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17)-南瓜小甜糕


说话是一门学问;
说好话更是一门大学问。

说话反映一个人的人生态度;
说好话更反映一个人对人生态度的真与诚。

适当的发言,是一种尊重与修养;
过于喧宾夺主,过于咄咄逼人,让身边人苦堪。

赞扬与吹捧,也一样属于点到即止的学问;
‘过夸’,让真心话受考验。

然,这个阿谀奉承的现实人生,
‘抢出头’变成‘自我鼓吹’的生存道。

这个弱肉强食的残固人生,
‘爱出头’变成‘自我推荐’的杀手锏。

你说啊!‘沉默是金’还真的有它的大道理呀!



很怀念椰糖的香气,这个小甜点我就不多说了,
静静的一个接一个的送入肚子里慢慢享受。。。


材料:
100g 低粉(过筛) 
80ml 椰浆 
50g 南瓜泥(蒸软压泥)
70ml 水
1个 鸡蛋 
少许 盐 

馅料:适量椰糖碎 

做法: 
1)将南瓜泥与椰浆放入搅拌机搅拌,再把其他材料混拌均匀,过滤备用。 
2)把蛋糕模放在煤气炉上小火预热。 
3)在模里抹上少许油,舀入面糊至半模。 
4)把椰糖碎加入,再舀入面糊至满模,盖上煎至熟(约3钟)。 
5)用牙签插出,即可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Lee (Eileen's Diary).

21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
    适当的沉默是金,确是金!
    就像妳的金瓜小甜糕,金澄澄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一句‘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果然是高见。
      给你多多赞!另加多多个金瓜小甜点做奖励,哈哈哈哈!

      Delete
  2. This Pumpkin flavoured kuih I like..

    ReplyDelete
  3. 哈哈哈 哈哈哈 秘书。同样是kuih。出来什么 pattern 都有。
    人也一样。一样有嘴巴。可是说来的话就有很大分别了。有好话,有坏话,有谎话,有笑话,有寒酸的话,有削张的话 。。。。。。 人人有耳听。通常都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所以说话前须"过滤"过。就像小朋友那样,要说话先举手!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啊!或许都是这样,当嫉妒心被蒙蔽的时候,该说的话都说不出口。
      但当虚荣心出现的时候,什么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个不停;
      你说,这’说话的学问‘有没有课程可以报名?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因为有馅料,如果用烤箱,我个人认为好像不太合适用烤箱,
      而且时间也很快速。

      Delete
  5. 把“金”放入嘴里, 送入肚子里, 融入身体里~ :)

    ReplyDelete
  6. 嗯嗯嗯。。。。今天不说话。。。今天就吃。。嗯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不行不行,我还是喜欢听你说话,因为你说的都是’真心话‘,我喜欢。

      Delete
  7. 哟!你们今天又集体上南瓜小甜糕,每个都做得美美的。。。 那我就在你们家那两个好了。

    ReplyDelete
  8. 秘书,谢谢你介绍我那么容易做又好吃的小甜糕,喜欢极了。
    说话绝对是一门学问,你我“她”都还需要学习。不过我绝对赞成主席那句,无论要说什么话都必需“过滤”,不然伤到对方就不好了。
    该讲的话就讲,不该讲的话就不要发言,大家的心都是玻璃心,很容易破的哦!

    ReplyDelete
  9. I'm just admiring ... these lovely sweet flower pumpkin kueh with palm sugar!

    ReplyDelete
  10. 嗯。。。认同认同,所以我少说话、多做南瓜料理,乖不乖呀?嘻嘻~

    ReplyDelete
  11. Eileen家的小花朵美丽又好吃! 好讨喜!:)

    ReplyDelete
  12. 爱人啊, 这里的网络好慢, 等了半天都尚未照片现身, 只好着摆了。。明日再来过!

    ReplyDelete
  13. Eileen, mine all volcano eruption leh, none like yours so pretty :P

    ReplyDelete
  14. Hi Eileen, very beautiful and yummylicious pumpkin kueh. Ho jiak!! Thanks for sharing and regards :)

    ReplyDelete
  15. Eileen,Eileen,
    这个我很喜欢!
    不知道有时间准备吗?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要过了。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