霜。
3)取出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里拌匀后,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拌匀。
4)取1/3的做法3的面糊加入咖啡液拌匀为咖啡面糊。
5)将白面糊及咖啡面糊分别交错的倒入烤模里,并用筷子在面糊里绕几圈。
6)烤炉预热后,以170度烘约40-45分钟。
7)蛋糕出炉即倒扣至冷却。





3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怎么了呢?
    你还好吗?
    蛋糕我来陪你吃^^

    ReplyDelete
  2. 鲸鱼

    没事没事,不用担心。
    只是有点厌倦这工作,
    发发牢骚而已,然后星期二又再乖乖上班去,哈哈哈!

    有你陪我吃蛋糕,当然让心情加分,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加油。。。加油。。。日子久了,就会遇到瓶颈的~~~咬一咬牙,很快就会撑过去的!

    ReplyDelete
  4. Hi, 好软棉的蛋糕,可请我吃 :)

    ReplyDelete
  5. 我也来为你加油,几天假期就休息休息先,
    那烦恼事丢一旁吧^^

    这戚风很好吃,我也要:D

    ReplyDelete
  6. 还好吧?

    我只做了6年多,有时也会觉得厌倦,但睡醒后又是新开始。^_^

    我明天又得乖乖上班咯!

    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7. 虽然我没有工作,但我明白你的心情。

    朋友,加油!

    ReplyDelete
  8. 小厨

    谢谢你。。。15年叻,我也奇怪自己可以呆这么久,
    突然间很怕自己会做到老,
    所以就发发牢骚,让你担忧了,不好意思咯!

    ReplyDelete
  9. ah tse

    谢谢你来看我,
    这蛋糕,我当然愿意用来款待你。

    swing

    哈哈!放假最开心。。。
    我也从来不会把工作带入我的假期里。
    谢谢你的关心。。。来来来,一起吃蛋糕。

    ReplyDelete
  10. shan

    我真的没事,真的很感恩大家这么关心我。
    对工作一族就是这样,做久了,就好像没有了火花让自己继续灿烂下去,但又为了生计,又再乖乖上班去。

    ReplyDelete
  11. tracy

    亲爱的,谢谢你四通八面来关心我。
    我真的没事,只是开始变懒了,
    不爱工作了,所以就以blog寄情。。。

    让大家担忧,真的不好意思,
    但也开心大家对我的关怀,
    感恩哦!

    ReplyDelete
  12. 人总有高低潮的时候。。
    我只能精神上支持你走下去。。。
    一定能撑到拿退休金的,
    yes babe, you can!!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3. joelyn

    哇塞!这么多的加油。。。
    看来足够我再撑多15年了,哈哈哈哈!

    但是哦!要做到退休的阶段,
    我真的觉得人生太没意义了啦!
    我只求可以让我多撑几年。。。
    然后可以像你一样,把手脚拗断,做少奶奶享福,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凌乱的线条像是变测的人生路
    这句说的真好,很贴切:))

    加油~

    ReplyDelete


  15. 有时候不一样的心情,看到的事物与感受就会不一样。
    今天的心情其实不灰,反而让我看到真情的光,
    谢谢你的鼓励,感恩。

    ReplyDelete
  16. Sorry Sorry 来得很晚,以为今天要上下午班,不方便一直手按电话。

    这样的心情因该每个上班族都会碰上。有时就是一个过度期,会发现这么打那份工打到很“显”很“gek“但是死死的还是去。心每天都想做还是不要做huh!其实也许不做可能跟烦。

    我们一起撑多一个十年就退休吧!蛋糕体很细致,一定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17. 15年后才感觉到有点厌倦,真的证明了你是非常念旧的人

    ReplyDelete
  18. li shuan

    最了解我的人依然还是你。。。
    这份工,其实不能再弹,但人就是这样的‘衰款’,
    总是爱身在福中不知福,哈哈!

