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我的黏土花


发觉到,大人的很多兴趣都需要用钱去实践.

两年前, 很偶然的走进一间花店, 被店里的黏土花吸引了. 这比塑料人造花更显得超然脱俗, 也更具美感及真实感. 不过是思索那半天的时辰, 就把课程签下. 然后的每个周末, 就去了花店学做黏土花. 那疯迷的程度可以把午间的小息省略, 可以把晚间的作息延后, 可以冒雨都去花店, 可以请年假, 就是要急迫的把作品完成.

黏土花的每片花瓣, 每粒花蕾, 每片叶子, 莖部, 根部都由黏土捏造而成. 当中的原料, 各款模型, 铁线, 花盆, 辅助器都不比烘焙器皿来得少. 到最后更把搅面机统统败回家专用. 这样不顾一切的奋身为花疯, 也就不由自主的掏腰为花狂, 一张又一张的纸钞就这样埋藏在花朵里.

现在总结起来, 我共做了一盆vanda(胡姬花种类), 两盆风信子(下图), 及数小盆的雛菊花(上图). 但同时间也把当中绝大部分的花都送人了, 只留下饭桌的紫色风信子及睡房的小雛菊, 算是留给自己曾经拥有的记忆见证吧!当然还有储存室一堆的黏土器材做陪衬.

然后年半前, 就搭上烘焙列车,又再是用金钱堆砌的玩意, 每一次走进烘焙原料店看到形形色色的材料与烤模, 又再是钱包大呕血的新考验.



小小记忆:
第一盆橙色风信子被出售了.

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你的风信子做得很逼真哦!厉害!!

    ReplyDelete
  2. annann

    我就是被店里的风信子吸引到,才不惜一切的要学会,真的好费时,但很满意,尤其这盆紫色风信子.

    ReplyDelete
  3. 哇,很美哦,我喜欢那盆紫色的^^

    ReplyDelete
  4. 鲸鱼

    这盆紫色的已经绝版了,我想我已经失去再做黏土花的功力了.

    ReplyDelete
  5. 我最喜欢橙色,也喜雛菊花,雛菊花就是太阳花的一族吗?

    那些花都是你用黏土捏出来的?你不讲我也看不出呢!真的好美!也佩服你的心思和耐力!

    ReplyDelete
  6. Casey

    你用太阳花做你的profile picture,就知道你是爱花者。

    这些都是用粘土搓捏而成,真的要很有耐心,也要很细心的慢慢做。

    记忆被勾起,很冲动的想再着手做黏土花,但又好像时间不够分配了,哈哈!

    ReplyDelete
  7. May I know where to learn the clay flower? It's beautiful.

    ReplyDelete
  8. May I know where to learn the clay flower? It's beautiful.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ook a course at one of the florist shops near Butterworth, btw, where u stay?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