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一口乳酪面包



感觉神父是懂得读心术的。

在上星期讲道的尾端,
在警醒的部分,神父说:
每个主日参与圣宴就如回家的感觉,
蒙受天主的祝福,再以感恩的心情继续每一天的生活。

若果因为某种因素,安排不当,而错过了主日圣祭,
忏悔了,也一样能领受圣体神事,
但却不应该把这缺席当成一种习惯,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平日的弥撒来取代当天的失约。

我不也在前星期的沙巴游,少去了一次主日吗?
这或许就是主的力量吧!
懂得人总爱给自己一堆的借口,翘一堂又一堂的圣宴,
而借着神父的教诲,一次又一次的叮嘱我们。

邓神父超爱用自己的经历来做比喻。
记得还是一间店铺的学徒时,
他斗胆的向雇主提出了一个小要求。。。
在每个主日天有两个小时的空档去参与圣宴,
雇主被他的诚意侍主感动了也答允了,
而神父也以高效率的工作量来回馈雇主。

这小面包,不需要多宣扬,都知道是一股大旋风。。。
食谱请参阅carol老师



材料:
200g 高粉
1/3tsp 即溶酵母
30g 细砂糖
1颗 鸡蛋
1/8tsp 盐
2tbsp Parmesan Cheese
80g 牛奶
30g 无盐奶油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放进搅拌机内,用中速搅拌均匀。
2)加入奶油,继续搅拌成为一团能够撑开成薄膜的柔软面团。
3)将面团搓圆放进一个盆子内,做第一次的发酵约60分钟或至双倍大。
4)将发酵好面团取出,将里面的空气用手按压出来。
5)再将面团滚圆,外面盖上一片的湿布,让面团休息15分钟。
6)将面团擀开成一个长方体,用割板将面团分割成大小适中的面包球。
7)烤箱预热180度,烤约14~15分钟。



3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个。。。我还真怀念它,看到快点进来拿几个(^_-)

    ReplyDelete
  2. 哗!第一,再拿几个。。。。(贪心的我)

    ReplyDelete
  3. swing

    还好午饭前的blog不能进,饭后post出来,才够分你吃。。。哈哈哈!

    现在的肚子饱饱的,拿多多都没关系,嘻嘻嘻!

    ReplyDelete
  4. 这股旋风应该很快会扫到来了
    先吃你几个解解瘾:)

    ReplyDelete
  5. 哟~这乳酪面包妳做得很好看咧!
    为何我的成品卖相总是差那么远~;)

    ReplyDelete
  6. 鲸鱼

    对咯,是那种一发不可思议的大旋风,
    那疯狂红遍全部落。。。真的有够劲!

    食材简单,做法也容易,
    不花俏很却好有魅力。。。快快做一篮,
    可以留在车上跟鸡蛋糕一起享用叻。

    ReplyDelete
  7. 我还没勇气试面包。。。。。。。哈哈哈哈,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8. spdong

    这小制作的面包,家家户户都做得超好的,
    你的也不赖叻,尤其上面的芝士,是浮出面的那种,
    好好看叻。。。来来来,交换吃,ok?

    tracy

    一个不够吃啦!没有那10个8个,你不可能会停口的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9. joelyn

    大小姐啊!这面包不需要大勇气的啦!
    很简单的做法,你盖住眼睛都可以做到,哈哈哈哈!

    保证销量一定很快,你的小瓜一定会喜欢。

    ReplyDelete
  10. 这股风还时常在我脑海里盘旋~想想几时再来一次?

    ReplyDelete
  11. irene

    这面包是即烤即吃完,我啊!就已经是second round 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你烘的颜色很美,而且还pong pong的,可爱!

    ReplyDelete
  13. 这个一口乳酪面包是这期的排行榜!很红一下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seeing so many bloggers made this, it must be very good, i must try this soon.

    ReplyDelete
  15. casey

    我用红色的来衬托,颜色就变得不一样。。。
    喂喂喂!我今天也和你一样,烘了joceline的orange chiffon cake, 好巧叻!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你没有看,我很应景吗?红红的摆设,
    不让它变‘红‘都很难。。。哈哈哈!

    简简单单,小小一个,
    保证你的小宝贝一定很爱。

    p/s:希望那小小礼物,她会喜欢哦!

    ReplyDelete
  17. sonia

    'hot item' this month, simple yet delicious,
    waiting for ur turn now... hahaha!

