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芒果班戟 mango pancake


人啊!常常都有‘爱比较’的心态。

那些年,就爱比成绩,比奖项,
比谁最得老师的喜爱。。。

到了恋爱期,就爱比谁的男友最帅气,
谁的约会最甜蜜。

步入另一阶段的事业颠沛期,
就爱比谁的薪金福利好,谁的社会地位高。

然后啊!婚礼比排场,生子比素质,生活比品味,
天啊!这做人的方式也太累了吧!


芒果的好季节,选来了简单的芒果班戟。
谢谢jessie的好分享,原作可看这里


材料:
240ml 牛奶
1个 鸡蛋
80g 低粉(过筛)
20g 糖粉
16g 融化奶油
1小滴 黄色素


馅料:
芒果(切条状)
150g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做法:
1)用搅拌器将鸡蛋及糖粉搅散,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2)将低粉倒入,混拌均匀。
3)把融化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将面糊过筛,放入冰箱静置30分钟。
4)用小火烧热不沾平底锅,舀入两大匙的面糊,转动锅使面糊摊成圆形。
5)煎至面糊凝固,轻轻把面皮取下,冷却。(无需反面煎)
6)将班戟皮朝下铺好(没有煎的那面),放入适量的鲜奶油,排入芒果条,再铺上鲜奶油,包成四方形即可。


54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颜色很亮眼!因为不吃鲜奶油,只能满足眼睛而无法满足口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你的‘四季如夏’,感觉这芒果班戟好应景哦!
      没关系,就净吃芒果条,嘻嘻!

      Delete
    2. 因为我在新加坡嘛!天气和你们一样,天天都是夏:)

      Delete
    3. 原来你是我们的邻居哦!很开心认识你。

      Delete
  2. 漂亮!!!!
    很好吃的样子,不过我做一定失败收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啊!你只看到华丽的一面,
      还有很多失败的情节都被掩饰了,嘻嘻!

      Delete
    2. 我想问问看哈
      那层皮
      煎好了就是这样的鲜黄色了?
      你的颜色真的好美丽列

      Delete
    3. 哎呀,少了一点colour,
      可以在面糊里放一点黄色素,就美美了。

      对,就煎一面,然后要用轻功把蛋皮拿下,
      包鲜奶油的时候,就用被煎的那面来包,
      美美滑滑的那面在外皮。(哈哈哈!是不是解释到很乱)

      Delete
  3. 不累,不累,做人其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累,只要我们不去和人家比过这自己喜欢生活。这样就不会很累,要“做个快乐的自己”。哈哈哈哈

    好吃吗?有鲜奶油我真不敢吃咧!可是能不能给我吃芒果?我比较爱芒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所以啊!瞧我们的ah loy,天天都快快乐乐的做自己,
      多好。

      这个啊!放入冰箱冷冷的还不错吃,
      但我不勉强你,下次不做班戟,就买芒果给你吃。

      Delete
    2. 哈哈哈哈~~~对啦,我家老爷才说不管我在夫家还是娘家又或这在朋友眼里天天开心做自己。

      可不可以顺便买柚子给我吃?我也很爱吃柚子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你家老爷就是被你这点不做作的性格迷倒了,嘻嘻!

      好啦好啦!下次有驾车回家,就把整个水果摊都搬回家,
      怎么样?够朋友了吧!哈哈哈哈!

      Delete
  4. 漂亮。。。。 漂亮。。。。。。。。
    Ummmmm 好想大口大口的咬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获得你这句‘漂亮’的赞语之前,
      那现场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哈哈哈哈!

      Delete
    2. 所以咯
      成功是属于不轻易不放弃的Elieen :P
      妳好棒咧 ^^

      Delete
    3. 看我。。。看我。。。 ==
      应该是
      成功是属于“不轻易放弃”的Eileen,嘿嘿!!

      Delete
    4. 哎呀!我。。。我。。。我,害臊了啦!

      虽然是在偷笑啦!嘻嘻!

      Delete
  5. 颜色很美, 赏心阅目, 又不知不觉的把手伸去了… 仔细再看, 不不…有蛋的, 今天吃斋, 不能吃, 手又缩回了 :)

    其实哦, 我们做人最好别比较, 所谓人比人, 气死人也。 虽说有兢挣才有进步, 但我宁选择知足常乐。人要常活在感恩的世界, 感恩拥有的一切。我们或许常觉自己不如人, 但不妨再观察几下, 又觉得比很多人好。所以说, 又苦去比来比去呢! 说实话, 人不到最终也不知谁的结句才是最圆满的。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grace的赞许,不怕,我收了一片在冰箱给你,明天才吃,味道更佳哦!

      是啊!如果天天活在‘比较’里,还真的苦了身边人,也苦了自己。
      尤其世俗的诱惑这么多,让自己荷负不住,还真的好悲哀。

      Delete
    2. 真有我心, 感恩!

