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蜂蜜长崎蛋糕


好喜欢握着小小男人的小手。。。
被他赖着,听他学校的小故事原来也可以很享受。

班上一位品学兼优的小男生,
被怀疑忘了携带作业,躲了起来。

班上议论纷纷,有的瞧见小男生的父亲经过校园;
有的瞧见小男生静静坐在班上一角;
大伙也不以为意,继续上下课。

过了约4小时后,小男生被发现了。。。
匿藏在男厕的他被校工用钥匙开锁了。

天啊!在男厕里熏了4小时,这小男生也太倔强了吧!
不过是一通拨回家的电话,
还真的让人猜不透小男人心啊!


对不起啦!各位看官,又是让我捉狂的长崎蛋糕,嘻嘻!

这次选来了dailydelicious的食谱,
那甜度还真的难接受,但蛋糕组织却是我满意的那款,
天啊!到底我的长崎蛋糕何时才能登之大雅啊!

材料:
120g 低粉(过筛)
160g 细砂糖
3个 蛋
2tbsp 蜜糖
2tbsp 牛奶
2 1/2tbsp 粟米油

做法:
1)在6寸烤盘铺纸;牛奶和油混匀,备用。
2)取半锅水,中火加热至滚,熄火。
3)将蛋隔水搅拌至水温降至60度。
4)离锅,分次把糖加入拌打至浓稠状。
5)拌入蜜糖,并把做法1)的牛奶混体加入。
6)最后把粉分次加入混拌均匀。
7)倒入烤盘,以180度烤20分钟。
8)再以水浴法,把温度调低至160度烤约50分钟。
9)将蛋糕移至铁架,冷却后切片。

 

4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妳有位大师傅 ---〉Joceline
    住妳家附近,不是吗?

    被心肝宝贝赖着
    当然爽,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的大师傅天天和我在这蛋糕里打滚,
      真的快被它折磨死了,哈哈哈哈!

      但看着宝贝天天长大,那个‘爽’就越来越少了,嘻嘻!

      Delete
  2. 你已经很强大了
    我暂时还不敢碰它啊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来的强大啦!只是不甘心它不如7风蛋糕一样容易让人驾驽,
      嘻嘻!我怎么变得这么有毅力,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家的小安迪虽然人小小,
    可是每天jilibala没完没了说个不停,哈哈!有点不舍得她长大的。。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是小女儿,lagi lam死人啦!
      尤其那双眼睛就跟她妈咪一样,电死人啦!嘻嘻!

      我也是很怕孩子大得太快,因为相对下,我就变老了,呜呜呜呜!

      Delete
  4. 拉拉小情人的手,有初恋的feel是不是。。哈哈
    你还真的是有超人的毅力。
    我是选择性玩的,怕好料通通变垃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法子咯!只有小情人的手还是滑滑嫩嫩的,
      所以啊!超爱握的。

      我不是超人,只是想和这款蛋糕谈谈恋爱,
      哈哈哈哈!

      Delete
  5. 我有时候也是很喜欢抱抱我家小少爷,握握这他小肥手。可惜他现在开始慢慢长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喜欢小孩子粉粉的肌肤,感觉特别的柔软,真爽!

      你的小宝贝,肉肉的,一定更好握,嘻嘻!

      Delete
  6. I am waiting for the maltose syrup to make this again,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ur maltose syrup on the way liao, hahaha, need to kongsi kongsi ya

      Delete
  7. 爱人真的是当爱来时, 就铁定的爱着。当爱随风去时, 就不再回顾了! 哈哈哈。。。
    其实, 对我来说这蛋糕已经是很美了, 不要眼角太高啦,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把我形容成那种‘敢爱敢恨’,然后不爱时,就潇洒得不带走一片云彩似的,
      哈哈哈哈!别担心,我会‘爱你久久的’,虽然今天被aunty young打动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

      不啦!这蛋糕真实的一面被我藏起来了,你只看到冰山一角,嘻嘻!

      Delete
  8. 又是一个很棒的作品。。。做得很棒了!给你鼓掌打打气哟^^
    全蛋打法,我还没那股勇气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掌声一下就够了,因为可以见人的就是这两三片,
      嘻嘻嘻!

      全蛋打法真的很考功夫,我还在努力着,大家一起加油哦!

