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番薯kuih talam


天灾人祸,常常都是让人始料不及。
人的力量,脆弱得如蝼蚁一样,一踩即亡。

今天电台一则起降机发生故障的悲剧,
让一名企图爬出洞口的孩童夹毙。

这人为的疏忽,失修的起降机,
轻易的夺走一条稚龄小生命。
这打冷颤的离奇死状,能不叫人在心里悲恸吗?

这事件勾起了另一则同样让人痛彻心扉的惨剧。

原是一家人兴高采烈的出国散心去。
然,小男童却在商场里走散了。。。

到最后寻获时,却是一具被丢弃在大道旁的尸体;
而惨绝人寰的是孩童的肾脏已被割除。

天啊!这父母心丧子的痛,一辈子都在淌血。


忽然很怀念番薯的味道,食谱在东凑西借的方式下,
诞生了这巧小的番薯kuih talam。

材料
A
300g 番薯(去皮蒸熟,压成泥)
120g 木薯粉
30g 粘米粉
100g 细砂糖
300ml 椰浆
少许 盐

B
50g 木薯粉
30g 粘米粉
200ml 椰浆
少许 盐




做法:
1)将番薯泥放入果汁机搅滑,再把其他A材料倒入搅拌成无粉状面糊。
2)把所有材料B放入另一碗,搅拌成面糊,过筛备用。
3)将做法1)倒入抹上少许油的杯子里,以中火蒸约20分钟。
4)接着把做法2)的面糊加入杯子里,另蒸10-15分钟即可。


48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今天的talam吃得好优。。。
    心情好沉的听你说新闻,越听越消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好意思,坏了你的心情。
      但这样的悲剧有时候也是一种警惕,
      记得。。。握牢孩子的小手哦!

      Delete
    2. 嗯,抱稳稳,也不放手!!
      现在阿娜达不得空,都宁可在家不出门。。
      你懂的啦,我有一双大而不中用的眼睛,平时眼睛都很盲了,加上如果逛街看到喜欢的东西。。都会忘记自己是有带女儿出来的妈咪,哎哎 :P

      Delete
  2. 现在的社会,真的"无话可说"呀! 悲。。。

    ReplyDelete
  3. 我很怕带我家小公主出门,每次出门他都要自己走不要我们握牢他手。
    番薯我家现在好多,可是最近开始“懒”不想动手。所以来你家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治安真的很差,真的不宜把你的小公主带去人多的地方。

      可以可以,昨天你家的面包我还没有回礼,
      现在请你吃番薯糕,嘻嘻!

      Delete
  4. Eileen,每次出的糕点都很棒!很喜欢你的kuih-talam,很美。。。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啦!但我家两个小男生不赏脸,
      还这糕点变成了‘摆设品’嘻嘻!

      Delete
  5. 又是一场悲剧的发生~

    金黄色的番薯kuih talam,很美丽的。用上杯子来蒸,简直是‘up grade’了的kuih ~ 变成了时髦的kuih talam。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听到很心寒,这世界也太乱了。

      已经没有什么拍照的道具和idea了,
      看来又是时候出国办货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不一样的kuih talam,早餐已吃太饱,来一小口尝尝。。。

    那小小的(punki)-‘方言',加上巧小的kuih,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帮你切开一小块了,张开口吧!嘻嘻!

      这punki除了用来拍照,没有其他用途了,
      哈哈哈!

      Delete
  7. 在FB看了你的发布,就快速来了这里,看了你的“新闻头条”,番薯talam还是留着下午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被这新闻心寒,所以就连带把另一则带出来。

      谢谢你的支持,下午一起high tea咯!

      Delete
  8. 昨晚新闻那则印度孩童被免费午餐的杀虫剂毒死的消息,我的心都碎了。
    今天你又捎来这些消息~唉哟!这社会是怎嘛了??
    罪案更日益猖狂,我的天!太平的日子好想越来越远了~
    我对kuih啊,就如你对cheesecake那样。
    怎样?要你先克服,还是我先改口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看到是孩童受害的事件,那心情真的好难平复。
      真的好无辜好痛心。

      嘻嘻!我对cheesecake虽然没有大爱,
      但一小块还是接受得到的。

      Delete
  9. 唉。。又是一场悲剧的发生,这世界真的生病了。。
    我很喜欢用小杯子来蒸糕,可惜蒸来蒸去都只用一款杯。。呵呵。。看来也是时候去物色新杯子来做你家的番薯糕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真的不好受。

      哈哈哈!是不是又有借口做有钱人了,因为啊,买东西是一种享受哦!

