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优格磅蛋糕(橘子酱)

时间,被我的部落霸占了。。。

常常一个镜头,拍了又怕;
常常一个布景,换了又换;
也常常一张照片,修了又修。。。

天啊!这份热血几时会流尽呢?

精神,也一样被网络吞噬了。。。

常常一个留言,回了又回;
常常一个食谱,找了又找;
也常常一种心情,变了又变。。。

天啊!这份依赖何时会搁浅呢?


人就是这样,对自己有要求,
做蛋糕也如此,偏朝难操控的蛋糕下手,
却往往忘了,那原始的磅蛋糕,才是最让人梦呓的味道。



材料:
10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10g 细砂糖
55g 原味优格
3个 蛋
200g 自发面粉(过筛)

做法:
1)将无盐奶油与细砂糖打发至乳白状。
2)把蛋逐粒加入。
3)将一半的面粉倒入,低速混拌。
4)再分次把优格及另一半的面粉交换倒入,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55分钟即可。





小小建议:
可配搭橘子酱与蛋糕一起享用。


36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看hor
    还好有这个blog让妳忙得不可开交
    不然,妳就在家无聊摇脚睡觉了,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说你hor
      一定要气气我,再闹闹我,然后又like like我,
      才肯让我的生活好过一点,
      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hor
      通常做惯坏人的啦

      所以咧
      有我的“坏”,才更加突显她们的“好”,嘿嘿!!
      (满满牺牲小我的精神,咔咔~~)

      Delete
    3. 这样勇于承认自己的‘坏’,
      我大大爱。

      奖你整条蛋糕,嘻嘻!

      Delete
    4. 此时此刻的我 在感激大爱之余

      也只有这个对妳说 :“52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我们真的用血汗来写部落的,老公说:好好的坐着不要,偏偏要弄到自己身水身汗。。。没办法,我们是不听话的老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咯,还好不是跟家婆家公一起住,
      看到我这个儿媳妇在太阳下搬来搬去,然后搞到整个场面在打仗一样,
      一定以为我有病,哈哈哈哈!

      Delete
    2. 常常因为拍不到满意的照片,一气之下索性几天不“回家”!哈哈哈

      我的家婆比较另类的,呵呵~
      以前他知道我喜欢帮食物拍照,但不知道我只喜欢拍自己的作品。。
      有次,她竟然等我到家,赶快捧出她刚弄热的羹(摆美美)叫我拍照。。
      想~~ 要我post面书!(那些照片我还留在电脑。。) :(

      Delete
    3. 哈哈〜是咯,不然家婆一定会吩咐他儿子带这有问题的媳妇看医生去。。。

      Delete
    4. 小雨伞,

      我想我们都是同类,少一点空闲的时间在家,那个头脑就不会乱想,
      然后手就不会乱动,不然一踏入厨房,就是一条不归路了,哈哈哈!

      那年呀,你应该也为你家婆设立一个面书的户口才对嘛!
      哈哈哈哈!

      Delete
  3. 天啊! 每天都有不同的蛋糕吃, 做你的家人是多么幸福!
    天啊! 我就真的没有你(你们) 的一成勤奋了。也只好逐家逐门的去试吃啦…嘻嘻!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蛋糕通常都是小份量的,
      所以‘消灭力’还相当快的,嘻嘻!

      哎呀,有时候已经到了本末倒置的地步了,
      忘了作品是拿来吃,不是拿来拍照,哈哈哈!

      Delete
  4. 做蛋糕,拍照片,写落格,真的很容易过日子!
    不过,我开始要忙碌在工作世界里了,未来落格的时间,也会缓慢下来了!
    但是我还是依然很爱你们,有空我就会上来和你们聊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这三个步骤加起来,就等于把时间都奉献给部落了,嘻嘻!

      还是正事重要,你好好为工作打拼,
      怎么我忽然感觉写部落好像有点‘不务正业’了,哈哈哈哈!

      Delete
  5. 又上菜啦!刚刚好是下午茶时间,来块蛋糕吧!

