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杏仁雪球



小小男人忽然问我,
妈咪,你小时候的嗜好是什么。。。
那脑袋转了好久,就是回答不来。

记得那年,‘阅读’好像是个最冠冕堂皇的嗜好。

就算看的是对书本毫无贡献的爱情小说。
我好像也不落人后的标记为我的嗜好。

从小就是个不爱在草场挥汗的人,
所以啊!为学校东征西伐,捍卫声誉,
那是神话般的遥远。

女人家那些琴棋诗画还是引线穿针的刺绣活,
也没被我纳入我的嗜好栏里。

天啊!原来我的童年是这般的‘没趣’,嘻嘻!


这手啊!还真的不爱让它闲下来,
我又开炉了,选来了一道小巧的手作饼干。

食谱取于okashi的杏仁雪球。

材料:
150g 低粉(过筛)

12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50g 糖粉
少许 盐
1/2tsp 香精
50g 杏仁粉
适量 洒面糖粉

做法:
1)将奶油,糖粉及盐打发,再分次把低粉及杏仁粉加入混拌成软面团。
2)用保鲜纸把面团裹上,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3)将面团取出,搓成长条状,切割为8g的小块状,滚圆,排列在铺纸的烤盘上。
4)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
5)放在网架凉透,在表面筛上一层糖粉,收入密封罐子。

3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这样早就有雪球吃啊!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的天气阴阴冷冷的,来来,我们一起’滚雪‘去,嘻嘻!

      Delete
  2. 今天我第一个吃杏仁雪球,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ann抢头去,不担心,还有很多,嘻嘻!

      Delete
  3. eileen, 我这里也和你哪儿一样热了,我也要雪球凉一凉嘴巴。。。 哈哈!照片很棒!p/s: 我们以前的嗜好,好像是玩‘打手’, 跳橡皮圈(叫什么? zero point?? 都忘记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了对了,就是玩这些,还有踢毽子,跳绳之类的,
      还真的忘了有这样的乐趣,谢谢你,秀,让我的记忆回到那些年。。。

      Delete
    2. 我还记得玩石头(五粒石头,先丢一个在空中,然后马上捡一个地上的。。。接下来是两粒,三粒。。),我们kampung 的毽子是用那个花(白色的 bunga kemboja??) 从白色踢到褐色,还是可以踢。。。 哈哈真够环保!

      Delete
  4. 我hor。。。比较(ˇˍˇ) 想~
    咬照片里的樱桃勒!隐约听到kwap kwap kwap喷汁的声音 :P

    ReplyDelete
  5. 爱人今天的照片很棒, 尤其是那两粒。。不要误会, 是那两粒cherry, 美极了! 嘻嘻。。
    雪球啊雪球, 如果它能滚到我这里来就好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知道啦!我那两粒。。。(偷笑),这么小粒,
      哈哈哈哈!cherry啦!不ngam你的胃口的。

      Delete
  6. 今早不算太迟, 相信还有吧! :) 这个我没吃过, 早餐也还没吃, 已伸手想拿了…
    你不爱运动可是还蛮高呀! 几cm? 看谁高? 嘻嘻…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迟,今天有存货,人人有份,嘻嘻!

      原来grace也是个高妹儿啊!我没有很高,就168cm,怎样,谁赢?
      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比你矮2cm。不过以前应不止, 因为我妈以前说过, 年纪渐长就会缩短 : p
      其实我也不好运动, 父母也不算高, 可能发育时比较爱跳绳及赛跑, 腿就比较长了。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 家里穷, 没得逛街没娱乐, 小四就拼命投稿去星洲及少年乐园赚点零用钱。你说是不是很凄凉。也许苦多, 现在却不热衷于赚钱了@@

      GRACE

      Delete
  7. cherry很上镜,可是全家人都把他当蟑螂!没人会欣赏,买了也是扔掉,唉~
    这雪球的口味是不是类似酥酥香香的sugee 饼干呢?
    我也是超讨厌晒太阳的操场运动,我最都只是那个穿草裙的拉拉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还好是当蟑螂,如果当宠物天天想要,
      真的会破产哦!樱桃的价钱不便宜叻,所以是好事,嘻嘻!

      有点类似,就酥酥的。

      粉红应该从小就是那个手拿麦克风,站在台上,
      替学校拿奖杯的小歌星吧!嘻嘻!

      Delete
  8. 这个有点类似我们这里的kuih momo,一定要粘多多的糖粉。。。干嘛。。。我总是望向侧边的樱桃neh!!Hor。。。。真的很不专心!!嘻嘻。。。我小时候喜欢发呆,凡是男生的玩意我都可以,但是。。。赛跑,球类。。。我很不行!!每次老师分组别,都没有同学要和我一组。。。所以,这样也会很伤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的话题很好发挥哦!大家都把自己当年的’勇史‘搬出来,
      哈哈哈哈!真开心的。

      小厨是不是喜欢在窗口发呆,然后等白马王子经过呢?
      哈哈哈哈!

      Delete
  9. 哟!一早就有雪球和樱桃吃,我赖着不走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来,我们今天的话题是’那年,我的嗜好‘,
      一起来聊聊,不然你走了,嘻嘻!

