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咖喱鸡面包



今天的福音简简单单的带出两句话:
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
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

选择抬高自己的,除非有真本事,
不然,就真的被人奚落。。。

选择贬低自己的,把真本事隐藏,
再然,也会被人从心里钦佩。

尤其是权高者,坐在高高的掌权宝座上,
如果只懂的在言语上挥戈,浸渍在一堆大理论里,
却不曾去参与,没有实际的投入,
要在团队里得人心,实属无稽之谈。

反观那些耕层者,虽然伏没在暗地里,
没有炫耀自己的光芒,却默默付出能付出的,
终究成事的一天,就属歌功颂德的时刻。

把这道理简简单单的应用在这咖喱鸡面包真的恰到好处。
锡纸里包裹的就是美味的咖喱鸡,
虽然被层层的锡纸挡去它的美味,
再被厚厚的面包盖走它的香味,
但当被面包被割开,锡纸被掀开的时刻,
就是一道得到所有人赞赏的。。。咖喱鸡面包。

用了Alex Goh烫出面包香的基本甜面包团食谱,
软软的面包+辣辣的咖喱鸡 = 完美组合。

咖喱鸡
材料:
500-600g 鸡肉(切块)
2-3粒 马铃薯 (切小块)
150g-200g清水
100g 椰浆
1包 现煮咖喱鸡酱料(我用田师傅酱料)

做法:
1)把鸡肉块,马铃薯块及酱料放入锅里炒熟。
2)将清水加入,兜炒片刻,以中火焖煮约20分钟。
3)把椰浆倒入,煮至沸,冷却备用。
4)用锡纸把咖喱鸡包扎好,备用。

面包
材料:
A
100g 高粉
70g 滚水

B
300g 高粉
100g 普通面粉
80g 糖
6g 盐
20g 奶粉
9g 即溶酵母
175g 冷水
60g 冷蛋
60g 牛油

做法:
1)将A里的滚水加入高粉里搅拌成团,盖起,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
2)将烫种面团取出回温软化待用。
3)把所有B材料及烫种面团(撕成小片状)放入搅拌盆中(除牛油外), 使用搅拌机先慢速搅拌。
4)搅拌成团及有筋性时,才加入牛油,用快速搅拌至可拉开薄膜的阶段。
5)把面团取出,放入已经抹油的大碗中, 让它发酵成双倍大。
6)将面团排气,并分成2份,再把面团杆薄,把包好的咖喱鸡馅料放在面团中间,收口朝下包起。
7)把面团放在抹油的烤盘里,让面团进行最后发酵45分钟。
8)预热烤箱,以175度烤约25-30分钟。

小小记忆:
总重量约940g,我分成两份。


3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第一个报到!
    下雨天叻,给多1碗白饭好吗?
    不好意思哦,我是饭桶来的

    ReplyDelete
  2. tracy

    哈哈哈!我家是没有煮白饭的啦!要去家婆家舀一碗给你。
    但是,那个咖喱不够分给白饭啦,呵呵!

    ReplyDelete
  3. 才去冲一个凉出来我就排第二了,Tracy很快,给她先吃了。curry鸡ioor好吃叻。现在你很会煮饭了咯!以后,来这里煮给我吃ok!啊。。不然新年也是可以,我每天都去搭吃哈哈!

    ReplyDelete
  4. 哇哈哈
    这是我老家的美食之一
    想家了......................

    ReplyDelete
  5. 关于咖哩鸡面包,请教一下,你做出来的面包,锡纸里的咖哩鸡会不会不是很热?我做过一次,面包一出炉,就立即享用,可是咖哩鸡只是温温的,不会热腾腾的。
    家人比较喜欢面包沾热腾腾的咖哩汁,就不是很喜欢这面包鸡,要我以后面包和咖哩鸡分开做,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6. 我会不会来的太迟了,这样好吃的食物,一定被抢空了。。。 :D

    ReplyDelete
  7. Li Shuan

    这么迟才冲凉啊!不迟不迟,那个tracy喂她吃白饭就可以了,我们吃面包及咖喱,哈哈哈!

    我那里会煮饭,我的家只有白粉(面粉啦),没有白米,回到家更惨,手脚断到完,等妈妈煮饭吃就够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8. 我也是这样啦,回到娘家,整个大小姐款排出来。十指不沾阳春水。很geli!!但是我妹妹讲我最近好一点了,会拿扫把了!哈哈

    ReplyDelete
  9. 鲸鱼

    对,这是金宝的美食,
    没关系啦,你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好替你开心哦。

    阿莫

    我这次有点怕输,包了两层的锡纸,因为担心咖喱汁漏出来。
    但因为也烤了30分钟,咖喱没有很烫,却还是热的。
    所以我建议:1)包一层锡纸,2)在等第一次发酵使,才煮咖喱;不必等咖喱完全冷却。

    ReplyDelete
  10. Ann

    不会不会,咖喱还热的,够分给你吃,因为这个份量可以做两个大面包。

    Li Shuan

    你还会拿扫把,真的很好了,我最多只会折被。。。
    哈哈哈!我们真的很够力!