    ReplyDelete
  6. 又上菜啦!刚刚好是下午茶时间,来块蛋糕吧!

    ReplyDelete
  7. 呵呵
    我也觉得自己为部落倾注太多
    最近都在约束自己
    意外让自己多出好多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要‘向南学习’了(johor在南部),
      真的应该要节制一下,
      希望我也成功哦!

      Delete
  8. 简单的蛋糕,要做。
    唉! 家里没yogurt ! 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难做,而且味道很不错,
      除了yogurt,别忘了那橘子真的有让蛋糕加分哦!

      Delete
  9. 我家男人也会念我~
    做来卖么?打广告么?一直post!你花了很多时间在蛋糕上叻!!
    这样心情是只有我们“自己人”才会了解的啦~
    磅蛋糕,我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通常都是选择我家男人不在的时候,
      在家里开战,不然,真的好晕,哈哈哈!

      这些男人哪里会懂我们的作品每一滴都是心血呢!
      所以啊!还好有你们这班姐妹来分享心情。

      Delete
  10. 部落格让平常可能很乏味的生活,变得比较有声气,通过分享,交流,提升厨艺,摄影。。。这种生活也挺写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我是不是开一个‘部落的利与弊’的研讨会呢?
      哈哈哈!我猜你是正方代表。

      Delete
  11. 爱人猜我正在做什么? 我在一边赚煮晚餐一边看部落。 今天的晚餐提前煮了, 因为怕迟煮拍不到照片了。 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今晚一家人要吃冷饭冷菜了, 哈哈哈!
    难怪我家老的一看到我就对着我摇头了, 哈哈哈!说真的我连有钱的工, 都不兴趣去做了, 只是一味的拖呀拖的! 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爱人,我们是疯狂到不懂是做来吃,还是做来拍照。
      然后还是那种做过了,不会再要动手做的地步,
      天啊!为了部落,感觉全家人陪我们一起在受罪,
      真不懂会不会有天会‘家变’,哈哈哈哈哈!

      Delete
  12. if one day I did not blogging, I think my life will be more relax and not so hectic like now. Sometime think back, why so rajin blogging also don't know for what, hahaha..I think one day I need to take break from blogging. Ya, like this type of simple pound cake too.

    ReplyDelete
  13. 你的用心是值得的啊,因为你的照片都很赞啊!!
    看你拍的食物,就有马上想吞进肚子的感觉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近来忙着粉刷我家,所以头脑空空的。还是先把你的食谱抄下,就不用伤脑筋了 :)

    ReplyDelete
  15. 现在觉得如果一天没有上部落格好像怪怪的,中毒了。哈哈。。。 每天看到有留言会很高兴的。从中得到安慰,可怜的我。蛋糕很漂亮哦,喜欢。

    ReplyDelete
  16. 呵呵,想当初我也和和你一样为部落疯狂。可是现在下班回家还要忙订单,有时候会
    觉得时间不够用。你啊,要忙工作忙家庭忙照顾孩子却还能不断更新帖子,服了你!!


    很喜欢你这个磅蛋糕,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7. 爱上烘焙,拍照,写部落,真是一条不归路啊。。可是我很喜欢捏,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现在hor, 每当稍微有点空闲时间,都会东翻西找。。然后就走入厨房开战去。。哈哈哈!有时想想,到底是为了拍照写部落,还是做来吃呢。。甚至离谱到,工作时间偷闲plan一下,来临周末的baking schedule.. 真的傻了。。哈哈哈。。冰箱刚好有yogurt,这个周末就是它了。。磅蛋糕:)

    ReplyDelete
  18. 真的,久久就会想念磅蛋糕的美味
    朴实却令人怀念o(^_^)o

    ReplyDelete
  19. 超喜欢你的照片, 可以出书了. 你家的道具好多, 还没看过 repeat 的, 样样都好美. 羡慕死我! :-)

    ReplyDelete
  20. 好羡慕!好佩服你!那么有心思来打理部落格和烘焙!
    磅蛋糕,我也好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