      Delete
  9. 长腿女人啊!这个有mo peng吗?哈哈哈!终于懂了,是福建话吗?

    你上回与千层谈恋爱,这回又有新欢长崎~
    连续出现撩。哈哈!加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其实也是mo peng的,但可能是原味的关系,
      这些洞洞反而变得‘动人’,哈哈哈!你说女人是不是很善变。

      哈哈哈!换新口味嘛!这新欢旧爱,我都爱,嘻嘻!

      Delete
  10. 我的还更加"唔掟",我在挣扎着要不要post?!?!你的已经很ok了。。。看了我的你就知道你有多好!!5555〜欲哭无泪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这样啦!我还有更加’唔唔掟‘的,直接就是’兵败如山倒‘,还有的时候’半途夭折‘,
      哈哈哈哈!这蛋糕就是这样的’持宠生骄‘,难搞到半死,哈哈哈哈!

      Delete
  11. 我恨不得我家的太子,格格赶快长大!
    呵呵呵。。。。

    ReplyDelete
  12. 哦!这个好!这个好!加了蜂蜜,那我就不必喝蜜糖水了!哈哈!
    看来这长崎蛋糕还蛮会欺负人的,我还是别搞它先!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这个甜蜜蜜蛋糕最能俘获人心的,吃了会让人心情甜丝丝哦!

      是我的手艺不精,才这样被摆布啦!哈哈哈哈!

      Delete
  13. 什么事情,zomok躲在厕所四个小时。。可怜!性格像你还是爸爸?
    哎哟,这个长崎蛋糕huh。。实在是很鬼geram的啦。。。今天wing才问我有吃过日本的么?我说没有啦。。她问那么你有怎么知道对还是不对,我说样子对,好吃一下就对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我的小儿子啦!是他的同班同学,也不懂这个小男生怎么这样有性格,
      换成饿的roy,老早就call爆我的电话来求救了,嘻嘻!

      对啦!这个蛋糕真的做到很geram,难搞到半死,
      我们也是很怪啦!就是bo kambuan,然后就不停的折磨自己做了又做,
      哈哈哈哈!

      Delete
  14. Eileen, u make me fall in love with this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ll, waiting for your turn to come out this sweet treat ya

      Delete
    2. oh... impossible for me to do this... i am still new learner still have many things to learn. but i am sure i will try it 1 day and it is quite hard to get the wooden mould also
      anyway... i am very enjoy to view your nice cake & photo ;)

      Delete
  15. 夫人一直看大家都为这椅子桌子蛋糕抓狂也!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长椅子真的让我很想狠狠的往它身上坐下去,
      超难搞的,嘻嘻!

      Delete
  16. 是时代不同了吧,现在小孩固然优秀,可是却像温室里的小花,稍有不如意就选择躲避,或许需要多些磨练才能成长得更茁壮.

    不加sp的长崎蜂蜜蛋糕不容易做,你做得不错了,替你加油,会越来越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成你说的,现在的孩子都太受保护了,
      前面的路,有父母帮忙铺路,少了独自承受挫折的勇气。

      谢谢你的鼓励,我还在很努力很努力的做得更好。

      Delete
  17. 你跟LiShuan一定是说好了的,哈哈哈。
    这个蛋糕我很喜欢吃耶,你的已经很好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们真的有在在越洋研究这个蛋糕,
      她比我厉害,做到美美的,让我好羡慕。

      Delete
  18. 又美又够甜蜜叻,很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见人的就是这两三片,
      无法整粒素颜见人,哈哈哈哈!

      Delete
  19. 啊!你的蛋糕又在让我心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等一个材料,我们再拼过,哈哈哈哈!

      Delete
  20. 老莎6岁那年,也曾经被反锁在又黑又臭的学校厕所里面。。。
    不知待了多久,才被“救”出来。。。。
    好怕的经历!!!!!
    最近Eileen家狂吹长崎风捏~~~
    老莎家里的木模,paiseh的。。。才用了一次。。。
    OMG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被反锁,但这小男生是把自己锁在厕所里,
      刻意不出来,然后被两个爱热闹的同学爬上去看个究竟,
      才通知老师后,叫校工开锁。

      告别千层,却迎来这让人捉狂的长崎蛋糕,哈哈哈!算不算自作自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