      Delete
  10. 我要吃。。。记得一定要给我留一些,嘻嘻嘻~
    你的摄影技术是越来越有专业水准了,我不知道几时才有你一半的功力,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一个order,肯定做给你吃,嘻嘻!

      谢谢你的赞美,但是还是要不停的努力的,有时候也是catch no ball的,
      嘻嘻!

      Delete
  11. 我要三口雪球,半口樱桃,哈哈,樱桃太少,不够配。。
    我小时爱看‘儿童乐园’,哈哈,中学才会看爱情小说。

    孩子小时,跟著他们看七龙珠,看漫画,上了中学,跟著他们看武侠小说。

    现在,嘻嘻,天天看你们的食谱。。。

    冰箱里还有粗杏仁粉,不只可用上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喜欢你的贴心,知道我的樱桃非常limited。

      哈哈哈!连儿童乐园也搬出来了,我好像也曾经迷恋过叻!
      中学就应该是琼瑶的爱情小说咯!然后天天发梦有白马王子的出现,对不?
      哈哈哈哈!

      谢谢你把我们当嗜好了,哈哈哈哈!

      Delete
  12. 我吃了好好吃 。。。。。。

    小时候的玩意很多。儿童的时候,mamasak, 玩 baba ma ma,小老师。
    10岁过后,小老师也有玩。跳绳,zero point,警察捉贼,跛脚,丢玻璃蛋珠,十字跳。
    一踏入中学,一切都变了。十字绣成了我假期的寄托。我从小就很少看戏和看书。所以我认识的字就是来来去去那几个字。哈哈哈哈哈 。。。。。。 敢敢SPM没拿华文。后悔,后悔。
    中学时候,很多团体活动。所以都不会闷。而且也不敢提到闷这个字。因为家里有很多工等着我们做。哈哈哈!下午班的我,早上扫地,抹地,晒衣,拨虾壳是我的任务。所以,我不爱做家务就是这样啦!咔咔咔咔咔咔咔喀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童年真的多姿多彩,难怪主席有今天的成就啦!
      从学校团体hot到现在做花花主席,哈哈哈哈!

      不要说那十字绣了,我的针应该是生锈了,现在眼力也不如前,看来要拿来传宗接代了,
      哈哈哈哈!

      你真乖,小时候就是家里的好帮手,难怪现在样样精通哦!

      Delete
  13. 我小时候爱好是,n画画,所以啊!天天在发白日梦自己将会是大画家。。哈哈!原来最后才知道画家要死了才出名。
    上了中学竞争又大,一二名内已经没我份,之后怎样呢!哈哈!学校上了一堂烹任课后。我的梦想又变了,所以直到现在吃自己。。啊哈

    讲讲讲,差点忘掉你那可爱雪球,快滚两粒最大粒给我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画画的人有艺术美哦!难怪水晶长大了这么标致哦!
      我对画画真的没天分,画到像木头一样的生硬,哈哈哈!算了,我还是跑去写情书比较好,
      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害怕,eilee 看见水晶会失望的。。呵呵

      Delete
  14. 哇塞
    我的page做么还没出现妳这个“好家伙”
    差点还我遗憾终生了,哈哈哈哈!!

    这个hor
    看起来很松化好吃的样子,是不是??
    食谱收下先 :P

    我的童年啊
    常和哥儿们一起“出游”
    不止挥汗校园草场和篮球场,还包括整个kampung咧
    什么小河,山坡,树胶林都有过我的踪迹
    典型的“野孩子”,Sakai来的,哈哈!!

    不说,妳看不看得出来呢??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这么夸张吗?还遗憾终身,
      我怕负责任啦,哈哈哈哈!

      对,就很松化的口感,简单好吃。

      原来你也也曾经这么’英勇‘过,还有这么多探险记,
      我还真的看走眼叻!失敬失敬,嘻嘻!

      Delete
  15. 小的时候的爱好到现在都没改变
    就是阅读和电影
    超级讨厌运动的

    这天的照片很漂亮:)

    ReplyDelete
  16. 总算让我从FB跑进来了,
    近一个星期来,我的电脑出问题,一直不让我进入你们的Blog,
    害我对你们的作品,爱在心口难开,
    有时候连自己的Blog也进不到,???????
    安迪快要爆炸了!!!!!
    帮帮忙,快滚一粒杏仁雪球 来凉一凉,
    其他姐妹,也请原谅安迪失控的状况。

    ReplyDelete
  17. 嗜好这东西,小时候我有吗?好像有收集邮票,然后,些楷书。。然后学织毛衣。。然后就没有了。。后来又去学刺绣半途而废,然后两年前烘培。。暂时还是烘培哈哈。。。不懂几时又change topic。。

    你那里天气很热是不是,连雪球都出动了。。。呵呵! 白雪雪的雪球很可爱,圣诞可以送礼用,美horr!

    ReplyDelete
  18. 深红色的樱桃,让雪球更漂亮了,今天的照片拍得好美!


    ReplyDelete
  19. 我的童年也是很無聊,哈哈~
    喜歡雪球,雪白雪白的好可愛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