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马铃薯脆饼



记忆里,我没有这样冲动过;
可以自己驾驶这么长远的路程。。。

记忆中,我也没有这样本事过;
可以让自己变得这么有干劲。。。

尤其今天出游的所有费用,都是自付。
但远游的原因却是为了厘清工作上的疑点。
两个女人就这样,各自拿了年假,相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

这样的清晨,车流量不多;这样被制定的车速,难免会被超速。
虽然远在几公里前,对面路的车主就不停的眨灯暗示;
但还是逃不过被路警挡扰。
绞下车窗,拿出执照与交警眼神交接的那刻,
我懂这杯咖啡非请不可。
但这一口咖啡也因此换来了一道温馨提示,
在百里之外,还有路警在等候。
这算是‘售后服务’吗?

但让我俩更失算的是导航系统的充电器无故失灵,
天啊!上天真的很爱捉弄路痴。

见面的还有一位印籍同事,是我工作上最照顾我的上级之一;
因为他是素食者,所有这脆饼我用了菜油来替代。
虽然只是一小罐,虽然见面也是一刹那,
但对我的小心意,他在致电给我时,说了一句很感动的话。。。
we are not just friends or colleague, but towards like a father and daughter.



食谱请看这里


3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也是个路痴,兜兜转转,有惊无险的总算到达目的地,但车就要添满车油。
    感性的一句话,足以觉得很温磬,真心付出总算没白费。

    ReplyDelete
  2. eh~ 这个我也有口福吃到哦!好好吃。不油腻。脆脆香香。
    所以说,咱们几位算是上天安排好的。我们都有缘分。不时都有机会见面,而且还能‘请来请去’。用chiffon cake换lobak~ :)
    到回原始,system buter了。

    哈哈哈哈哈~~~你爽不爽?快乐不快乐?咯咯咯咯咯~~我又来‘起笑’了。

    ReplyDelete
  3. 我越来越喜欢你的blog了。
    喜欢你的文笔。。。
    喜欢你对朋友的那一份热情。。
    还有。。。。

    ReplyDelete
  4. 我的排列表又多了一样想要做的小吃。

    你请他们喝的咖啡值得哦,有特别‘售后服务’!
    我上个星期下班时驾车听电话也中招,所以也是请喝咖啡咯!

    好的同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ReplyDelete
  5.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很脆口哦~我想我家的小瓜和男人一定很爱(因为他们很喜欢吃零食)!
    我按这里,这里~~找到了食谱。那个300g的马铃薯泥是不是也可以用300g的马铃薯粉呢?

    ReplyDelete
  6. 可以感觉到饼干是“扑扑脆”。。。

    ReplyDelete
  7. smiley

    我也是没有方向感的人,再加上路牌都不可靠,左转及直走都是指向Ipoh,真的是靠运气,但也走了很多冤枉路。

    哈哈!车油添满满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喔。。。(小小声告诉你),我不会自己添油啦!

    ReplyDelete
  8. Joceline

    我们哦!都‘起笑’了,tupperware装来倒去再装回。。。哈哈哈!这样也好,可以常常有好料吃。

    很快哦,我们用的烘焙原料啦,烤盘啦,用具啦都一样了,然后去谁的家做蛋糕都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哈哈哈!
    我的转盘收在那里,你们都知道了。。。真的很爽,也很快乐!yeah yeah yeah!

    ReplyDelete
  9. Amy

    谢谢你,喜欢我。。。的blog啦!哈哈哈!
    有你的支持证明当初成立部落是对的,好开心哦!

    我没有很好很好的文笔啦,尤其这么久都没写作文,然后又懒惰看书(除了烘焙书啦),所以有时候写得有点卡住的感觉,
    然后还要‘煮’久久,才完成一张贴子,哈哈!

    ReplyDelete
  10. casey

    没有关系啦!反正你的恩又不会乱你,你就慢慢的clear list咯。

    我也试过驾车打电话被捉,警察问我,为什么没有用hand free,我说,不如你就可怜我,让我拿saman的钱去买耳机,sekali他真的放过我,哈哈哈!赚到了,因为到现在我也还没有去买耳机。

    ReplyDelete
  11. pink lady

    这小吃就像薯片一样,所以你可以杆薄一点。
    一点小建议:就把粉团夹在两张plastic纸袋里轻轻用杆棒来杆,这样要拿起来放在烤盘上去烘烤也不易破开。

    不能不能,马铃薯粉是来代替食谱里的木薯粉的,你还是需要准备马铃薯泥。

    ReplyDelete
  12. 小厨

    真的很脆,所以没有去抢来吃就很快habis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Eileen, I still cant see your lobak photo but manage to see this potato biscuits. Lovely biscuits and sure taste very crunchy and delish!

    ReplyDelete
  14. 只要你是出自真心,
    就算是小小的心意,
    对方也会感觉出来的。

    哈哈哈,我也是个路痴,
    也不会自己添油!ᵔ.ᵔ

    ReplyDelete
  15. Li Shuan

    奇怪叻,为什么会看不到lobak的照片,而且因为不用我动手做,我还拍了很多很仔细得照片来分享叻。。。试试用手机看,看能不能看到。

    这小饼干就像薯片一样,香香脆脆的,我的儿子最喜欢。

    你度假回来了啊?好不好玩?有没有买手信给我?哈哈哈!开玩笑啦!

