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橘子戚风蛋糕



万人迷‘minion'的热潮还真的很澎湃。。。
一部电影带来的连锁效益让全球人都疯了。

老麦的促销更让人甘之如饴的排列在长龙里。
没了睡眠,没了精力,换来手中的玩偶就是胜利者。

这商机啊!都是在脑筋使得快的人手上。
尤其那游戏软件,已经飞越在糖果前了。

这潮流的趋势,容易让人爱上,
也容易让人忘情。。。

那年红透半边天的愤怒鸟已经飞回树林隐居了。
蛋糕啦,衣饰啦,包袋啦,餐具啦,
统统都成了‘没落族群’的物品了。

这新宠的光环可以闪烁到多远,
似乎就奢望爱情有没有保存期一样。

 

还真的好长的一段日子把戚风蛋糕冷落了。。。

用了那剩余的橘子,回味那戚风独有的轻盈感,
蛋糕的‘全身照’被我笨拙的手势毁容了,嘻嘻!




42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应该是第一呱?
    带走一片

    ReplyDelete
  2. 这个星期,我天天都烤7风
    这个味道我昨天才烤,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去你的厨房偷看了,嘻嘻!

      还是这个味道最让人留恋,对吗?

      Delete
    2. 哎,这个星期我做了10++个7风
      可是拍照的只有一个,哈哈哈,明天才上

      嗯,简单的最叫人回味

      Delete
    3. 原来老师在厨房里发‘戚功’哦!嘻嘻!

      我也是半推半就的拿起相机,
      哈哈!

      Delete
  3. 拿一片,吃了再准备晚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一片蛋糕换一顿晚餐,
      yeah,我大赚咯!哈哈!

      Delete
  4. 说真的,考了那么多7风,就是还没试过这个橘子味。。。等有时间才做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橘子是香橙的mini版,味道也很清新,
      就是一种让人没有负担的满足感,值得一试哦!

      Delete
  5. 吔!有点心吃了,这口味的戚风我也还没试过,请我一片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时候不是该准备你的爱心晚餐吗?
      好啦,我就带蛋糕上门吃饭咯!嘻嘻!

      Delete
    2. 小姐,今天是星期日不要煮啦!等别人煮给我吃,呵呵呵~

      Delete
  6. 我不吃戚风,最近努力不去“碰”这些粉类东西。
    可是,我还是会来你冢走走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烘培的人定力非常的微薄,很容易就受诱惑的,
      哈哈哈!那些‘粉类’有魔力的,哈哈哈哈!

      谢谢你大老远的来看我,嘻嘻!

      Delete
    2. hahahah~~~~我老爷就是看我可以忍到几时破功,可是Hor~我才和他说我想学月饼他听了马上说我“破功”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这次真的是名副其实的Angry bird了,因为被 minions 取代了,好可怜哦,呵呵!
    还是Eileen这个七风好,永不过时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是啊,肯定生气到爆,好残酷的被取代了,哈哈!

      这7风其实已经深入民心了,有一定的市场价值。

      Delete
  8. 今天我家也烤橘子蛋糕〜不过正在待凉中。。。先拿你家的,吃了再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变得心有灵犀了,家家都有戚风蛋糕吃,多好!

      Delete
  9. Today I have also baked a Nutella Chocolate Chiffon for breakfast tomorrow. Orange & Pandan is still my favouri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 coincidence, i also prefer the same flavour as yours

      Delete
  10. 叮咚,我来吃chiffon cake 了,橘子口味的我还没吃过呢!真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来开门,欢迎光临。。。
      尽情享用哦!

      Delete
  11. 很巧捏,我也做了,明天才请你吃,超喜欢橘子清新的口味,好好吃。。。今天,我超级勤劳,一口气做了牛油蛋糕,接着鲜橙海绵蛋糕,再来马铃薯面包。。轮到面包出炉的时候,累了,sekali没有idea拍照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人家说认真的男人和勤劳的女人一样美丽,所以我们是美丽的,
      因为我也是做了蛋糕和面包,还是再巧多一轮的马铃薯面包哦!

      都说了,拍照比做烘培还伤神,哈哈哈哈!

      Delete
  12. 爱人, 这一小块蛋糕, 想必是留给我的吧, 嘻嘻!
    夜半三更, 知道爱人留了蛋糕给我, 我就快快来吃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的另一边心,我收在心里,趁夜深深,在梦里传送了,
      哈哈哈哈!超恶心的。。。

      Delete
  13. 昨天我也做了香橙戚风蛋糕哦!我们交换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可以,你的还有巧克力的,我赚到了。。。

      Delete
  14. 秘书,这组照片很美丽。也许就是喜欢简单的feel。有没有注意到,3色而已。哈哈哈 。。。。。。
    黑、橙、米色。。很好看。

    那个‘香蕉人’。。 咔咔咔 ~ 上一次的‘红’,这一次来个‘黄’的。很 cute 哦!

    戚风蛋糕,不做不做,一做又好像做上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是拍到末路了,越拍越没有点子了,还比做蛋糕还难,哈哈哈哈!

      流行的东西,好像都不需要理由的,就这样的冒起来,
      疯到不清不楚的。

      Delete
  15. 认识久了,是不是真的不见面也会心灵相通啊?
    我也是因为太久没烘7风了,好想念。也烘了一个,等下请回你:)
    这商机啊商机,昨天也成为我很男人的话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大家都是有缘人,多美丽的世界啊!
      想法都变成一样了。

      还真的是莫名的红起来,魅力无法挡。

      Delete
  16. 好细致的蛋糕体
    连呼吸都不敢大力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夸张啦,是不敢大力的去压,尤其脱模的时候,
      呼吸还是一样照旧啦,哈哈哈哈!

      Delete
  17. 喜欢倒数的第三张,好高级哦~
    像你。。。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它好看啦,嘻嘻!

      但也是我喜欢的照片。

      Delete
  18. 很美,照片很美,戚风的组织也很细咯,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努力了,哈哈哈!
      总算没有白费那精力,哈哈哈哈!

      Delete
  19. 這股Minion熱潮吹不過海。電影上了但是沒有出現那般瘋狂的搶購,也不知道McDonald有沒有賣,哈哈!你的戚風好像相思蛋糕,很細膩,看了都想吃!

    ReplyDelete
  20. So beautiful and fluffy. Loved your photography skills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