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超软马铃薯面包



有时候还真的变无言,
脑袋转呀转,感觉就像被挖空的记忆。

那年的华文科,不就是最痛恨写作文吗?
还要边写边计算那字数够不够达标,
深怕被老师多赚一字半句似的。

这‘苦海’进入大学城府就不再‘苦苦相伴’了。
荒了的文笔,在职业商场,更见捉襟。

然,来到了‘部落世界’,这‘作文科’又如死尘复燃。
还机械式的定时上来交功课。

天啊!我怎么忽然有‘临老入花丛’的感觉呢?


这个口碑极佳的马铃薯面包,没有让人失望。
我是跟风族群,一定不会漏了去追风,嘻嘻!

食谱是莎莎美女的热忱推荐,
也参考了我亲爱的那个她诚意的再再推荐。。。

材料:
250g 高粉
50g 马铃薯泥
50g 蛋液
50g 细砂糖
80ml 牛奶
1tbsp 奶粉
1/2tsp 盐
1tsp 即溶酵母
20g 牛油

表面材料:
蛋液
cheddar 芝士(刨丝)
粗糖




做法:
1)所有材料搅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团光滑有弹性。
2)加入牛油,用搅拌机甩拌至扩展状态。
3)放入抹上少许油保鲜盒,盖上发酵一个小时或双倍大。
4)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9个小面团(约50g),滚圆。
5)摆入抹油的烤盘,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6)扫上蛋液,铺上cheddar丝,洒上粗糖。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5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是第一个吧! 我要吃早餐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iming刚刚好,软软的面包搭一杯热乎乎的饮料,满意吧!

      Delete
  2. 哈哈〜我们是一群追风美安娣,被我们追过的必挂保证。。。千万不要忽视我们的魅力!!只差还没开记者会和签名会而已。。。aaaaa。。。请给我自己讲自己爽一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的也是真的,我们的号召力还真的不输人,可以考虑做代言人了,哈哈哈哈哈!

      一大清早,讲些开心的事,还真的好心情哦!
      (虽然是暗爽啦,哈哈!)

      Delete
  3. 做么不是“我亲爱的那个她”,嘿嘿~~
    妳可以请我吃5个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上修改,加了‘亲爱’就不能不爱了,
      哈哈哈哈!

      干嘛胃口这么大,好像要把我独吞似的,嘻嘻!

      Delete
    2. 哇塞,真的改了咧,我的天呀!!羞羞哦~~

      人家客气,通常要1-2个
      我和妳就不要客气了咯
      不然有人又会乘机讲我 --〉假到半死 ><""

      Delete
    3. 哈哈哈!感动叻!
      都说叻,为了你,我我我。。。疯了,哈哈哈哈哈!

      最喜欢你的直率了,坦然然的多豪气啊!

      Delete
  4. 这个很快我就要做了,蛋我怕不成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好帮手的话,这面包就一点都不难做了。

      Delete
  5. 我也想加入你们的追风族群。。今天就这个。。

    ReplyDelete
  6. 刚刚泡了咖啡就看见你家的面包,我要两粒。。嘻。。上个礼拜天我也做了,还没来得及拍照,就通通给sapu进肚子了:)。。每个人边吃边说“很软,好好吃,你真班奈啊”。。听了很爽下。。哈哈哈。。其实班奈的应该是研发食谱的那个人。。我只是追风一族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就是我们的‘二巧’咯!(一巧是昨天的橘子蛋糕)
      就算在厨房里忙到像鬼一样,只要被家人称赞,
      什么累呀忙的,都不算一回事了,对不?

      是啊!还真的很感恩那些创造食谱的人,不停的做试验,才有这软软的面包让我们这些追风的有份参与。

      Delete
  7. 亲爱的秘书。这个也是我家非常lagu的面包。

    我们花花绝对没有选错人当秘书。哈哈哈 。。。。。。
    bo 变啦!为了部落,中学没有上华文科的我也要学习写“作文”。我看我家的是造句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原先计划是挤custard酱,但如果是这个馅料,我的面包就不laku了,
      所以为了‘销售量’,只好配合两个儿子的口味了,嘻嘻!

      这部落还真的有它可取之处,sambil masak sambil belajar,
      哈哈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迟些也会在我家出现~太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直接法的面包有这软软的效果,
      真的值得一试。

      等你哦!

      Delete
  9. 嘻嘻,这么多亲爱的,应该是‘情书’吧,每位的留言,你的reply,一来一往,看到我,天天嘻嘻哈哈的。。期待又期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部落里不停的播下‘爱的种子’,还好都不是‘爱情骗子’,哈哈哈哈哈!

