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2):虾米炒南瓜



为了这个南瓜蜜月,我不得不劳师动众的把家婆也诱来。
家婆的厨艺,已经是说开来的秘密了。

一个传统女人的美,就是默守家里的每个人;
用热呼呼的菜肴来温暖在外受伤的心。

家人,就是她的全部;
哪怕你是那个让她操心,失望的,她依然爱着你。

家人的喜爱,就是她的一切;
哪怕你是那个多挑剔,再麻烦的,她仍然依着你。

我这个没有好厨艺的媳妇儿,
今天就‘借花献佛’,把家婆这道‘虾米炒南瓜’贡献给‘小拇指说好’咯!


家婆自栽的南瓜,色泽虽然偏黄,
但依旧香甜。

材料:
适量 南瓜(去皮,切小块状)
适量 虾米(洗净,浸泡片刻)
适量 蒜米碎
适量 清水
少许 盐及味精

做法:
1)锅里热油,倒入蒜米碎炒香,再把虾米加入翻炒。
2)将南瓜倒入翻炒,并洒入盐,再加入水,盖上,煮至南瓜熟透。
3)最后放入少许味精调味,即可上桌。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19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看得出这道美味南瓜的食谱是出自妳家婆,因为老人家的食谱都是适量或少许。。。哈哈哈哈
    也看得出妳与家婆关系非常好哦,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个年代的人哪里有digital scale还是量匙,全部都是agak agak的。
      只有我们这个年代,没有上面那两样东西,好像不能活那样,哈哈哈哈!

      家婆是个非常好的人,对家里每个人都很好,
      所以我是幸福的,有一个好家婆/

      Delete
  2. 都说爱人是个有福气的媳妇了,有个让人又羡又慕的家婆!
    还有个自栽的南瓜, 还要support你的小拇指活动, 这样的家婆去哪门儿找啊!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要感恩,尤其我这样的媳妇,什么都不会,只会坐着等吃,哈哈哈哈!
      我其实也把小拇指的活动告诉家婆,哈哈哈!她也好兴奋

      Delete
  3. 呵呵~烘焙这么了得的媳妇,家婆没有不疼的道理。。。所以就说你好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勉强过关啦,家婆其实也是我的小老鼠之一,嘻嘻!

      Delete
  4. 这么好的家婆不易找,你真的有福气。。
    简单的材料,她老人家也可以煮到这么色香味出来,
    真的很赞呢。。^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真的很感恩。
      换成我来动手,一定浪费掉材料,哈哈哈哈!

      Delete
  5. 家婆和我们都那么疼你,你你你。。。真的好福气噢。。
    agak-agak 的分量都能煮出好料理,才是厉害。有天我的部落和食谱都不见的话,我想我的厨房因该可以关门大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对啊!我这个月份真的好像在度蜜月,天天都是甜丝丝的心情。
      有你们真好!感觉太幸福了啦!

      哈哈哈!如果我们的blog消失掉,我们两个要去喝西北风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正合我意, 我刚好买了半粒南瓜, 之前去邦咯岛又买了新鲜的虾米, 我明天就煮, 哈哈。。
    我不会放味精, 味道应该还好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南瓜已经很清甜了,所以那个味精可以省略的,而已也比较健康。

      期待你的分享哦!

      Delete
  7. 秘书,今天家婆 cuti,厨房关门。你一定是特别想念了。嘻嘻嘻。。。
    如果你今晚有碗炒南瓜送饭多好啊!
    下次秘书可以提早一天通知我,我来陪客。喀喀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9王诞一年才一次,不然我就天天吃饭盒了,哈哈哈哈!今天的午餐是三盒鸡饭。
      这个炒南瓜我都忘了是何时何日的作品了,你还想吃吗?
      哈哈哈哈哈!

      Delete
  8. Eileen, this is a simple yet very tasty yummy dish. Dont need much seasoning or salt to bring out the natural sweetness of pumpkin ! Thumbs up !

    ReplyDelete
  9. 我正在打面团,来斯伯斯伯你,嘻嘻。。

    ReplyDelete
  10. 你和你的家婆真的好幸福。羡慕~~~

    ReplyDelete
  11. My mil and mum never cook pumpkin dish, this month my family gonna eat a lot of pumpkins Liao hahaha

    ReplyDelete
  12. Eileen, I see prawns and I see pumpkins. Must be super yummy! Too bad I can't read Chinese. I am really missing out a lot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