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19):蒸南瓜糕


我这样高傲的性格,是属于慢热型号的。
尤其融入新面孔的入世新丁;
我感觉自己,像脱了节了。

出席任何的场合,我惯于在角落的一角。
不愿做那闪耀的一颗星;
纵然不发亮,我感觉存在就好。

也罢啦!拖着大岁数,还尾随在高官侧边;
还真的有损市容的煞折腾。

无他吧!我留恋商场的‘年寿’也该过大半;
就让自己摇摆自我的任意为。

这,或许就是傲骨嶙嶙的终下场吧!


家婆无限量的供应自家南瓜,选来了sonia家的南瓜糕。
经家婆的指示下,在做法里有少许更改。

材料:
200g 南瓜(切丁状)
250g 粘米粉
20g 木薯粉
500ml 水
70g 虾米(浸软,剁碎)
10粒 小葱头(切片)

调味料:
1tsp 盐,1tsp 糖, 1/2tsp 鸡精粉, 1/2tsp 胡椒粉

表层装饰:
葱花,红辣椒丝,炸葱油



做法:
1)将调味料加入粘米粉及木薯粉里,再把水倒入,拌匀备用。
2)倒入适量油在锅里,将小葱头片爆香至金黄色,再把虾米倒入翻炒至香。
3)取出一半的份量(装饰用),再把南瓜丁加入炒约1分钟。
4)转去小火,再把一半的粉液(做法1)倒入拌匀约2分钟。
5)熄火后,把剩余的粉液倒入,混拌均匀。
6)将南瓜面糊倒入抹油的烤模里,并将表面抹平。
7)放入蒸炉,以中大火蒸约45分钟。
8)待冷却后,脱模,并洒上葱花,辣椒丝,炸葱油及虾米做装饰。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13 comments:

记忆里有我也有你…

  1. This savoury steamed pumpkin kueh is yummy-licious !

    ReplyDelete
  2. This is one of my fav kueh. Funny thing is I've not made it myself yet. This looks really yummy.

    ReplyDelete
  3. 廖啦。廖啦。我的餐单越来越长了啦。做到明年都做不能完了。我喜欢吃的 kuih 来的。之前在 li shuan 的家吃了。现在又在你家吃。真的够力爽哦。过瘾 好过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低调高傲的个性特别有气质的。某个场合以某个心情应付是学问。偶尔的「慢」是对的。细水长流嘛!
      但是偶尔的「太慢」也会被评审老师 '叮' 出局的。: ) : )

      Delete
  4. 也是我喜欢吃的。。。O(∩_∩)O
    我也是慢热之人。。。常常让人觉得难以靠近!哈哈!

    ReplyDelete
  5. 不管是芋头糕还是南瓜糕我一样喜欢

    ReplyDelete
  6. 爱人啊, 自南瓜月开跑时, 心里就想着这糕点了, 但是总是插不进队伍。。。
    今早就看到Li Shuan上了这糕点, 我再也忍不住跑进厨房刨南瓜丝了, 还真累啊!
    被这刨丝搞到手都要断了, 早知爱人家也有这糕点, 我就"洗手不干"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这个好好吃,我好久没做了,来你这儿偷吃一片 :)

    ReplyDelete
  8. 我也是看到Li Shuan做了蒸南瓜糕,现在你也做了。最好两边都吃得到!:D

    ReplyDelete
  9. 蒸南瓜糕好诱人, 开始想念它咯。。。
    请一片解馋hor :)

    ReplyDelete
  10. 刚从你的好姊妹,Li Suan那儿过来,她也上了南瓜蒸糕,不同的食谱但是相等的好看好吃!

    ReplyDelete
  11. 原来,长腿美女,是非常谦虚的人。。。不需要过于的挥霍,就让我们这班小粉丝把你推至高处。。永远都是咋们心中的那颗北斗星!

    ReplyDelete
  12. Eileen,Eileen,
    我非常感恩通过小拇指活动能跟你和Joceline更认识更熟悉!
    要不然还以为Eileen这长腿美女很lawa呢!😝
    原来熟了这个长腿美女是暖暖,很可亲可爱的呢!
    好了,好了,客气话不说了,我要吃南瓜糕!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