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古典蜂蜜蛋糕



大大男人其实也是个爱八卦的人,
尤其咖啡厅里都是最佳情报散播员。

有一个这样的他,让我‘足不出门,也知天下事’;
嘻嘻!算是他溜达的正面教材吧!

男人啊!不管在酒精的催化下,
还是在四方城里较量方块策略,都不让嘴巴闲下来。

那家的女婿往岳父的胸口一拳头挥去,
不甘落头的岳父在女婿的嘴角狠狠还击。

谁家的女人是被罩着,
腰间系绑的是那纯金腰带。

这样的花边细闻成了巷口交头接耳的议论事,
感觉啊!说人是非其实不就是人的天性嘛!


嘻嘻!我还在与我的长崎蛋糕痴痴缠,
这次选来了周老师的美食教室的食谱,总算熬出半边头了!

材料:
4个 蛋
80g 细砂糖
1/2tsp 盐
60g 蜜糖
60ml 牛奶
120g 低粉


做法:
1)将牛奶与蜜糖混合,低粉过筛,备用。
2)把蛋,细砂糖及盐倒入盆里,以隔水法(水起小沸点即离火)高速拌打至不滴状。
3)将做法1)的蜜糖牛奶及低粉交替加入打发的蛋糊混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木模里,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60分钟即可。

3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最近我上菜的数度好快哦!有点赶不上!

    我这里只看到下面三张照片,不懂是我的PC有问题吗?最近都很怪,
    有时进不到你们家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好意思,让你辛苦了。

      是吗?或许换一个platform来进看,
      就好比google chrome,看有没有改善到。

      Delete
  2. no2.。。
    Yay。。。又有长椅子蛋糕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夫人对我的长椅子蛋糕吃而不厌,
      感恩哦!

      Delete
  3. 哎。。。我还在后面慢慢的爬,不知几时我才可以像乌龟一样,到达成功的门槛!!我不贪心的。。。只要给我的脚趾稍微动到成功的门槛就行了。。。我的要求很低了!!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小厨啊!你只是不发功而已啦!
      靠你的内力,这蛋糕你一定可以掌握到的。

      我对你信心满满的,拼啊!

      Delete
  4. 其实有时候男人比我们女人收风更加快哦!
    有时候他打电话回来会问我一些我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说,男人真的有时候比我们女人更加厉害哦!
    我现在才有时间看昨天的东西你就那么快又上新东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男人表面上不show那个八卦样,
      但是那骨子里全是‘八公’转世,哈哈哈哈!

      干嘛这么忙。。。

      Delete
  5. 我还蛮喜欢蜂蜜蛋糕的味道地。
    那种香甜的气味~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如果用上等的蜜糖,那香味真的让人甜蜜蜜,
      嘻嘻!

      Delete
  6. 爱人对这长崎蛋糕真的很痴情, 真的是痴痴缠!
    证明爱人对感情也是很忠心的, 我放下心头大石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对一半,不对一半。
      是因为做到很生气了,所以就不停的换食谱(哈哈哈!这是花心叻!)

      Delete
  7. 这蛋糕还相当热门, 无奈我没木模, 无法试做。而我也没买过来吃, 不好意思, 又来试吃了…嘻嘻!

    你上面说了一番话, 我怎么有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我上个食谱(daily delicious)那个是不用木模的,
      所以没有借口不做了咯!嘻嘻!

      那些都是这里的‘小城故事’,没怎样。

      Delete
    2. 唉呀, 人家故意找理由偷懒, 你竟拆穿, 那是不想给我试吃了吧! :(
      但是两个食谱的成品那个较棒呀?

      Delete
    3. 哈哈哈!自己亲手做的蛋糕会很大的荣誉感的,
      所以呀!我可是一番苦心哦!

      上个食谱我感觉比较甜,但口感不赖哦!
      这个呢,也一样有点甜,也不错吃,哈哈哈!好像没有回答到你的问题。

      但又其实想说,我个人会比较喜欢上上回那个大理石的食谱,嘻嘻!

      Delete
  8. 女人,为什么你那么厉害的?好像什么糕点都难不倒你咧!我呀拍几匹马都追不上哦。。。嘻嘻!
    还有十多天就要见面了...怎么样?itinerary出来了吗?kaki们在等着我的武林帖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啦!只是有一点点‘奋斗心’,
      但我告诉你hor,一次的成功不代表就是高手,因为下一次还是分分钟会失手的,嘻嘻!

      yeah yeah ,又dapat倒数了,好开心哦!
      哈哈哈!还有武林聚会哦!到时候高手云集,一定很热闹。

      多等我一个小trip回来,就可以plan了,我的武林盟主,嘻嘻!

      Delete
  9. 痴痴缠。。。痴痴缠。。。。
    看啦,越做越好了耶!!
    缠得有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首歌,想当年,我天天朗朗上口,
      哈哈哈哈!

      现在把主角换掉,变成痴痴缠这部落了,嘻嘻!

      Delete
  10. 哈哈。。不到黄河心不死! 终于心甘愿了哈哈!那么是不是又要再做相思了?
    拜五才再讨论相思论OK哈哈。。。先吃这看起来细腻柔软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最后一个食谱要试,在等你的行李驾到,哈哈哈哈!

      要meh,那个相思蛋糕我好像提不起劲再challenge了,
      看来我们要另找新目标了,哈哈哈哈!

      真开心,我的one way ticket已经web check in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怎么只是one way ticket? 难道爱人来了就不回去了, 哈哈!

      Delete
    3. 嘻嘻!是因为还没有到48小时,不能check in回程机票。

      Delete
  11. 喜欢加了蜂蜜的蛋糕,特香的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被这蜜糖香味迷倒了,所以才天天上一样的蛋糕,
      嘻嘻!

      Delete
  12. 好喜欢这样的组织。
    Eileen. 就这样。
    老莎也要玩。哈哈。
    谢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在日以继夜的寻找这样的组织,
      还好还好,有遇上了,嘻嘻!

      欢迎你,加入‘长椅子俱乐部’,呵呵!

      Delete
  13. 食谱越简单,挑战性就越高。。
    你这长崎成功了,看见看见撩、蛋糕体看来真的有细腻漂亮有漂亮。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材料的种类越少,越挑功夫,
      尤其这全蛋打发,真的很难handle

      这次还算满意,算对自己有点小勉励哦!

      Delete
  14. 我还没有玩过这个木模咧,等我的哥哥做好了我的木模我就会开始来烦你。哈哈哈哈
    说好哦不要在睡午觉噢,我会Call破你电话。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木模还能自己动手做啊!哎哟,好pandai哦!可以做代理了,哈哈哈!

      你很坏,天天要折磨我,
      我的午觉很珍贵的叻!哈哈哈哈!

      Delete
  15. 你这蛋糕越做越好了.加油 :)

    ReplyDelete
  16. 漂亮的哟,越来越细致了
    好样的:)

    ReplyDelete
  17. 你家的和和有多八卦,我们花花那里会不知叻。。喀喀喀。。喀喀喀

    我还以为你会post早上的那一条。。。蛋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他的kampung也有一间秘密咖啡厅,哈哈哈哈!

      早上那条。。。。今天下午送到,哈哈哈哈!

      Delete

  18. 我看成


    谁家的女人胸是被罩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