      Delete
  6. Hokkien say "Lu Pi Lu Kit Si Lang" ,hahaha...I also want to go your house to eat this yummy mango pan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agree with that and by competing with each other, i thin can also get old faster,
      hahahaha!

      u are always welcome, my dear

      Delete
  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要比啦!很为难。也很累吧!

    pancake,很美丽,自然想起了那一晚的广州饭后甜品。你还记得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如果什么都拿来比,还真的累死人。
      所以啊!你那块从桂林扛回来的板,可以拍卖了,哈哈哈哈!知足常乐。

      对啊!我们还问那个侍应生怎样念那‘班戟’,
      想到都好笑,那晚很开心,尤其我爸妈,一定还在回味,嘻嘻!

      Delete
  8. 老莎没尝过这个pancake....有点土呗??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土啦!我也是第二次吃,
      喜欢吃鲜奶油的,那这pancake就应该合你口味咯!

      Delete
  9. 做么你那么了解我的胃口地?
    我好想吃这个。现在我不用做了咯,开嘴就行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们是lee的传人,哈哈哈哈!

      可以可以,开嘴巴就可以了,
      吃完后,要记得为我高歌一曲哦!
      嘻嘻!

      Delete
  10. 哈哈哈。。。就是嘛,比来做什么?比赢了又得到什么?

    你这蛋皮煎到那么漂亮,完全没有brown spot的,太厉害了哦!教我教我ho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比到半死,最后受益的肯定不是自己,
      所以啊!我们不要这么傻,开心每一天就对了,嘻嘻!

      我忽然觉得,如果那个蛋皮是我的脸蛋就好,哈哈哈哈!
      滑溜溜的,喜欢。

      Delete
  11. 好漂亮的芒果班戟,照片也拍的很好看,尤其那个滑溜溜的蛋皮。。哇!看见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甜甜的嘴巴,搞得那芒果班戟也害臊起来了,
      嘻嘻嘻!

      Delete
  12. 那层皮煎到很漂亮哦,滑溜溜的。。看了好像咬一口呢。。比来比去很累得啦,我不喜欢。。活得简单快乐,才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拍照不用拍全体照,
      不然那些破裂的,皱皮的也上镜,大家就要来扯我的招牌了,
      哈哈哈哈!

      简单就是幸福,但简单的道理,常常被人想得太复杂了,然后就苦了自己,
      多不值得啊!

      Delete
  13. 人嘛!总是爱比较,不过我个人觉得只要自己认为开心幸福就足够了,管他谁赢谁输的都与我无关,就像主席说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好漂亮的芒果班戟,看了真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如果天天比较,就好像白雪公主里那个巫婆一样,
      到头来还是把自己迫上死角,多傻呀!

      这个难不倒你的,一定也会美美的,
      相信你的巧手哦!

      Delete
  14. 在部落又比谁的蛋糕做得最美。。咔咔!
    夫人不要比。。要吃吧了!吃得是福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夫人啊!部落里何止比蛋糕美,
      还比照片美,文笔好,道具多,你看,真要比,是不是多无聊。

      所以啊!夫人最有福气了。

      Delete
  15. 人因该要和自己比,
    今天的自己要比昨天的自己进步,
    明天的自己要比今天的自己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果然有深度,
      喜欢你这几句‘名言’,我要慢慢思考了!
      嘻嘻!

      Delete
    2. 安迪那里有深度可言,
      只是忘了说这是借用慈济创办人- 正严法师的语录。
      嘻。。嘻。。不好意思,让你夸奖了。

      Delete
  16. 爱人的班戟包得很美, 还很滑呢!
    有留一块给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对你的心意,又何止是一块班戟而已呢!
      嘻嘻!

      Delete
  17. 那个pancake的皮象你的脸一样kut,美美!
    人不比会死! 什么都比一餐!比归比, 比到太出脸很geli的喔!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脸要是可以跟这皮一样kut,就可以省下很多护肤品的钱了,哈哈哈!

      说是不比,但’暗暗比‘也是一种比较吧!
      哈哈哈哈!

      Delete
  18. 我。。。我。。。太开心了。。。要开始倒数了!!哈哈。。。今天我拉猪尾巴。。。不过没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小厨,今天听到你爽朗的声音,就知道你美丽的心情了,
      好好好,我们努力倒数哦!嘻嘻嘻!

      Delete
  19. 哎哟。。美到没法形容
    不要误会哦,我是说pancake不是你哦。。。喀喀喀。。。喀喀喀

    太美了,味道如何,我没吃过,有点心动~~ :)

    不比。。不比,我没那么多力气来比,平凡就是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然知道我没有pancake美啦!
      这个皮是那种18岁的嫩肤,我就算天天铺mask也没有这种效果啦!
      哈哈哈哈!

      味道冷冷的,不错吃。

      Delete
  20. 我昨天又买了芒果,假如明天有时间就会做这个mango pancake :)

    ReplyDelete
  21. 这个好好吃,不过不曾做过,所以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难做,但不比直接放入口吃来得容易,
      嘻嘻!请你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