    这篇文章好像写重了,害得我好愧疚大家对我的关怀,
    paiseh paiseh。

    哎哟!要再挨多十个年头,怎样,白发苍苍了,怎么去见人?
    想到都可怕,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爱丝特

    也不全对啦!对工作,好像很怕改变,
    所以就这样赖着不离开。。。

    对其他的事物,反而觉得自己有点贪新厌旧,
    哈哈!当然,除朋友例外哦!

    ReplyDelete
  20. 哎哟!我也忙了几天。这两天都是顾孩子。
    哈哈哈~
    我也差不多了。11年相同工作的我。早就开始发霉了。还发得没完没了那种。咔咔咔~
    唉!好闷啊!不做工要做什么好leh?难道每天做蛋糕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们得空就应该多点出来‘吃蛇’,谈谈‘心事’一下。:):)
    小姐,你比我好。明天你还可以睡迟一点点也。本小姐就没这种福气了。连拿leave都难哦!真是吃大便的。

    ReplyDelete
  21. 你爽咯!今天可以睡到太阳晒臂股,咔咔!我今天还要上班呢!
    我也是上班族,明白你的感受,加油哦!
    接近年尾了,我工作也很忙,累死料!

    你的7风美美的!我的就惨咯,烘出来不是缩腰就是里面有山洞。

    ReplyDelete
  22. 加油!gambateh~~
    哟~~ 蛋糕好美哟!!还有我的份吗?

    ReplyDelete
  23. 我想我比你惨~
    放弃自由的上班族生活不干,跟了那位事业心很重的老公老板。24小时的私人秘书兼打杂。你说有多痛苦就有多痛苦。6年了,我想我的呆一辈子,跑都跑不了~

    ReplyDelete
  24. joceline

    我们真的有点同病相怜,都把十多年的青春给了公司,这时候除了苦苦的待下去,要换工作,对方或许已经嫌弃我们太高龄了,哈哈哈哈哈!

    天天做蛋糕,siao meh?不肥死才怪。
    除非有好手艺,就可以开创另一片天咯。。。(开始发梦了,哈哈!)

    今天虽然没做工作,但我还是7早8早起来做蛋糕,这辈子真的被面粉鸡蛋玩残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25. casey

    难得有假期,我好像没有福份去珍惜,老早就起来玩面粉了,哈哈哈!然后还要做阿4,扫地抹地,超累的。。。

    打工族就是这样,待久了,就没有热情,就每天上班下班的数日子,然后看看银行户口里面的钱有没有变多。。。

    我的戚风也是靠运气的啦,有时候烤得惨不忍睹,真的需要很多因素去配合,才能高高向上。

    ReplyDelete
  26. anna

    这蛋糕应该是沙巴前的旧作,留到今天肯定发大霉了,哈哈哈!如果你想吃,我下回再请你吃。

    谢谢你的鼓励,真的好感动。

    ReplyDelete
  27. Irene

    人就是这样,总是看到别人的好,
    打工族奢望少奶奶的悠闲生活,
    少奶奶响望打工族的逍遥生活,
    就永远不会有人甘于现在所拥有的生活,
    人啊!就是这样的不安现状,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呵呵,妳说的对,人啊永远就是不那么安于现状,所以我不来安慰妳,只想对妳说~妳呀,正常的很呐!哈哈~
    我的第一份工也是做了9年哦~;)

    ReplyDelete
  29. spdong

    哈哈!正常人才会偶尔耍耍赖,发发牢骚,
    再怎样不想满于现状,也是乖乖又再做工去。

    9年也是好长的一段时间,
    人生啊!也没有多少个9年。。。(比柴九少一年,哈哈哈!)

    ReplyDelete
  30. Eileen:
    What do you do for living, is it something to do with share trading?If you are working in Australia, then you "huat lah" coz once you've completed 10 years of service in 1 company, you'll entitle to 3 months of annual leaves. My longest time in working with the same company was like 3 years & my longest job now is becoming a boring housewife, hahaha. Oh b4 I go, better grab 1 piece of this yummy coffee marble cake from you!Thanks

    ReplyDelete
  31. jessie

    wah, really huat ah! How I wish I'm working at your country,hahaha!

    I do believe you enjoy with your present lifestyle, esp when your cooking receive wonderful response from ur hubby and family membe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