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1):南瓜戚风蛋糕



那年三国的‘黄巾起义’,个个头戴黄巾为标志;
有组织,有准备的参与全国性农民起义。

今年十月的‘南瓜蜜月’,也个个说好以‘南瓜戚风’为首;
有预谋,有计划的参与‘小拇指说好’的活动。

这里谢谢我背后的贤臣幕僚;
共同为我掀开这具意义性的一刻。

感恩这一路走来一起欢笑一起努力的你和我;
让生活因友情的加温而精彩。

感动这些年来一起学习一起分享的你我他;
让生命因真情的交界而璀璨。

我可爱的姐妹们,
今天大家一起来狂欢‘南瓜戚风嘉年华’吧!


选来了‘一定要学会的经典蛋糕’里的南瓜戚风来交功课。
希望你们会喜欢。


附:照片里的材料B,是4个 蛋白,在此更正一下,也谢谢sharon的慧眼,嘻嘻!

做法:
1)将牛奶,粟油,细砂糖,盐及南瓜泥依序倒入并混拌均匀。 
2)把低粉及粟粉过筛倒入,拌匀后再加入蛋黄搅匀。 
3)蛋白加入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拌打至全发。 
4)取1/3的蛋黄面糊加入蛋白霜里,稍微混合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快速翻拌均匀。 
5)将南瓜丁倒入,轻轻拌匀,倒入模型,震出气泡。 
6)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5分钟。 
7)蛋糕出炉后,倒扣待凉才切片。

小小记忆:
1)我用17cm中空模型,多余面糊装入三个小纸杯。
2)南瓜丁切好后,与其余南瓜一起蒸软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27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我还没有买南瓜呢。。。 ><
    怎么办才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太short的notice了,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我们还有30天来相爱,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的厨房达人还是一样爱吟诗作对,也一样对烘焙热诚~~给你个拇指好~~
    威风。。威风。。我又爱吃又恨的蛋糕。。因为我还没成功过。。呜呜呜~~~下次再来挑战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没有卖弄一下那个文章,我好像欠缺什么似的,
      这或许就是个人风格吧!希望你们不嫌弃,嘻嘻!

      我离达人的那条路还很远,但有大家的支持,这条路肯定很精彩。
      大家一起加油哦!

      Delete
  3. 我们今天的南瓜戚风行动太成功了,看到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实在太开心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个个变成‘使徒行者’了,10月1日全部曝光出来。
      但是真的真的很开心,大家这样的支持这活动,真的好感动!

      yeah yeah, let's party

      Delete
  4. 这个南瓜起义还真好玩,下一个起义主题是什么啊?紧张又期待。。。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是不是被这南瓜风搞得热血沸腾,我们太疯狂了啦!

      我还真担心我们这样的pakat会被有关当局举报,
      然后通通作废,重考,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原来你们都说好一起上戚风蛋糕。难怪今早看到的是圆圆的黄金蛋糕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秘密进行的,冒着被举报的风险,还好有惊无险,哈哈哈哈!

      ann,每次看到你,就想说声。。。谢谢你。

      Delete
  6. Hi Eileen, wow ! Think I need to wear sunglasses to see all these '金金' pumpkin chiffon cakes ^-^! So bright and so cheerful colours. Thanks for hosting LTU ... looks like I'm feeling high to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Karen, this is fun right, everyone sharing the same chiffon cake during the first day of LTU.
      I really appreciate all my 姐妹to make it a great success and enlighten our day with laugh and fun.

      Delete
  7. Eileen Lee,你好!虽然我很少在你家留言,可是我是常常关注你的忠实粉丝哟!你办的活动我会试着参加!o(∩_∩)o ,可是要问一下一定要做南瓜戚风吗?蛋糕我不太行啊,新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支持,真的很感动。
      其实今天的南瓜戚风是大家约好一起上的,这活动没有限制一定要做蛋糕,
      只要你的料理有南瓜这材料,就可以参加了,所以一定难不倒你的,对吗?

      期待你的参与哦!

      Delete
  8. 为了你就是吃素期间也动手做了这蛋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哎呦。。。pakat好的,都没有jio我的!
    Eileen,照片的材料,蛋白4g,是写错了吗?

    ReplyDelete
  10. This morning saw so many bloggers posting chiffon cakes and really brightens the day. Will post mine ltr.

    ReplyDelete
  11. 哎呀呀,我没有被吹到这金黄开幕礼,paiseh啦!!!
    不过看得出来,你的粉丝很多哦~哈哈哈,人缘好好!!
    我会尽力。。尽力。。

    ReplyDelete
  12. 爱人不要感动的掉泪啊,否则身在远方的我无法帮你抹眼泪啊 ! 哈哈哈。。。
    为了support 爱人, 我在考虑那1010是否该改为“南瓜宴”呢?呵呵。。

    ReplyDelete
  13. 原来是pakat好的,我就奇怪今天怎么这么多南瓜7风啊。。
    哈哈哈。。好好玩。。

    ReplyDelete
  14. 好美的南瓜七凤! 我也买了好多南瓜一有空就来弄 :)

    ReplyDelete
  15. Eileen I super love today pakat event, totally brighten up my day by seeing everywhere 金光闪闪:D

    ReplyDelete
  16. 好野! 主持人亲自上阵了! 昨天玩得真开心,整个部落格都活潑起来了! 棒! :)

    ReplyDelete
  17. 秘书,我的心跳加速。一早就被电脑吓坏了。但,别担心。我「一定」会想办法把那些照片整理出来先。
    我「一定」要把黄金屋建到高高的。
    放心!大家一起加油!咱们「一定」能造出南瓜城堡来的。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Eileen, I see Pumpkin Chiffon Cakes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Yipee!!

    ReplyDelete
  19. Eileen,
    pai say, 现在才来瞧瞧你美美的南瓜戚风!
    喜欢哪小黄花。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