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榛子蛋糕卷


往往一个不轻易的短信息,就能把计划全程泡汤。
常常一个错误的抉择,让所有人陪着一起受牵连。

一个美丽的早上,飞营留言说。。。
槟城直飞马六甲的班机,因系统问题而取消。
旅费会归还,有关人员会致电解说,不便之处,请包涵。

这份属于3个月前的喜悦,就这样被夺走,
这份原属于约13年的期待,就这样被架空,
这突然的变策让我也愣了,
心情虽被打压了,怨气虽然也被激发了,
但却不愿让自己冠上‘怒气冲冲寻人理论’的角色。

把这消息转告大大男人时,
也把这任务让他去处理。
虽然被轰炸,虽然被投诉,虽然被责备,
怨气虽然能纾解,但事实依旧无法改变。

三个月前的预购机票,要等三个月后才退还;
三个月前的促销宣传,让我动摇了认购了,而错过了亚航这三个月来的‘机会损失’。
就一句在备注里的一条规例里说:
‘公司有权改变或更换行程’,
属于小数群众的我们被飞萤开了一个大玩笑。

手痒痒在一间不曾到过的烘焙店买了一罐榛子酱回来,
那种没有在原定计划买下的原料,总是让我很痛苦要如何去处理它。
蛋糕体是孟老师的食谱。

材料(指形蛋糕体):
120g 蛋白(约3粒)
80g 幼糖
60g 蛋黄 (约三粒)
80g 低粉 (过筛)
15g 榛子碎粒

做法:
1)用戚风蛋糕做法的方式,把蛋白打发成细致的蛋白霜。
2)将蛋黄加入蛋白霜里,用搅拌机快速搅匀。
3)将低粉分三次加入,用橡皮刮刀轻轻拌成无粒状的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以45度的方式,在烤盘上挤出平行线条。
5)将榛子碎粒匀的洒在挤完的面糊上。
6)把烤箱预热后,以170度烘约15分钟或表面呈金黄色。
7)蛋糕出炉后,把蛋糕体移至网架,撕开四边的蛋糕纸散热。
8)冷却后,把蛋糕体上色的一面在底部。

榛子夹心馅
材料:
150g 植物性鲜奶油
75g 榛子酱

做法:
把鲜奶油打发,再把榛子酱拌入,搅拌成均匀的榛子夹心馅。

捲蛋糕:

1)将榛子夹心馅抹在蛋糕体上, 用小刮板抹平, 再将蛋糕体捲起.
2)用蛋糕纸包住整个蛋糕体, 冷藏30-60分钟, 待蛋糕定型后, 头尾修除即完成.

小小记忆:
我用搅拌机(blender)把烘熟的榛子粒搅碎,并把洒面剩余的榛子碎粒洒在奶油上。


2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哎哟,可怜叻,买了机票又没得用。有时就是这样,看那天Quantas停飞,多少人受牵连。庆幸他们现在宣布,要不然在迟一点更糟!这个坚果蛋糕卷我喜欢。喜欢果仁的味道。我第一个报到,老板娘,一片蛋糕和一杯kopi O 来!

    ReplyDelete
  2. eileen:你也是马六甲人喔~~~?
    昨晚我也做了蛋糕卷,看了你的,我还是想吃你的比较多一点~~~嘻嘻

    ReplyDelete
  3. Li shuan

    就是咯,kek到半死,我妈妈说,航空公司说取消就可以,我们搭客想取消,就不可以,气死人。

    这个蛋糕卷不错,但夹心馅的颜色我嫌太淡了点,可以下次可以换成巧克力蛋糕体;我也喜欢果仁,所以没有把榛子搅到碎碎,感觉比较有口感。

    哈哈哈!,我的家没有kopi啦,换成milo可以吗?

    ReplyDelete
  4. anna

    对,马六甲是我的家,所以看到飞萤首创的航线,是开心到半死,就快快book下来,谁知道,所以的班机都取消,唉!

    真巧哦!大家都做蛋糕卷,哎呀,人就是这样的啦,看到别人的,就想吃对方的,我们交换吃吧!哈哈!

    ReplyDelete
  5. 对啦,我们cancel还要我们赔钱tim!很会算很会赚!哎哟去店也是这样叫的Kopi jit pui 来!没有kopi 就milo peng 来!

    ReplyDelete
  6. 做么会这样呢,这廉价航空往往都是这样的,把我们的期待化为乌有。不过我对飞萤没有好感,曾经有一次经验,那飞机冲不出云层,差点掉下,机内全部人呐喊,想到我还怕怕呢。

    事到如今,快快上亚行book吧,贵点点好过期待泡汤。

    ReplyDelete
  7. li shuan

    没有办法,我们没有本事买飞机,就只好乖乖屈服在航空公司的机脚下,任他摆布咯!

    哈哈!这么早吃milo peng, 不要啦,换成milo zua给你。

    ReplyDelete
  8. 孟老师的指形蛋糕卷我一直迟疑~“一条一条的蛋糕体”,我怕在卷蛋糕时会容易裂开。可以分享你的经验吗?