    ReplyDelete
  11. 好巧,我星期日也做面包鸡做晚餐 ^_^

    ReplyDelete
  12. 不要那样啦,分一点咖喱给我啦~

    ReplyDelete
  13. 我今天也是吃咖哩鸡,不过是with nasi lemak.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叻。厉害。唔。。。是星期日的福音吧?今天应该是追思先亡。

    ReplyDelete
  14. 这个好吃。
    我常做这咖哩面包鸡送朋友,
    她们都很喜欢吃,
    我女儿更喜欢吃,
    她看到你的blog后,又吵要吃了。
    OMG

    ReplyDelete
  15. 爱丝特

    我们的口味及想法一致,可以做好朋友了,哈哈!

    tracy

    人家明明在吃面包,你就要拿白饭来,你这样子几汤匙的舀咖喱,这样我的面包不就要拿jam来搽。。。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Jane

    不要诱惑我,我也是很喜欢吃nasi lemak,尤其这nasi lemak留在我脑袋里很久了,哎哟,健康及美味的食物就是不能够做好朋友。

    这福音是上星期所分享的,我的效率很慢的啦,可以没有拖到下星期,已经觉得很感恩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Amy

    哎呀!应该早一点认识你,就可以不用做,都会有面包鸡吃,哈哈哈!好不要脸叻!

    你的女儿一定很可爱,还陪你看blog,我那两个儿子,只会抱着电脑玩自己的game。

    ReplyDelete
  18. 面包配咖喱鸡,很多人的最爱,虽然是简单的配搭,可是吃下去真的很有满足感。
    每次妈妈煮咖喱鸡,我都会吃少几口饭,因为要拿面包沾咖喱吃咯!

    ReplyDelete
  19. 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做过这个"咖喱鸡面包"觉的好麻烦一下,后来就分开面包做面包,咖哩鸡另外。
    要这样吃来你家吃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Jessie

    curry and bread always the perfect match.

    casey

    就是咯,这两样食物的配搭就好像好朋友一样,很难分开;
    算一算,我们也好像很久没有见面了叻,
    我要去联络一下我的节目合伙人,看她的schedule一下,再来吃过。

    ReplyDelete
  21. 彩芳

    虽然同样是面包及咖喱鸡,但边撕面包边沾咖喱也是很享受一下。

    好啊!看你几时要来,我再adjust那个面包的时间,因为从烤炉拿出来吃是最美味的时刻。

    ReplyDelete
  22. 哇,这个是这里Lukut的特产哦,现在你也会做,好厉害哦!我也喜欢一边撕着面包沾咖喱吃,很有满足感哦!!

    ReplyDelete
  23. 娇娇

    lukut是在森美兰一带吗?我还以为是霹雳金宝的美食叻,但原来好吃的食物那里都有。

    不难做的啦,就跟着食谱做就行了,哈哈!面包撕来沾真的吃得好爽快!

    对对,忘了说。。。谢谢你来我家,好开心认识你。

    ReplyDelete
  24. 咖喱鸡前几天才吃迟点进来强不到无所谓让给你们吃,哇哈哈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ReplyDelete
  25. eileen BOLEH!
    亲爱的,
    我很爱看你的文字,
    更爱看你家的作品,
    因为全部都很耐看,
    但更不舍得拿来吃......
    件见都像艺术一样....
    你啊,
    巧手儿真厉害...
    什么都难不到你....
    给你200分!

    ReplyDelete
  26. chan

    好有礼让的精神叻,我喜欢。。。

    joelyn

    我没有很boleh啦!
    这些文章你都不知道要想多久,才成功把字串成一句,有时想想,需要吗?又不是要参加作文比赛。。。哈哈哈!
    但是哦,当写成一段像样的文章时,又很有满足感,
    然后很多人也喜欢看时,siao liao lo,尾巴又翘翘,哈哈哈!

    这200分还不是时候得到啦,还有很多很多要学习的空间,
    这把手还要浸在面粉及鸡蛋里,才能熟生‘巧手’ 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27. 很久之前做过一次面包鸡,都不记得如何操作了,哈哈!看到你美美的面包鸡,有点怀念哦!!

    ReplyDelete
  28. Janet

    不会难倒你的啦!就好像把馅料包入面包一样,只是馅料换成锡纸里的咖喱鸡而已。属于大面包咯!

    我也一样,太久没动手做,也会很想念,哈哈!

    ReplyDelete
  29. NN年前在新国吃到著名的933金枕头,就在想~是变魔术吗?咖喱鸡怎么可能在躲在没有缝隙的面包里??后来直到我认识了部落格。谜底才揭晓!!哈哈~
    虽然很想让家人“大开眼界”,可是我这个半桶水的面包手还是don‘t play play。怕搞砸了~

    ReplyDelete
  30. 咖哩鸡看起来好香浓噢!
    趁热腾腾出炉时最好吃,
    如果有人抢就更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31. Irene

    这面包很容易play play的啦,只是馅料大大的,好像很难包入,但其实只要杆平包起,就不难做到了。

    小鱼

    面包刚出炉是最抢手的时候,
    偷偷告诉你,我啊!常常跟孩子抢吃。。。
    最后孩子抗议。。怎么会有这样贪吃的妈妈,哈哈哈!

    ReplyDelete
  32. 咖喱鸡配面包很赞,还有吗?呵呵

    ReplyDelete
  33. swing

    是有点迟到啦!但因为是你的关系,我再开炉,做过。。。感动叻,哈哈哈!

    ReplyDelete
  34. 姗姗来迟,因该只剩面包皮和鸡骨而已吧。。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35. mandy

    太迟了啦!咖喱没有了,请你吃小蛋糕吧!

    ReplyDelete
  36. 超感动的,加个磅蛋糕哦!哈哈(^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