      这些留言及回复,都是一种交流,把距离拉近,
      让生活变美丽,多好啊!

      Delete
  10. 看到karen被赞很pandai,我也想被称赞叻!哈哈~
    这面包隔天也还是柔软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除了是追风族群,还是脸皮厚厚的‘好练族’,
      因为被称赞真的太爽了,哈哈哈哈!

      这个面包没有机会放到第二天啦,嘻嘻!

      Delete
  11. 这个面包近来真的很红。。。无奈我还没有做跟风一群,mood 还没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你不跟风,我顺风送几粒面包给你尝尝,
      嘻嘻!

      Delete
  12. 在facebook看到就飛過來吃了!這麵包真的很讚。值得推薦值得推薦!那個是妳ah boy的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facebook飞过来比从sydney飞回来还快,哈哈哈哈!

      我家里唯一的model,就是他咯!

      Delete
  13. 啊啊,高朋满座料!
    我挤不进去了!!:P

    ReplyDelete
  14. 哈哈, 真巧我昨天也是做了马铃薯面包。
    不过我是用你们家花主席的食谱。
    今天先来尝一尝你的,改天再请你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感觉有点‘冤家路窄’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但是,应该纠正为‘欢喜冤家’才对,嘻嘻!

      一起吃面包吧!

      Delete
  15. 你呀!就是一位美女才女就连我老公也爱看你的部落格,你可知道你的魅力是无法挡。。。
    还是老话一句。。。请我吃一个,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样夸我,我会飞起来的,哈哈哈哈!
      你老公最爱寻我开心了,他明知道最厉害的人其实是他家的石太太啦!
      哈哈哈哈!

      Delete
  16. Eileen, you not only good at baking Castella but Breads too. Admire your energy and glad to see your bakes everytime. So any more bakes before your trip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ctually i'm not that excellent but still on learning path.

      blogging become part of our life now and make us unconsciously busy in the kitchen,
      ha ha !!

      Delete
  17. 来了来了,假期来了
    我要做这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很快,就可以嗅到面包香了。。。。

      Delete
  18. I still in the mood of making milk buns, this one potato roti tunggu saya ada potato dulu, kekeke..look so soft actual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doing bread really need mood to motivate, if not after few months also cant even produce one loaf of bread, ha ha ha

      Delete
  19. 我也aim这个很久了。。嘻嘻!莎美女热烈推荐的!
    可是要等新国游回来,再等孩子考试完了我才动手。(很久一下hor.。。哈哈哈)
    不然哪来的神力去烘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一推荐,那里可能会等,一定lalalam拼一个要交差啦,哈哈哈哈!

      你漏了一样,还要等captain sam驾飞机回来,才有mood去烘,
      哈哈哈哈!

      Delete
  20. 喜欢这个, 找天也要做。马铃薯面包一般都特松软, 配上一杯热饮料, 赞!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这马铃薯还真的是面包的好帮手,
      软软的,超好吃,我也很喜欢,嘻嘻!

      Delete
  21. 哇。。。这阵马铃薯风看来是来势汹汹的哦!我来不及追了啦!
    就不懂过几天我有没有机会吃到咧??哈哈哈。。。暗示够明显了没!!^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宝贝,花花现在的心情好兴奋哦!
      最后倒数3天。。。yeah yeah yeah

      这剩下的三天,花花很忙,要set头发,要找衣服,要pack行李,
      要铺面膜,要做美甲,很忙很忙,厨房只剩下一个小隙缝,
      写着‘东主有事,关闭三天’,哈哈哈哈哈!

      Delete
  22. 酱软的面包我也要做,食谱sapu回家先,也要等玩回来再动手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must do的食谱,可以考虑星期5做来在飞机上吃,哈哈哈哈!

      Delete
  23. 加了马铃薯的面包很软哦~好吃~:)

    ReplyDelete
  24. 你真的太可怕了,apa pun tau buat。。。我搬去做你邻居好不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啦!那些煎炒焖煮的,我完全不及格,
      哈哈哈哈!

      Delete
  25. 嘿!eilee这个又是好料推荐,怎样可以少了我。。跟风我刚咯!哈哈哈
    期待,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拿号码,下一个轮到你登场咯!
      嘻嘻!

      Delete
  26. eileen;昨晚我做了这个马铃薯面包。真的很软,很好吃。谢谢你的食谱。

    ReplyDelete
  27. 哇哇哇。。。这里好热闹哦! 我可以追你们的风吗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