    ReplyDelete
  9. mandy

    我也是第一次book飞萤的机票,但就中招啦,下次真的不要跟他kau kuan了,还是亚航比较乖。

    哎哟!这么惊险的经验,再加上最近的气候这么难预测,感觉好像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哈哈!

    最后决定驾车回家了。

    ReplyDelete
  10. irene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做这指形蛋糕体,但原来没有想像中的难,
    在挤压面糊时,力度要一致,这样挤压出来的条形会很均匀。
    在卷的时候,不能太用力,就轻轻的fold起来,我这次连圆棍也没用到,就直接用手卷起来,只要动作小心,蛋糕体不会这么轻易卷断的。

    另外要注意的可能是蛋糕体的烘烤程度,可以稍微加多1-2分钟,就比较好handle了。

    ReplyDelete
  11. 不要气了啦!虽然没得坐飞机不过有汗尼陪也不错啦!

    这指形蛋糕体我也没做过,看几时有空你来给我示范应该没问题吧。。。哈哈

    ReplyDelete
  12. Angie

    气饱了啦!哎哟,如果汗尼跟着一起回,就像赶鸡赶鸭般咯,快去快回,所以行程也缩短了。

    好啊!这个指行蛋糕体很好玩一下,我的手很抖叻,哈哈!

    ReplyDelete
  13. 蛋糕一块来。。。我饿了!!

    ReplyDelete
  14. 小厨

    本小姐出手大大方方的,拿两片去吧,哈哈!

    ReplyDelete
  15. 你妈说得对咯!
    航空公司说取消就可以,我们搭客要是取消就血本无归,总之有他们讲没有我们讲,唉!

    榛子蛋糕卷做得很美哦!
    原来面糊装入挤花袋然后挤在烤盘上,出来的外形是这样的,侧看像花的形状,好美!

    ReplyDelete
  16. eileen

    蛋糕卷是美美的哦 :)
    羡慕!!

    ReplyDelete
  17. 看到你的蛋糕卷,想到很久没吃蛋糕卷了,有时间也想玩玩,呵呵~~

    年尾几时有聚会?我啊。。。是宅女来的,很少一个人出门,看吧!(^_-)

    ReplyDelete
  18. Casey

    就是说啦,根本就不公平,我老公打去投诉时,问他们难道没有应对措施吗?又或者说可以让我们飞去kl,再安排coach载回马六甲,他回答说,这是很好的建议,然后也是不当一回事。

    装在挤花袋里再把面糊挤压出来,虽然步骤多一点,但真的好好玩,效果也很好,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19. 0620

    谢谢你的赞美,其实你也一样可以做得到,一起加油哦!

    swing

    我也是有一段日子没有去卷蛋糕,所以就选了这指形蛋糕体来止瘾咯,挺好玩的,哈哈!

    小姐呀!年纪轻轻干嘛要呆在家里做宅女?出来透透气,你会发现大家都很欢迎你的,就定在12月31日,能来吗?

    ReplyDelete
  20. 鲸鱼

    今天你来迟了,是在忙那100块的赞助金吗?

    请你吃,当自家的。

    ReplyDelete
  21. 这个蛋糕很好吃~咯咯咯咯~
    最近的作品好像都有经过‘评判’test过哦?哈哈哈哈哈~ 可以说这是我有口福。

    哎呀!我国多家的服务机构都吃大便的啦!
    有时候真是tak boleh harap的。
    不要紧,有老公陪伴也是很enjoy的。也许路途上会享受到特别或好吃的美食也说不定。
    那当然不能守株待兔咯。要cari-cari makan才可以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joceline

    哈哈!有你这位评审就有品质的保证了,那就可以大卖了,呵呵呵!

    但是叻,我昨晚试做那天的马卡龙,最后一大半在sampah筒里,看回那天的note,感觉很乱叻,看来我没有很专心上课咯,嘻嘻,午睡时间嘛!找天再一起试过。

    哎呀,每次回家都是归心似箭,以最快的速度冲到终点,中途的美食景色都不及见家人重要。

    ReplyDelete
  23. 榛子酱?下次去烘焙店我也要找一找这个东东,一定很香 ^_^

    ReplyDelete
  24. 爱丝特

    这就是贪新鲜惹的祸,这榛子酱买下了,头脑转了很久才变出这蛋糕卷,哈哈哈!

    ReplyDelete
  25. Learned a new word today from Annan and your blog. 栗子 also known as 榛子! Some of the fruit stores in Sydney will sell freshly roasted chestnut. I used to eat them very often. Your chestnut swiss roll looks so tempting to me, hahaha

    ReplyDelete
  26. jessie,

    榛子is hazelnut, different fr chestnut, i use the raw hazelzut, roasted it and blend it become hazelnut nibs and sprinkle over the batter before bake.

    as the hazelnut paste is actually store bought and i do believe you can easily get it fr any ingredients sho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