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巧克力碎大理石蛋糕(mable crumb cake)


今天茶余饭后的话题,
是那RM100的学生赞助金。

为了这赞助金,学校的路上被车子塞满了;
校园里的课室外,被等待的家长排长队而挤满了。
四周弥漫的都是喜洋洋的气息;
大家脸上挂着的都是乐呵呵的笑容。

终使班主任来迟了,时间被耽误了,
但主任手中那信封里偶露的整叠现钞,
却成功俘虏了大家的目光。

RM100对一户人家虽说数目不很大;
但RM100对一户拥有数名学童的人家可说数目不算少;
对一所数千名学生的学校,对一个遍地学校处处可见的国家,
那数额的庞大可就太难估计了。

这里分享一段在家婆处传来的小小插曲,
家长甲问:下一届的改选,你会投给谁?
家长乙答:当然是投给那RM100的一方咯。

可见这RM100的魅力真不小哦!
施政的一方这小小的甜头对小小要求的民众还真管用呢。

在daily delicious看到那crumble的字眼,我一眼就爱上了。
不难拥有的材料,简单不过的牛油幼糖鸡蛋搅拌法,
但成品出来的口感及味道。。。太太赞了!
谢谢daily delicious的完美分享。


表层材料:(Crumb topping)
85g 面粉
8g 可可粉
50g 黄糖
50g 无盐冷奶油

做法:
把粉类过筛,加入所有材料混合均匀,用手轻轻搓揉成面包糠状, 备用。

蛋糕材料:
115g 幼糖
115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2粒 蛋
1tsp 香精
115g 面粉
1¼tsp 发粉 (过筛)
65g 黑巧克力
60ml 动物性鲜奶油(分半)

做法:
1)在方模里垫上蛋糕纸,烤炉预热180度。
2)将一半的鲜奶油加入巧克力里,隔水融化。
3)把幼糖加入无盐奶油里,用打蛋机拌打至轻盈及乳白状。
4)加入香精,再逐粒蛋加入,拌打均匀。
5)将发粉加入面粉里混均,再把一半的粉类,加入蛋糊里用胶皮刮刀搅拌均匀。
6)把另一半的鲜奶油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最后把剩余的粉类倒入搅拌。
7)取出1/3的面糊加入做法2的巧克力酱里,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
8)把原味面糊及巧克力面糊一起倒入模型里,再用筷子画出大理石花纹。
9)送入烤箱,以180度烘烤20分钟。
10)把蛋糕取出,在蛋糕表面洒上均匀的巧克力碎(crumb topping).
11)再放入烤箱,烤20-25分钟或用cake tester插入蛋糕而无粘状即可。







3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照片拍得很美哦!蛋糕配上crumbs一定很好吃,加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更是一流!

    ReplyDelete
  2. ann

    这蛋糕真的很棒,上面的topping配上那蛋糕体,真的是perfect,一盘的蛋糕要用reserve的方式来分配,
    大大男人边吃边order我再做多一盘,
    不要走宝,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3. RM100援助金我还没到手呢,政府分猪肉,不拿才是傻的。。哈哈。不过那RM100还买不到我的心,我不会那么容易动摇的。我是有美貌和智慧的靓师奶嘛。。哇咔咔

    这蛋糕不难做,可是我还有很多蛋糕还在排队者,要插队嘛?。。哈哈

    ReplyDelete
  4. 呵呵,我倒是觉得政府为了大选而派的糖果很不明智:$
    有些家长
    平日不来拿成绩册
    这个就排第一:$

    ReplyDelete
  5. mandy

    对咯,政府分钱,所有的人都很kut lat去排队拿钱,但换成要还钱,全部人都siam到远远去,人啊!就是这样市侩。

    我两个孩子都在昨天拿到钱了,你这位有智慧的师奶手脚为什么这么慢,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我本来是切了一小条要拿去给你吃,sekali两个小男人很不客气的把所有蛋糕都占为己有,连我拍照的这几块也要借回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6. 鲸鱼

    我看到路上的车子,就知道所有的家长一定会出席,
    拿钱叻,谁会不要。
    但这糖果是不是良策,效益大不大,
    对改选有没帮助,一定都看不出来咯。

    ReplyDelete
  7. 很漂亮的蛋糕,让人好想咬一口哦!呵呵。。。

    ReplyDelete
  8. sherleen

    这蛋糕很好吃,我担心只咬一口是不够的,快快动手吧!

    ReplyDelete
  9. 我也喜欢crumble,很香很好吃!你铺上crumble后,又压紧吗?切的时候会掉下来吗?

    ReplyDelete
  10. Irene

    这个crumble topping真的很香很好吃,我烤到一半拿出时,就洒上,再轻轻压一下,因为蛋糕还没有熟透,所以不能太用力。

    用一把长刀切蛋糕,这样蛋糕会比较工整,但吃的时候,就会有巧克力碎掉出来。

    ReplyDelete
  11. 美玲,蛋糕很好吃,现在刚好下午茶时间,来一个吧,现在下午时段可以喝milo peng了吧!