    ReplyDelete
  16. 小鱼

    如果是真心,一个笑容,也同样能让人感动。

    哈哈哈!太好了,我有同党了,不然我的老公天天都说,
    天底下只有你不会添油。。。可以反驳他了,yeah!

    ReplyDelete
  17. 那么木薯粉和马铃薯粉可以互相替换咯?口感有分别吗?
    我在fb刚add了你,irene是我^^

    ReplyDelete
  18. Irene

    原来是你,我还在猜是谁add我,哈哈哈!好好,我快快去acccept你。

    其实没有多大分别,因为马铃薯泥盖过所以味道了,都很香脆。要注意不要杆得太厚,及烘熟(白白的话,就不脆),
    烘烤的时间只是参考,自己要留意成品哦!

    ReplyDelete
  19. 路牌有时真的不可靠,来怡保可问我这个路痴,电话号码后面差不多跟你一样,012-xxx7988.顺便打包这个马铃薯脆饼。我也偷偷告诉你,我也是刚学会轮胎打风,我恐惧爆炸,幸好有劳老爸,亏我驾十年车,羞!

    ReplyDelete
  20. eileen,你告诉joceline不要提lobak啦!我都没的吃。。。哈哈

    这我也有吃到,真的很不错而且吃起来一定都不油腻。。。。赞赞赞

    谁叫你们不幸遇到我这个“笑婆”想做就做。。。哈哈

    ReplyDelete
  21. smiley

    原来你是ipoh人,也算是个很多美食的地方哦!

    这样你就比我厉害了,我除了懂把车驾去做维修以外,就通通不会了,什么balancing了之类的,我问老公。。。有相差么?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angie

    哈哈哈!lobak得罪了我们的angie。 不怕啦!你虽然是远一点点,但我们‘起笑’起来,就很快又出现在你家门口了。

    喂喂喂!我的‘石灰’一直磨不滑,尤其旁边的,磨到生气,哈哈哈!但‘屋顶’成功啦!所以还是放木材(julie饼)来装饰屋边算了(迟些才post来请教师傅)。

    认识你,不知有多幸福,有得吃蛋糕,又有得学做蛋糕,多开心叻!

    ReplyDelete
  23. 哈哈哈。。。为什么你的石灰磨不滑,有用我教的方法吗?
    这回‘起笑’安排在那个星期日的早上那我就可以把家里的几位大爷飞掉了,磨好石灰还可以摇一摇才回家。

    ReplyDelete
  24. 我现在才有力气到你家看这个饼。。。

    ReplyDelete
  25. 很赞喔
    有够薄的
    讲到长途车
    我12月头要自己驾车回老家
    很远
    想到都显
    但是也很期待'因为能见到家人:)

    ReplyDelete
  26. 又是我最后一位了,吃不到脆饼看下照片也爽。。哈哈! 这几天太忙了。。

    ReplyDelete
  27. angie

    你懂啦,我的科学程度都不高,转盘跟刮刀一起转,哈哈哈!
    这样的石灰转几十次都是一样的不滑,真的很气,嘻嘻!

    喂喂喂,你的食谱好棒叻,我做了choc mousse,我老公说,蛋糕体很软,有angie的水准,哈哈哈!开心死我!

    等安排好,我又要去找你偷师了,yeah!

    ReplyDelete
  28. tracy

    来我家需要这么大的力气吗?哈哈哈,是谁把你累垮了,把名字报上来,我请他吃脆饼。

    鲸鱼

    你的家乡在那里?记得多准备一些零钱,因为小财可以挡灾,出动到大钞来请咖啡,心会很痛叻,哈哈哈!

    回家的感觉真的好好,我的计划在圣诞节,yeah,想到都开心。

    ReplyDelete
  29. mandy

    月头嘛!你这位公司的财务总监一定在跟钞票打交道,我们了解你的重要性,哈哈哈!

    ReplyDelete
  30. 真的很感动。。。
    we are not just friends or colleague, but towards like a father and daughter.
    因为你对人的用心+真!
    你那么好的人,也希望你身边的人都是真心对你的:)

    ReplyDelete
  31. 鲸鱼

    是真的很长的一段路。。。大王为什么放你一个人完成这艰难的任务??

    但回家的心情真的好好,要小心哦!

    ReplyDelete
  32. Joelyn

    这句话,也真的让我好感动。。。
    尤其我们都习惯把对人的好都收在心里,忽然间听到这么感性的话,真的很开心。

    我身边的朋友没有很多,但这些身边的朋友都对我好好,现在多了部落的朋友,大家也都真心对待,我真的很感恩。
    (我也把你算在里头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33. 只要诚心诚意的对待人,每天都可以遇到令你感动的人与事,所以因为 Eileen 你对人好,别人也当然会真心诚意的对你

    ReplyDelete
  34. 几时有口福可以吃到你那美味的"马铃薯脆饼"。。。

    ReplyDelete
  35. 爱丝特

    其实哦!是别人对我好,这样我就不能对人不好了,而这样子的好来好去,确实让人因此而开心,而感动。

    彩芳

    这简单的小吃边聊天边吃真的很享受,尤其是在你的院子里。。。哈哈!有机会的。

    ReplyDelete
  36. 呵呵
    也不是第一次
    所以我习惯了
    只是觉得路途远
    有时侯会闷
    因为没人和我讲话: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