      Delete
  10. 是啊。。。生命真的会脆弱,人啊。。。真的渺小到和天对抗的能力也没有!!只求每一天能健康和平安,这已经是很富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尤其那年纪一年一年的加多,还真的不再期待怎样的荣华富贵了,
      但求三餐温饱,开心每一天,还真的无求了。

      Delete
  11. 好美的kuih talam, 我儿子和你的倆个宝贝相反,他是巴不得把kuih当正餐吃的人 :)喜欢这金黄色的kuih tal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换子计划’,我下次再做kuih,一定把你的孩子换过来,
      这样就有人帮我吃光光了,嘻嘻!

      Delete
  12. 昨天听到这个新闻是心情很沉重。
    因为我想起来那天被困在电梯里面那种情景,
    如果那天我也不幸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会怎样。。。
    所以我也在开始物色排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很悲yeah,不过那11岁。。。

      有时候就是这样,timing可以这么巧,
      想避也避不了,真的是命运哦!

      Delete
  13. 这个kuih Talam 让我相思了很久, 爱人怎么不pass一块来, 好让我解解对这糕点的相思啊!
    当然也要解解对爱人的相思了, 哈哈哈! (好肉麻, 不知别人看了会怎样, 肯定呕了一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我们还真的爱得够痴缠哦!尤其见了面之后,
      lagi爱得难分难舍,哈哈哈哈!

      Delete
  14. Eileen, 我喜欢你这个新款的Kuih Talam!
    好有魅力哦!我张开嘴巴,等你来喂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来的新款啦,只是换个pattern来蒸,
      换汤不换药啦,哈哈!

      Delete
  15. 世界真的变了,失去生命的人越来越年轻了。。。可怕,可悲!
    这个kuih talam真的很吸引我,好想动手试试咧!
    还有8天,您就可以来这里办货了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地方还比我的地方太平很多,
      我这里啊,越来越恐怖。。。

      现在变成7天了,开始紧张了,哈哈哈哈!

      Delete
  16. 痛失小孩好悲哀,尤其是至亲,那种悲痛,不敢想像,哎!

    这橙色的糕好可爱又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就像身上一块肉一样,那心情肯定痛死,

      可惜我的roy不爱这可爱的糕点,唉。。。

      Delete
  17. 聽到這些不愉快的事心都下沈了! 這kuih talam的顏色很出色,形狀也很美。可以用Angie買的果凍模來蒸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坏了大家的心情。。。

      你说的是那个大模型吗?

      Delete
    2. 不是,是那幾個小花形的,好像是用來做龍眼豆漿布丁那個?我都不懂有幾個在家?好像是Angie還是妳們送的。

      Delete
  18. 家里还有一条大的番薯,看到你的talam 糕做的那么美,又心动了啦。哎哟。。。
    现今社会什么样的人都有,我现在也不大敢一个人带着我家两个小宝贝逛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做了,请我吃哦!嘻嘻!

      社会生病了,乱死人,有时候觉得一家人在家里谈谈天也是一种幸福。

      Delete
  19. This Kuih Kuih looks very tempting to me,I will help myself to a piece..

    ReplyDelete
  20. 好漂亮的kuih talam,先请我一片等有空了才请你吃padan口味的kuih tal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师傅做的pandan口味一定比我的还赞,期待哦!

      Delete
  21. 好漂亮的kuihtalam!
    美的东西看了真的令人心情大好,
    那天看了好多为美女,也是有这种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活里太多的灰,所以啊!
      看看亮丽的人与物,心情也会被牵动哦!

      Delete
  22. sui sui punya kuih talam! Happy Weekend to you.

    ReplyDelete
  23. Eileen, when I read the newspaper about the lift incident, I can felt my hands and legs got cold instantly. I feel so heart pain and sad for the family :(. I didnt saw the other news in Spore newspaper, but when saw this here, really making me wondering is it a right decision to bring my son for our year end trip :(. I really must tie him up with me especially when in Hong Kong... so sad for the family, all these bad sheep deserve a death sentence :(

    the kuihs look nice, especially like the col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i also felt so unbelievable that this could happened and too bad, he is only 11 yrs old.

      Anyway, dont be too pessimistic and be happy with our entire life.
      Just be extra cautious and be alert when bringing kid around.

      yeah yeah, we are going ro meet soon, righ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