    ReplyDelete
  12. Li Shuan

    哈哈!如果真的suka suka就来一杯Milo peng及一片美味的蛋糕,不懂有多写意。

    ReplyDelete
  13. 这是牛油蛋糕吗?好诱人哦,尤其是上面的那层。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做这种牛油打发的蛋糕了,看你有赞无弹的,搞到我也想try,可是很肥的咯!

    那个一百块我昨天也拿了咯!幸好我去领时没人,一下子就搞点了,咔咔!

    ReplyDelete
  14. casey

    不错,就是牛油蛋糕,但不会很扎实的口感,搭配上面烘烤起来脆脆的巧克力上层,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我大力推荐,快快动手吧!

    这样看来槟岛的人比较富贵,rm100 sap sap sui,没有这么紧张去拿,哈哈!

    ReplyDelete
  15. 你们还有的排队拿RM100,我啊!连排队都没份叻!
    我儿子说中五的学生没的拿,女儿就说要明年才有的拿;两个人就说生不对时候。

    听你这么的大大推荐,一定要试一试了。

    ReplyDelete
  16. 彩芳

    哈哈!这样说来timing真的很重要。
    哎呀,数目不大啦,你女儿卖pizza的钱比较好赚啦!

    这蛋糕真的很不错,尤其那上层,真的太棒了,
    希望你会喜欢这样的口味咯!

    ReplyDelete
  17. 奇怪,在 Daily Delicious 那里看过这个食谱,不为所动,但是看你的照片却有一股冲动想马上吃 ^_^

    ReplyDelete
  18. 爱丝特

    你啊!嘴巴真甜,就拿两片去吃吧!

    daily delicious其实做得比我还好,照片也拍得真美,
    她才是高手啦!

    ReplyDelete
  19. 嗯。。我喜欢coffee蛋糕!!一面阅读的你blog一面留口水,不做我肯定后悔咯!

    ReplyDelete
  20. myme

    怎么有咖啡跑出来??你是被蛋糕迷醉了吗?哈哈!
    但这蛋糕真的好好吃,尤其刚出炉,表曾脆脆的,内层松松的,棒极了,希望你也会喜欢。

    ReplyDelete
  21. 这样的蛋糕看起来很美味,食谱抄起来先,有机会就试做,不然就等下次聚会,等你做来给我们吃,瓦咔咔

    ReplyDelete
  22. 唉!我更不想去投票啊!

    来来来,让本小姐享受这个蛋糕更好。

    ReplyDelete
  23. oops,真的被你家蛋糕迷到blur blur的。。。。咔咔咔!!

    ReplyDelete
  24. 阿米

    你啊!就是这样的可爱,到处‘骗吃’, 哈哈哈!
    而我们呢,就这样的疼爱你,乖乖被你骗,没问题,
    下次一定做给你吃。

    joceline

    关于投票这件事叻,我啊,也不爱。。。所以呢,吃到这么大了,都没有去登记做选民,哈哈哈!

    这蛋糕我一定会再做的,就等我们去‘上课’时带去给我们的‘老师’一起吃。。。(明白哦!)

    ReplyDelete
  25. myme

    嘻嘻,没关系啦,烘焙其实是很创意的嘛!口味要怎样改变都没问题。

    ReplyDelete
  26. 每次pattern都一样的,
    要大选来临就分糖果了。。。。

    我要的是365天都一样的服务,
    而不是因为要"当选"才来给我甜头。。。

    PS
    即使跑出来一个ABCD我不认识的,
    我都会投他人一票。。。因为心灰了:)

    ReplyDelete
  27. 这个只看照片就知道好好吃了!!把食谱给打印出来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8. 这RM100不拿白不拿,老三的已经拿到了,听说独中也有的拿RM100不过到现在我们都还没拿到,他们说不知道是不是校长私吞。。哈哈

    哇!这蛋糕应该很好吃吧!谢谢你把食谱带回家了。

    ReplyDelete
  29. joelyn

    政府的pattern就是这样,喜欢平时不烧香,临时乱分钱咯,哈哈!

    我啊!选择只身法外,当个局外人算了。

    annann

    终于等到你露面了,哈哈!这蛋糕真的很不错,希望合你胃口。

    ReplyDelete
  30. 这100块真的是人人有份,不错了,你可以拿到300块,可以买很多蛋糕的原料了,哈哈哈!

    这蛋糕很香很脆很好吃,试试看合你家那个爱跑车的男人的胃口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31. yes madam,收到了。很明白。我还没有告诉老师时间的。

    eileen,我本来是很想念的。是超想念的那种也。可是我知道你要去kai kai了。所以尽量让自己不要那么想念你先。嘻嘻嘻~
    我看也要下个星期我们才能见面了吧!你星期四就回来了是吗?

    ReplyDelete
  32. joceline

    等‘老师’的时间表出炉,我们就去‘拜师’,ok?

    我星期二就回来了,但星期四才kambuan爬去office,哈哈哈!

    ReplyDelete
  33. 哈哈哈!~~ 我也算到了。ok,等你回来,我们才约吃lunch。

    ReplyDelete
  34. this is too good with a cup of black coffee!

    ReplyDelete
  35. sonia

    yaya, faster pamper yourself with such a nice comb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