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大理石乳酪条


学校的汉语拼音课程真的很大贡献.

在我的年代,汉语拼音还未面世,电脑并不普遍,手机更是奇观. 我的短信息,我的文章,我的食谱, 因为学习不正统,所以都是误打误撞的把字'撞'出来.

而学校的汉语拼音课程最大的功劳,就是教会了孩子们编写短信息.

就因为如此,小小男人闲来无事, 就传短信息给我. 有时赖在床上写: 妈妈,你可以泡牛奶给我吗? 更不时的写短信息来拿通行证去朋友家玩. 也试过惹怒了我,传短信息说:妈妈, 你还...还好吗? 对不起.

换言之, 不便说出口, 却变成轻易写出手; 不想去同意, 也变得不想他失意... 这或许就是无声的魔力吧!

常常,烘焙的人是吃得最少的一个,烤了一个大理石乳酪条,大小男人吃去了90%,真夸张!



材料:
100g oreo饼干 (压碎)
50g 无盐奶油
250g 奶油乳酪
50g 幼糖
40g 动物性鲜奶油
90g 优格
80g 全蛋
1tsp 可可粉
1tsp 热水

做法:
1) 在烤盘周边刷上奶油,底部垫蛋糕纸备用.
2) 将无盐奶油熔化成液体后,加入饼干拌匀, 铺在烤盘底部压紧, 放进冰箱.
3)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 用隔水加热方式搅拌至奶油乳酪呈无颗粒的光滑状.
4) 全蛋搅散后,分次加入乳酪内拌匀.
5) 分别加入鲜奶油及优格, 用打蛋器搅拌成光滑的乳酪糊.
6) 将热水加入可可粉调匀,拌入1小匙乳酪糊即成为可可乳酪糊.
7) 将乳酪糊倒入饼干底上,将表面抹平.
8) 把可可乳酪糊装入挤花袋,剪一小洞,再挤出线条在原味乳酪糊表面,再用牙签画出图案.
9) 用水溶法, 以120度烘烤20分钟,再把温度调低为100度,续烤15-20分钟.
10) 取出冷却, 再放入冰箱3小时至定型才脱模,切成条状.

小小记忆:
我用18cm方盘, 可切成10条.

5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很美的大理石乳酪条!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Janet

    我真的一口也没吃,但大儿子就吃个不停,他说他以行动证明蛋糕好好吃...哈哈!

    ReplyDelete
  3. 嘿!我的年代也没有汉语拼音的,
    我也是乱闯出来的:P
    大理石乳酪条很诱人耶,我喜欢^^

    ReplyDelete
  4. swing

    那我们应该是相同年代叻...万岁, 有同党了, 哈哈!

    ReplyDelete
  5. 蛋糕做得好漂亮。^^

    想问一下,动物性鲜奶油是什么?在超市买得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