    ReplyDelete
  18. 旋风刮到你这来了啊!咔咔!
    心痒痒了,只差动手吧了,先吃你的啦!

    ReplyDelete
  19. 小鱼

    哈哈!我老早就被旋风刮倒了两次,
    这食谱也太经典了,人人都被迷倒了。

    可以,先拿我的去吃,下次我要拿回双倍哦!

    ReplyDelete
  20. 好可爱哦!先拿几个来吃。。。yummm..yummm

    ReplyDelete
  21. ann

    拿去拿去,我比较兴趣你今天的杏仁蔓越莓饼干叻。。。
    如果可以用面包来交换,真的是huat ah!!!

    ReplyDelete
  22. 真的很多朋友做了这款面包
    不懂我会不会是最后一个:$

    ReplyDelete


  23. 不会啦!那味道会让人做了又做,
    这样子这旋风就越卷越多人爱做。

    ReplyDelete
  24. 很喜欢来这边看你写的圣文,虽然我不是教徒,但却很喜欢从小故事里领悟人生道理。曾经有段时间,我几乎每个星期天都会去教堂,听神父讲解圣经,唱圣歌,感受教堂里祥和的气氛。

    这个面包我也刚做,但不受欢迎,都怪我下手太重,放了太多Parmesan cheese,太浓郁的cheese味道,家人无法接受,只有我很喜欢,一个人吃到完。

    ReplyDelete
  25. 这个一口“红牌“今天到你家大放光彩。很美很美。那个www。blogspot的字也可以打斜放,厉害!现在拍照也会blur后面了呵呵!我的相机没有这个功能啦!

    p。s。以收到你的手机短信。谢了。

    ReplyDelete
  26. 阿莫

    这些纪录都是每个星期去教堂,听神父讲道时,
    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写在部落里,属于自己的收藏外,
    也借此分享给有心人。

    我不敢说自己写得好,也不认为自己算是个虔心的教徒,
    但心里一个小心愿,希望可以继续写下去。

    你去的是那里一间教堂?(我也是马六甲人叻)

    这小面包除了小巧,柔软,也有淡淡的芝士香味,我家孩子好喜欢叻。

    ReplyDelete
  27. 哎呀!跟风嘛!是不错吃的小面包。
    小小一个,拿来骗小孩子最合适。

    我老公那个相机,我只会转去auto setting,
    那些blur blur的效果跟那斜斜的wording,
    很简单啦,就是用picasa来edit咯,
    你去下载,就可以有这样的outcome。

    joceline多担心误导你,但我觉得她呀,过分忧虑了,
    你的’功夫‘肯定handle到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我老家在Tangga Batu,星期六晚有空就去Kg.Ayer Salak 的教堂,星期天则去Sek Men Seri Tanjung附近的小教堂。我曾经代表后者的教堂参加教会举办的乒乓赛,当时人数不够,我又会打,就混进去参赛。

    后来进入四强的时候,被教会发现我不是教徒身份当众要我退出,我觉得很尴尬,认为他们应该私底下和我谈,而不是通过麦克风大声赶我出。

    因为这件事,我不再踏入教堂,一直到现在。
    我曾经有想过若当时他们的处理方式妥当,我有可能会成为教会一份子,当时是有念头要入会,还私自向修女买了本圣经来看,不便宜哦,当时一本是三十多块。

    ReplyDelete
  29. 我也看到很多人做,我也手痒廖。。呵呵。。等我哦 ^_^

    ReplyDelete
  30. 阿莫

    有时候一点小遗憾就蒂固一段不愉快的记忆在心里。
    但换个角度看,这不也是一种信仰的考验吗?
    (我前张贴也真好分享了一则小故事)。

    去教堂听讲道唱圣歌,坦白说,也是我这一年才用心的去聆听。属于"摇篮教友"的我,过去也离主很远,后来因为工作上让我感受无助下,我竟然走进教堂,我感觉自己回家了, 也原来上主没有遗弃过我,反之他在等我回来,这或许就是主的力量与仁爱。

    ReplyDelete
  31. 爱丝特

    是很多很多人都做了,所以品质已经受肯定了,快快动手吧!

    ReplyDelete
  32. 仪仪妈咪

    这小面包好适合小仪仪吃。。。
    快快也来追追风吧!

    ReplyDelete
  33. Agree with Li Shuan. This small little cheesy buns have become very popular now & they look so cute!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34. Jessie

    ya, very popular lately, simple and good tast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